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宜蘭 - 愛法餐廳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吃晚餐。
這天晚餐吃的就是位在宜蘭人故事館裡的「愛法餐廳」。





「愛法餐廳」廳如其名,很「愛」「法」國的餐廳(自己擅自在腦中解讀),就是家吃法式料理的餐廳。
這天中午先是很不自量力的吃了三塊大披薩,原本到了晚上還是飽到不行的狀態,不過一進餐廳裡面美味撲鼻,心理狀態帶動生理狀態,馬上胃口又打開了。


餐廳裡走暖色系的溫馨風格,很適合情侶之類的來約會,當然沒有情侶的話自己來也是可以啦嗚嗚QQ





接著上菜單。


基本上雞鴨魚牛羊豬肉甚至是海鮮都有了,看起來都很不錯都很想吃,但是胃只有一個吃不下。
突然覺得如果可以像牛一樣有四個胃就好了,但是牛是吃素的不能吃肉,所以還是算了(是在說三小)。
總之點了餐點了飲料點了酒之後就坐在位子上等著開動了。





首先和麵包一起上來的是土雞肝醬和檸檬奶油。
檸檬奶油吃起來很檸檬很好吃,因為有了檸檬的味道,所以以不會顯得奶油的味道很膩或是很平淡,反而多了一個層次。
土雞肝醬我吃起來則是和鵝肝差不了太多(木頭嘴),反正抹起來很好吃這個最重要。
說來我一直都很喜歡肝醬上面的小小蔥花,吃起來很可愛(有沒有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的?)。





然後今天的濃湯是高麗菜口味的,還是第一次喝到這種口味的濃湯感覺超新奇的。
喝下去之後就真的是滿滿的高麗菜味超有趣的XD
我自己是滿喜歡這道濃湯的,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太菜了,一起用餐的另外一位(他也太菜了)就覺得不太合胃口就是了。





餐前沙拉則是:黑胡椒嫩雞胸和里昂沙拉



在沙拉上面放一顆半熟蛋真的夭壽讚的。
不管是視覺效果或是口感都超有加分的效果,整個沙拉吃起來變得超順口的。
而且除了起司培根之外還有雞胸肉,讓愛吃肉的我也找了慰藉。



雞胸肉吃起來不柴還滿嫩的,吃過這餐之後我發現沙拉配蛋真的好棒耶,學起來了以後可以拿來用XD






下一道前菜:「畢可思肉舖」法國鄉村風肉派和石榴糖漬洋蔥
上餐之前我還以為是圓形切片的那種派,上菜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在麵包上加一片肉派這樣。
不過有肉我就愛,配上麵包吃起來的感覺和抹肝醬麵包的感覺有點像,不過吃起來更實體更有滿足感(?
洋蔥吃起來很好吃,甜甜的效果快恢復體力也快(這個梗用幾次了...)。












接下來主餐的部分來了:這天吃到的是「槍與玫瑰」和「大叔的少女心」這兩道名字很惡搞的主餐XD
槍與玫瑰大叔的少女心





第一個先上的「槍與玫瑰」:是大溪漁港現流劍尖槍魷加上油漬甜菜根和帕瑪森雞汁燉飯
槍是大溪漁港現流劍尖槍魷的槍。
玫瑰是加上油漬甜菜根捲成的玫瑰。
(這樣的話我也想吃齊柏林飛船XD)
一開始單看外表還覺得說"哇怎麼這麼紅",不過吃下去吃後才覺得驚為天人。



魷魚好Q彈,味道很鮮美,單吃的口感就超棒超好吃的。
搭配的甜菜根我是第一次吃到,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甜菜根這麼好吃,把魷魚加上甜菜根一起吃的時候覺得味道非常搭配,帶出和單吃魷魚不同的風味。
雞汁燉飯也是甜甜的很好吃(其實這道我最喜歡的是飯XD),這道餐可能是從台南來的(?





另外一個「大叔的少女心」:則是由蘭陽酥皮櫻桃鴨胸加上野梅酒醬和蘋果蘿蔔泥
說到宜蘭,有名的除了喜互惠和香雞城以外,應該就是鴨肉了吧,這也算是這邊的招牌菜。
一開始上來的時候只有五分熟,對我來說比較生一點,所以後來有請廚房那邊再多煎一下,我喜歡吃全熟的~



宜蘭的鴨肉就是讚!!
一口咬下去,鴨肉裡內含的鴨肉精華汁液就充滿了整個口腔,感覺好像好多鴨子在舌頭味蕾上呱呱的叫著(是在供三小)。
然後那個鴨皮好油好肥超好吃的,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油。
我還想再多吃五塊嗚嗚QQ





配主餐的時候可以配酒,這瓶紅酒喝起來還滿順口還滿好喝的。
(我負責開車不能喝酒,所以以上內容是由喝了紅酒的人所提供)
開酒不喝車,喝車不開酒。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最後的飲料了,就是飲料,恩,啊就還不錯啦XD





後來有問了一下愛法餐廳,為了響應最新鮮的當季蔬果食材,每一季都會換新的菜單。
像我這次吃的就是秋冬菜單,到了春天又會再換一次菜單。
順便說一下現在也有for聖誕節的菜單喔,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吃吃看。
(幫我吃我還沒吃到)





結論:
東西好吃,吃得好飽。
宜蘭鴨鴨就是讚,汁多油多美味無窮。
宜蘭的海鮮也好好吃,身為宜蘭人真心覺得驕傲。
以後我吃沙拉的時候都要加蛋。
早餐店老闆娘:帥哥你要加蛋要加十塊喔~
我:那我外面等好了~
半夜打這些食記文我覺得好餓好想吃QQ
有機會還想再去吃。





名稱:愛法餐廳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26號
網址:https://www.yilanstory.com.tw/ifrance/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的食物照片・
・還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以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時會變成旅遊頻道・

留言

  1. 原來方吉君也是宜蘭人!
    宜蘭鴨鴨夭壽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