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翻推特] 推特上在夯什麼 Part.科學根據恐怖話題

科學砲




所謂的鉛華





有老人的確跟妖怪一樣










美式餓鬼

























我想到被月亮切耳朵









































或是檳榔

























殺生石已碎





七月玩水















有陣子日本人不吃肉的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Line社群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躺平鴨台灣也能買!
    https://www.etmall.com.tw/i/3464643

    回覆刪除
  2. 神隱,還有臺灣人說的被魔神仔牽走,很大部分都是老人跟小孩。除了失智瞻妄、孩童容易走失外,應該也有不少是棄養。

    回覆刪除
  3. 台語的魔神仔(MO-SHI-NA)其實是來自未來的奈米機械,因為能做到一般人做不到所以稱為魔神,NA的發音則是古時候不知道奈米是什麼意思所以簡稱為NA。

    回覆刪除
  4. 認知症(日) = 失智症(中)

    我記得有一種說法是北美原住民的吃人症(溫迪哥精神病)是一種文化造成的精神疾病。因為食物缺乏而吃人,為了合理化吃人的衝動而創造這傳說。變成傳說影響人們,人們又偶爾會依照傳說行動而加深傳說的可信性。

    我想到一個不是恐怖的傳說:在美國內戰的時候,有些沒被從戰場上回收的傷兵們在晚上會看到神秘的光輝。被抹浴到的傷兵們傷口會好起來,而那光被稱作天使的光輝(Angel's Glow)。後來被發現這可能是一種叫做Photorhabdus luminescens的細菌造成的。這細菌會發光也會產生抗生素,讓傷兵們的傷口不被感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科普,這在中文圈似乎是很罕見的知識!!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