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環遊世界18天


俗話說的好:「做人如果沒夢想,跟鹹魚有甚麼分別?」
我從小就有三個夢想,可能我和小時候看過「環遊世界80天」故事書有關吧,其中一個就是環遊世界這個宏大的夢想。
(另外兩個是打進甲子園當上總統)
儘管長大一度沉淪在這浮華世界中忘記自己的初衷,但是最終還是想起了自己所想要追求的是什麼。
(是在說三小?)

因為2019年的過年是長長九九的9天,所以我就自己再多請了幾天假總共湊了18.5天來完成我的這趟環遊世界之旅。
我是使用開里程票的方式來完成我的這個夢想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機票的詳細內容。
[方吉君遊記] 第二次環球機票兌換實錄
說來我已經有連續五年沒在台灣過年了...



第1段:桃園(台灣) → 大阪(日本)
第一段的大阪主要是當作一個轉機點,因為大阪我實在太熟了(家裡廚房等級)。
所以我就只是來這邊吃東西和打小鋼珠而已。
御堂筋

金久右衛門

南海本線



第2段:大阪(日本) → 赫爾辛基(芬蘭) → 塔林(愛沙尼亞)
從日本出發乘坐芬蘭航空到芬蘭,下飛機後直奔到港口乘坐郵輪前往愛沙尼亞,第一次在郵輪上過夜。
因為溫度低到零下8度,我又穿得特別少(短T恤+薄毛衣+極度乾燥薄外套),所以其實在室外相當痛苦XD
Länsiterm. T1

Bad Bad Boy

SILJA EUROPA

III Draakon





第3段:塔林(愛沙尼亞) → 赫爾辛基(芬蘭)
一樣坐郵輪從愛沙尼亞回到芬蘭,一樣很冷,不過我有多穿了一點衣服所以有好一點(大概好20%左右吧)。
天氣是下小雪和下中雪沒有下到大雪,喜歡雪的人可以看得很開心。
但是有一好沒二好,天一直都是陰陰的感覺很可惜,這邊如果是藍天白雲一定會非常的漂亮。
Temppeliaukion kirkko

Rautatieasema Jarnvags Station

Rautatieasema Jarnvags Station

Helsingin tuomiokirkko


Kampin kappeli



第4段:赫爾辛基(芬蘭) → 斯德哥爾摩(瑞典)
再度乘坐郵輪從芬蘭前往瑞典,郵輪好大好舒服,我原本是預定四人房的其中一個床位,但是其他三個床位都沒有人來,所以我賺到一個人獨享一間房XD
斯德哥爾摩的地鐵很漂亮,魚湯好好喝,本人並未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SILJA SERENADE

City Backpackers


Kajsas fisk


Stockholms stadsbibliotek

Stockholms stadsbibliotek



Järnpojke


Stockholms stadshus


Vasamuseet



第5段:斯德哥爾摩(瑞典) → 哥本哈根(丹麥)
乘坐臥舖從瑞典前往丹麥,搖搖晃晃的還滿好睡的。
在丹麥終於看到了一點點的藍天,但是也只有一下而已QQ
哥本哈根有新港,嘉義也有新港。這兩個城市應該要結為姊妹市才對。

Nyhavn


St Alban's Church

Tivoli

Det Kongelige Bibliotek

Knippels Bridge

Nyhavn



第6段:哥本哈根(丹麥) → 杜哈(卡達)
杜哈的天氣超棒的,跟前幾天比起來真的是天差地遠。
來的時機剛好,整體的天氣涼涼的,到了晚上還需要穿個薄外套。

Corniche Fishing Spot


سوق واقف

متحف الفن الإسلامي



متحف الفن الإسلامي



第7段:杜哈(卡達) → 紐約(美國)
之前就有來過了,這次趁著轉機過境來踩幾個上次沒來到的點。
Casey Rubber Stamps


Times Square



第8段:紐約(美國) → 波士頓(美國)
美國最古城市之一,自己去玩的時候最喜歡有歷史底蘊的城市了。
去了美國哈哈哈佛大學,還沒有去過英國劍劍劍劍橋大學。
波士頓龍蝦超好吃,雖然很貴但是超好吃,我還想再吃10隻。
Harvard University

