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翻推特] 推特上在夯什麼 Part.從空中看到的酷城市


我也不知道這排名哪來的不過反正很帥,然後飽和度開很大就是了

石狩市花川南






卡薩布蘭加






帕爾馬諾瓦






亞爾






羅維尼






伯恩






克拉科夫






龍達






馬德里






瓦爾帕萊索






森湖






開羅






威尼斯






巴塞隆納






琴圖里佩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Line社群
Line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這麼說或許有點殺風景,不過歐洲大城市的老城區往往都整塊轉商業觀光了,跟本地人的生活頗為脫節 (甚至會說:沒事幹嘛進觀光區?),專賣一個想像中的「歐式」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就像台灣的老街?

      刪除
    2. 從形狀上大概看得出來,根本不好住(

      刪除
    3. 我原波。
      老城區的房價或租金相較鄰近新開發區 (或是二戰後的老開發區) 一般來說都很貴,而且物件面積小又未必格局方正,房子也往往老舊。再加上供貨稀少,這些因素令一般居民也不太有機會去住。持有老城區房子的私人住戶若非當地基準的超有錢人就是純正世居住民。

      說「往往老舊」是因為二戰後也有城市原樣重建的房子,那些重建屋在管線安排上會比上百年超老宅人性化很多。當然超老宅也是能花錢魔改到內裝極為現代。

      刪除
    4. 歐洲除了建物外部裝修有風格上一致性的一些硬性要求外,真的讓人「街景觀感」舒適的原因大概是房屋普遍限高,非商業大樓區的主幹道上第一排可能也就最多六七層。轉一轉會發現「嗯好,台灣都會區不可能這樣蓋。」。

      刪除
  2. (回應樓上)真的,去一趟宜蘭發現他的天際線是低的,五樓以下
    景觀相當舒服,也沒有貼煩死人的廣告,

    總覺得廣告都會,在那邊說看我看我,
    你的生活爛透了,買我才是救贖(廣告都會想盡辦法,揍爛你)

    回覆刪除
  3. 威尼斯拉更遠就會看到派大星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