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香港 - 一樂燒鵝




來到香港怎麼可以不吃燒臘!
這天因為傍晚時分人在中環,所以就跑來這家米其林一顆星的燒臘店”一樂燒鵝”了。
門口有排隊人潮,不過我一個人而已所以一下子就進到店裡了。



牆上貼著滿滿的米其林星星,從2015年開始就一直維持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



牆上貼著餐點與價位。
所有的餐點基本上都還滿高價的,隨便一個主餐都要60港幣起跳。



我在台灣吃燒臘都吃叉鴨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點的卻是只點了”馳名脆皮燒鵝飯”。
單單就一盤飯再加上燒鵝肉,這樣一盤就要價62港幣(差不多250台幣),感覺價錢也是米其林級的(?
雖然我知道大家巷口的那家燒臘店應該都屌打這家,不過我覺得真的還滿好吃的。
燒鵝的那個皮真的是又肥又油,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油。
但是肉的地方是還滿多
只不過吃燒臘沒有配菜可能是來香港要習慣的一個地方了XD
加一份青菜要加29港幣(120台幣),飲料要19港幣(80台幣),我小資所以我吃飯就好XD





結論:
・香港的菜好貴
・這盤我吃起來比台灣的烤鴨好吃一點
・但是台灣的就好便宜
・就西批值來說台灣好幸福
・幹你中國武漢肺炎





名稱:一樂燒鵝
地址: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下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價錢算是中等了,所以香港人都愛外遊,因為香港所有東西都不合理地貴,一半價錢都跑到地產商跟政府口袋裡

    回覆刪除
  2. 香港外食很少配菜真的很慘QQ
    蔬菜要洗跟保存比較麻煩吧,洗不乾淨會被罵乾脆不加

    回覆刪除
  3. ∑?
    「雖然巷口(ry」說得有理,可是通常都不是燒鵝啊xDD
    能吃到好吃的燒鵝聽起來就很讚
    (照片看起來好香

    回覆刪除
  4. 幹你中國武漢肺炎! 疫情快結束阿!

    回覆刪除
  5. 燒鵝還是在中還的話62算是便宜了
    普通茶餐廳隨便一個炒飯都要50+

    回覆刪除
  6. 這間是親共支持港警商戶
    想吃燒臘我推薦你過灣仔區吃再興

    回覆刪除
  7. 歡迎來香港,但很遺憾讓你吃了這種低質素的燒鵝(看照片就知道),而且還是以鵝頸冒充鵝肶的劣質貨色。真正的香港燒鵝應該是表皮光親圓潤有光澤,皮吃起來要脆身多汁。下次你再來,讓我帶你吃更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聽聞香港人合夥在台灣開了間叫金鳳錦的燒鵝,你可以試下: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211號
      (利申,我未光顧過任何一間金鳳錦;))

      刪除
  8. 主要是中環吃飯貴 (商業中心區嘛)
    60塊之中有30塊是吃租金

    回覆刪除
  9. 一樂的是垃圾 燒鵝要吃深井的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