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翻推特] 推特上在夯什麼 Part.918

直拳




人家是生螞蟻你是生貓















吃太飽























總會帶來驚喜





一整個集中





前幾天去有看到XD





不同價值觀










she sells seashells by the seashore案發現場






爽的XD




















去查了一下才發現,兩個除了設定是同年紀以外,上映日期也是同一天(1988年4月16日)





時代在進步





文化差異





口罩戴好






7-11好像也有在賣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Line社群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烏克蘭戰爭那個根本就不是什麼價值觀的問題,單純就是個不知世事的白痴而已,換成你被俄羅斯入侵,然後就會因為想要戰爭結束就直接投降嗎?

    因為覺得戰爭不好,所以覺得還是不要提供武器給被入侵的人好了,這不是白痴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和平白痴這個名詞才會產生出來呀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覺得是想法太天真,他可能只想到希望戰爭結束,但沒想到抵抗國人民死光也是戰爭結束

      刪除
    4. 如果會死 就分成
      抵抗而死跟不抵抗而死的差別

      但是抵抗而活才是真的活著
      活下來的選擇權自己爭取的
      不抵抗而活就是成為奴隸
      因為活下來的選擇權在對方手上

      刪除
  2. 我想對那些和平白癡說:所以你.你家人.你親戚.你朋友被搶劫強暴時,只要不抵抗,那就很快能結束了喔,Pea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乖當肉便器,不但可以爽到,還可以快快結束喔(欸?)

      刪除
    2. 要努力反抗直到被殺,家人才能好好哭訴並求償一番,至於被害人死了就死了活該倒楣命短,和平白癡真的很白癡,但是和平白癡是在爭取百姓活命,奮勇抗爭派請自行上戰場,千萬別像烏克蘭主戰派份子一樣,戰爭一發生就找人蛇逃去國外

      刪除
    3. 樓上的和平白癡不會以為投降之後就能活命吧 哈哈

      刪除
    4. 爭取活命其實是在賭對方的心態,從台灣發生的歸順式屠殺 (日軍勸誘有反抗意圖的人投降,但在受降儀式上屠殺,數年間連續發生而非單一事件) 再到國共內戰被誘降但在內戰~文革中被清算掉的原國軍,很難說賭這個有比打到底要好多少。尤其烏克蘭在蘇聯時代也有被壓榨、人口殖民乃至清洗的歷史,和平白癡說白了就是沒被歷史教訓過,滿心以為事事只要屈服就能成功的無知廢物。

      刪除
    5. 而以日本近代,即使撇開日俄戰爭,日俄兩國間仍有至今未決的北方領土爭議,以及曾被美軍實質佔領,政治經濟皆任人上下其手的時期,對和平白癡的反感是很有淵源的,反觀台灣即使擁有四百年被殖民史,危機感卻連日本的一半都沒有,稱呼為白癡已經是非常客氣。

      刪除
    6. 大概是台灣有危機感懂反抗的都在某個時期被執政黨串燒屠殺了,剩下一堆沒有危機感或覺得去碰政治就會被髒死的倖存者,在把這斷層彌補回來的同時還要對抗大撒幣資訊戰的內憂外患,現在除了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之外也只能祈禱明天會更好了

      刪除
    7. 台灣應該要把兵役再提高幾年,但是顯然執政黨也不幹

      刪除
    8. 台灣兵役問題不在幾年,而在內容…當過兵的都知道我們的訓練內容早就偏離實戰很遠了,只會練一些流於形式的東西。

      刪除
    9. 所以要給外交協助需要國民的許可阿,不會以為諸國是在人民不同意的情況下支援的吧?

      刪除
  3. 請把軍人算入武器之列,軍人不足就是平民上戰場,那被打死後再精良的武器也是落入敵人手中。

    回覆刪除
  4. 北極熊大屁股讚讚

    回覆刪除
  5. 龍貓和螢火蟲之墓原本就是聯映,因為高畑勳人懶(宮導說的XD)又不想扛票房壓力,不斷拒絕製作人拍新片的請求,直到製作人敲定宮崎駿也做一部新片,吉卜力同時上兩作,票房不必讓高導一人承擔,高才點頭拍片。

    回覆刪除
  6. 飯糰那個我知道,北海道的銀喉長尾山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