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翻推特] 推特上在夯什麼 Part.982


先吸為敬

















迴圈


















爛椒





岐阜信長祭










好像在拍戲一樣





算是打成平手










看不到就不是我的事了





媽媽一定很開心





蛋糕:還好我閃得快!?





阿宅都會有一大堆沒用的資料夾XD










會在COMITIA142賣,之後也會在網路





吉田ユニ的設計




食慾之秋、讀書之秋、運動之秋、性慾之秋、一葉知秋、






真的好像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Line社群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要怎麼分辨宅男是不是壞掉了:有酸臭味、出汁、發霉、軟趴趴的、酸味強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是宅男
      只是不洗澡的人

      刪除
    2. 你也太有經驗了,是用過幾個.......

      刪除
  2. 環保支持者我又來了~~
    說起來在學校丟垃圾,跟把學校的垃圾帶回家丟,就數學來講是一樣的垃圾量與垃圾袋耗量,但在人性上卻可能有不同結果。
    疫情期間,大家應該都很常外帶外送吧,家裡的一次性容器垃圾肯定爆量。也會有人不管是因為丟垃圾麻煩、或環保意識萌生,開始改用容器去裝外帶吧。
    也有點類似雙北的清潔費隨袋徵收,當每個人會因為不同垃圾量產生不同的收費時,就會有人開始節約使用。有些人就是嫌帶回家太麻煩,乾脆就減少製造垃圾了。
    我記得以前聽過故事,日本學生的校外教學,好像是規定學生要自備垃圾袋,即便參訪的地方有垃圾桶(比如大阪城公園好了),每個人仍要把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概念是公園的垃圾桶要留給一般民眾或觀光客使用,學生量太多如果都丟公共垃圾桶,那肯定爆量。我想這樣的規定,一是減輕公園/學校的清潔成本,二是能潛意識的抑制垃圾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上班日
      選擇在公司大便
      而不是在家大便吧?

      刪除
    2. 雖然但是不過這個也滿看重公民素養的,因為有更多人嫌麻煩後選擇的是隨地丟垃圾.....無奈

      刪除
    3. 自備容器 換耗水和電 (打水幫浦、淨水設施…),減輕公園/學校的清潔垃圾成本,增加 用水和電的成本 (無論民生或公園/學校),自備容器 不洗,就會增加醫療成本,所以不得不洗。還是說之後要限水限電? 就看每個人覺得哪個比較值得囉。像是方吉君說在公司蹲馬桶,以地球觀點來說,無論是在公司大還是家裡大,都是一坨,但仍然優先選在公司大。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然後就缺水了

      刪除
    6. 在FB看過,有作者去火鍋店自備餐盒要外帶食料回家煮。結果店員就在抱怨說:因為疫情,外來的食具得先用熱水燙過,才能拿來裝食材;不只造成廚房的困擾,還因為等待時間太長,被顧客抱怨。

      刪除
    7. 回覆一下「自備容器增加水電用量」這個留言
      環保很難面面俱到,自備容器是減少垃圾量、使用免洗餐具是為了節能。但我個人認為兩種想法都很好,都是存在環保的心情嘛~
      環保這種事情是推廣的,不強迫也不用給予壓力,有做1都大於0,做2就大於1。不在乎也是個人自由,不過多得到資訊能看得更全面應該算是好事。

      刪除
  3. 發明資料夾提袋的人是天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想買,演唱會、動漫展、3C展、一番賞,我拿了一堆沒用但很漂亮的資料夾耶

      刪除
    2. 找到賣袋子的網站了https://www.felissimo.co.jp/shopping/I180533/I280534/I380536/GCD354716/

      刪除
  4. 方吉君在吃飯的照片放了一張鮑魚(毛)
    但是沒什麼人氣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