[方吉君食記] 香港 - 甘牌燒鵝


吃燒臘真的天天都有驚喜。



前情提要:
[方吉君食記] 香港 - 一樂燒鵝
[方吉君食記] 澳門 - 陳光記飯店



去香港的第三天去吃了同樣也是米其林一顆星的”甘牌燒鵝”。
這家的名氣真的很大,11點半開門我11點就去排隊了,一到的時候就發現前面已經排了差不多20幾個人。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下午3點左右,那次時候甚至東西都賣完了沒得吃真的超誇張)



排在外面的時候可以先看看掛著的燒鵝,生津止渴一下。




早點去排隊還是有其價值在的,11點半一開門就第一輪入場了,不用在外面繼續排隊就是爽。


牆上裝飾著五面米其林一星獎牌,當然今年2020年也是順利的拿下米其林一星。
這樣就可以左邊三面右邊三面獎牌了。
(試圖讓人強迫症發作)





我這天點的是”燒鵝乳豬飯”90港幣(360台幣),雖然價格真的是靠北貴,但這盤飯也真的是靠北好吃的。
燒鴨飯53港幣,乳豬飯75港幣,但是雙寶飯就直接炸到90港幣,香港的燒臘店價格計算方式感覺都跟台灣的有點不一樣?







燒鵝超級好吃!
肉一點也不柴以外,那個皮也是油脆香到不行,散發出的香味和之前的兩家完全是不同層次的。
乳豬也是又脆又香的超級好吃,一咬下去香氣四溢,溢到讓我覺得還好我有點雙拼。
(價格也有幫忙助攻?)




其實在這邊只點燒鵝飯的話是53港幣感覺也不會說貴到那邊去,而且平日還有商業午餐還會附飲料之類的(但是我就是天生叛逆我是用單點的)。
重點是他還有附一根菜!
(在香港這根菜應該有10港幣的價值吧(?)
有了那根菜的畫龍點睛,整體配色就好看太多了我真的超級推薦的,下次來我還要再來吃。



吃飽沒有喝足超滿足,要走付錢的時候看到這個匯率會心一笑XD




然後吃完出來之後看到外面還是排爆,而且比一開始還要更多,如果要去吃的話真的推薦早點去排隊,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結論:
・台北101也有"甘牌燒鵝"來開的"甘牌燒味",我是不知道好不好吃
・不過香港這家我覺得靠北好吃
・但是不知道還有沒有辦法去吃
・幹你中國武漢肺炎
・幹你中國
・香港加油





名稱:甘牌燒鵝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26號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這間一般般,其實你問十個香港人十個也能靠訴你米芝蓮推介的也是一般般,這間聲稱是鏞記爭產失敗後出來自立門戶的燒鵝,但我也是覺得一般般,只要歷史好聽。

    如果你還在香港,我建議你去甘棠燒鵝(1樓, 保齡球場, 南華體育會88號 Caroline Hill Rd, Causeway Bay)。這個甘棠就是貨真價實當年為鏞記做燒鵝的師父。但可惜是會員制,要會員帶才能進去,

    但我介紹你的當然有其他方法。你可以去foodpanda叫外賣送到你酒店。記得叫燒鵝肶免切。要幫我替你叫,私我你的酒店,我請你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是世界級的專業食家 XD

      刪除
    2. 感謝九千兄的情報,也希望之後可以看到方吉吃九千兄推薦的燒鵝食記

      刪除
  2. 時間點也有影響 燒臘跟薯條一樣 剛出爐好吃10000000000000倍

    回覆刪除
  3. 怕 香港的物價真是驚人

    回覆刪除
  4. 唯一讓我懷疑這間真的是米其林餐廳嗎的部分應該是廁所,那個地板油滑到一個不行,每一個要踩進去或要走出來的客人都一直表演差點滑倒姿!(剛好被安排坐廁所附近的座位邊吃東西邊憋笑好痛苦)(自己去上的時候完全聚精會神踩每一步!)

    回覆刪除
  5. 匯率那張有點不懂,是用人民幣=大陸人比較貴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店用港元結算,但你真的只拿著人民幣我們也收,不過要花我時間去兌換的話唯有給你一個不好的匯率」的意思。
      香港的零售店有不少都是這樣子。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