Harvard

Soldiers and Sailors Monument

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Union Oyster House

Bunker Hill Monument


Fenway Park

Fenway Park

Old South Church

USS Constitution Museum



第9段:波士頓(美國) → 東京(日本)
路過,也是來到不想來了(家裡廁所等級)。
因為有點累所以我只去了方吉專賣店還有吃拉麵和打小鋼珠而已。



東京駅一番街

有楽町DUO

有楽町



第10段:東京(日本) → 首爾(韓國)
好想吃炸雞,但是這邊單純就是路過,轉機而已。




第11段:首爾(韓國) → 桃園(台灣)
終於回台灣了,超想台灣的。



簡單感想:
環遊世界真的有點累人。
挑冬天跑高緯度實在是太哈摳了。
陽光很重要。
台灣真的很棒。
商務艙坐起來好爽。
北歐的食物好貴又不好吃。
個人覺得世界第一吵的語言是字正腔圓的中國語。
第二是三姑六婆聚在一起說的西班牙語。
台灣真的很棒。



另外關於災損的部分:
出發第一天在往機場的路上就發現忘記帶自拍棒,結果在大阪就先噴了一支自拍棒的錢。
日本有遙控拍照的自拍棒都好貴QQ


接著在芬蘭喝魚湯的時候手滑,單眼從桌上掉到地上,雖然我有用腳來當緩衝,但是鏡頭的偏光鏡還是噴掉了。
(不過還好噴到偏光鏡不是噴到鏡頭,不然災損至少10倍以上)


在斯德哥爾摩的一天晚上,吃了當地的速食餐廳「MAX」,結果應該是食物中毒了。
當天半夜驚醒抱著馬桶上吐下瀉的折騰了好久。
還好吐完拉完肚子裡一點東西不剩之後,第二天肚子狀況還好,不然真的不知道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走。


接著從瑞典到丹麥的臥舖上,我又把行動電源和哀鳳充電線掉在床上了。
到了丹麥只能跑去買,只能說歐洲的行動電源和充電線都好貴,台灣好幸福QQ


到了卡達之後,我的信用卡又不見了。
去貴賓室爽爽的過了好幾個小時,等到登機時間快到要去免稅店買椰棗的時候才發現「幹!我的信用卡呢!」
從免稅店跑到貴賓室櫃台問有沒有撿到信用卡

再跑到我睡覺的躺椅那邊看有沒有掉在躺椅那邊

再跑到淋浴間看有沒有掉在浴室

再跑到換匯的地方問有沒有掉在那邊

再跑到安檢那邊問有沒有掉在那邊
等到安檢的大哥帥氣的拿出我的信用卡的時候超想衝過去抱他的!!
但是我的登機時間就快到了沒辦法下次我經過再抱你嗚嗚QQ


最後災情最慘重的,大概是我這一路上拍的所有影片都毀了。
不知道為什麼GOPRO的防手震一開始就自己關掉了,搞得我這一路上拍的影片全部都晃到不行。
總共製造了大概700多GB的垃圾超想哭的QQ



總之現在環遊世界的這個夢想已經完成了,看來我該朝另外一個夢想"當上總統"邁進了。
有要幫我繳保證金的請匯款到下面這個帳號(誤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

  1. 西班牙語使用者還滿多的 以前我認為歐美=英語

    回覆刪除
  2. 太強惹,夢想是遊遍五大洲,現在已經遊過蘆洲跟潮州,希望50歲前能完成

    回覆刪除
  3. 我不會羨慕你的,可惡!

    回覆刪除
  4. 真心覺得你很厲害.....
    你的工作到底是做什麼的...

    回覆刪除
  5. 沒錯!我才不會羨慕你的。可……可惡!!

    回覆刪除
  6. 災損太寫實,心不自覺揪緊~QQ

    回覆刪除
  7. 覺得很有趣的環遊世界!

    回覆刪除
  8. 這趟用了多少里程+金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