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翻推特] 推特上在夯什麼 Part.629


踩到貓兒














ドッグヒル






我住日本的時候也有一天打開窗簾就看到外面一隻XD





這個是煮到最後會消失不見嗎?XD





魔湯





綠色的XDDD





我是Switch耶怎麼辦





0800















反人類










工作有害健康





左斗流 = さとる = 悟





昭和64年只到1月7日





然後打開的時候已經空了





無法想像XD










拜了會有甜甜圈吃嗎?XD










兩年了






車太大會撞上去XD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Line社群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恆春南門撞到還會穿越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822973

    回覆刪除
  2. 看尾巴的條文跟黑眼圈的形狀,那是浣熊喔,外來種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棉被和被套都會在四角做固定綁繩
    如果是以前的沒這種東西,就去百元商店買緞帶來自己加工吧

    回覆刪除
  4. 最有印象的主機果然還是NDS系列。

    超有特色的雙螢幕,而且兩個螢幕各司其職。就算放在現在還是很有特色的創意。

    PS: 可惜列表沒列GBA SP,類摺疊手機形的主機也很有趣很有特色啊

    回覆刪除
  5. 不用擔心,庫拉皮卡還在船上啊

    回覆刪除
  6. 慘了我印象最深刻是GBC欸...
    以前國中時上課明明坐第一排還敢偷玩
    畢業的時候從老師那領回了五台...XD

    回覆刪除
  7. 呼籲大家不要散播這種
    非專業人員寫的文章
    以免一堆沒有查證跟判斷能力的人
    又在那邊自我診斷
    導致真正的精神病患及相關醫療人員困擾

    微笑憂鬱不是疾病
    而是憂鬱症患者的一種表現
    主要是病患為了不被擔心
    而偽裝自己的行為

    貼文裡描述的內容
    其實大部分長期工作的人
    因為疲憊或環境變化等
    多少都會出現符合的狀況

    因為休息不夠
    上班前很疲憊,但是到公司精神上來還是能正常工作
    為了人際即時心情不好,也不會直接表達
    過度操勞導致回家只想耍廢,或表現不達平時標準
    這些狀況基本只要多休息就能解決

    如果真的認為自己的身心狀況低下
    請馬上去看醫生
    而不是看這種XX發的文章

    現在有太多XX
    拿著來路不明的資料或測驗
    自以為的說自己是OO病
    到處惹事
    真的很困擾(ಠ_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這個搏君一笑的地方發表這種東西也讓人很困擾
      難不成所有抒發情緒的文字都要加註警語嗎?

      XX不會因為看到這些東西就到處惹事,XX就是會惹事
      更何況,屎拉不出來的狀況下,我可以選擇"我是不是便秘了"或者"我的天啊我的大腸要爆了,讓我馬上看到醫生大人"
      至於我怎麼選擇跟你覺得困不困擾一點屁關西都沒有喔 :)

      這麼認真地回覆讓我也有變成XX的感覺了

      刪除
    2. 散播錯誤的資訊跟抒發情緒完全是兩回事
      抒發情緒是你家的事
      確實跟別人沒有屁關係
      但是散播錯誤訊息是違法的
      運氣好沒出大事或沒人提告
      不代表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那個推主只是說懷疑自己有微笑憂鬱
      (抒發情緒)
      不管是想討拍還是怎樣都無所謂

      但她的內容是
      寫出一堆不符合的症狀
      聲稱是微笑憂鬱
      (散播假消息)
      讓不知情的人以為自己有病
      製造恐慌

      而且這個系列是“推特上在夯什麼”
      並不是“推特好笑內容”

      這個系列也發過不少嚴肅議題或醫療資訊
      不是單純發搞笑內容
      如果不做適當的內容審核或註解
      就很容易讓人吸收錯誤知識

      我相信方吉也是誤以為推主說的是真的才會放上來
      所以才留言希望大家不要相信這種錯誤訊息

      還有關於你說的警語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常看這系列
      但是方吉確實是在
      每個帶有負面內容的推文下都加了警語
      最常看到的就是「霸凌不好不要霸凌」

      對於散播錯誤訊息的網站
      就算是無心的
      只要有XX看完之後惹出事
      站主是需要附連帶責任的
      你不用負責的人
      當然可以無關緊要的在那邊亂嘴
      反正之後出事方吉的網站被迫關閉
      你也只會換個地方繼續嘴

      刪除
    3. 訊息混亂真的會嚴重誤導人,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把訊息看完並驗證,甚至連標題都沒看完的都大有人在。

      舉一個例子,高端做完2期是
      1. 8月(開打前後)
      2. 9月(開打途中)
      3. 10月 (已經沒什麼人要打的階段)

      很多人都選2…

      刪除
    4. 疫苗錯誤資訊也害一堆人染病甚至因此過世
      跟醫療相關的資訊真的要慎選、尋求醫療專業的意見

      刪除
    5. 越來越有XX的感覺了
      同一篇裡面"工作有害身體健康",裡面還提到失去意識,這麼大的標題就不見您發表高見
      或許您是相關專業所以對這件事情如此在意,就像吃素的人也很在意養牛的屁會造成溫室效應一樣

      我笑故我在是含有表演成分的平台,你就是在看一個文字翻譯的藝術表演,用生活經歷,日文素材所堆砌起來的梗
      您如此認真地回覆,除了用XX來隱射有可能需要幫助的患者,叫人看醫生,指責作者不應該在沒有具備專業知識的背景下翻譯並且散佈,也不見您有提出正確資訊,想必您對本身的專業一定非常的驕傲並且為榮

      單人脫口秀的觀眾席不一定會有認真魔人,但有認真魔人的話他一定會被噓爆

      刪除
    6. 1.XX根本就不是指“可能需要幫助的患者”
      我也沒有叫XX看醫生
      我很清楚的說了是「覺得自己身體狀況底下,請去看醫生」
      因為台灣人對精神疾病的了解比較少、病識感較低
      所以有任何健康疑慮就去看醫生哪裡不對?


      2.我根本沒有指責方吉不該翻譯
      而是提醒大家
      這是錯的,不要把錯誤訊息擴散出去
      理由上面都說了
      你要一直假裝看不見我也沒辦法

      3.我前面也說過
      這裡的內容不是單純在搞笑
      也不像脫口秀全是杜撰
      裡面混雜很多真實的(或假裝真實的)資訊
      如果這裡的內容都是“表演”或“哏”
      不需要做註解提醒觀眾的話
      方吉又何必在許多內容上備註警語或真偽
      你不覺得自己的話很打臉嗎?

      刪除
  8. 浣熊是超級農業害獸啊
    我想是原推主自己搞錯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