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斯德哥爾摩 - Günter’s Korvar


在環遊世界的旅途中路過了斯德哥爾摩。
機會難得北歐不是每天都可以來的,所以我找了一個下午跑到”Günter’s Korvar”這家聽說是瑞典最好吃的一家熱狗店吃午餐。






因為當天在斯德哥爾摩地鐵站巡禮,所以我是先坐到"S:t Eriksplan地鐵站",距離”Günter’s Korvar”大概有10分鐘左右的路程。
走著走著,遠遠的在一片白雪(還有黃色和磚紅色)的世界中,就看到目的地那邊聚集了一群人。






欸都已經下午一點半了耶,現在應該已經不是用餐時間了吧(還是瑞典人都下午吃午餐?),目測在這樣的寒冷的天氣裡還排了將近10個人,真的有夠誇張的。






這家店完全看不到任何英文!!
菜單連個我會的單字都沒有,完全就是鴨子看雷XD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點了什麼(?),好像跟老闆和了推薦還是一旁的客人和我推薦,總之就隨便好像是點了一個好像是”法國熱狗”之類的東西,然後配料酸菜之類的全部都給他加下去,一條50瑞典克朗(大概175台幣)。
發現我居然沒拍到菜單,這個菜單是網路找到的。





攤位旁也有很多豐功偉業的報章雜誌推薦之類的,不過全部都是瑞典文我還是持續鴨子看雷XD
總之就是很厲害就是了(恩)。






接下來就是等熱狗好的時間了,這邊的處理速度還算滿快的,排隊加點餐大概20分鐘左右就拿到我的熱狗了
(雖然因為現場冷到靠北,我覺得體感時間可能有一個小時這麼煎熬)






熱狗來了!!
法國麵包挖空之後把熱狗酸菜醬料全部塞進去這樣,雖然好像很簡單,但是味道不簡單。
熱狗多汁又酥脆,咬下去的那瞬間都感覺可以聽到熱狗斷裂的震撼,真的超好吃的。
酸菜就是酸菜,不過配上熱狗讓整體的味道更加平衡更夠味。
醬汁有帶一點辣,和熱狗的肉汁合而為一,就好像小籠包的湯汁一樣(這個絕對是誇飾法),在這樣寒冷的天氣中給人帶來溫暖。
可惡我現在好想吃QQ






結論:
・真的是我吃過斯德哥爾摩吃過最好吃的熱狗店
・雖然斯德哥爾摩我也只吃過這間
・不過真的是靠北好吃的啦,真心不騙
・但是好冷(-10度左右吧),不要冬天來
・我還想再吃五條
・幹你中國武漢肺炎






名稱:Günter’s Korvar
地址:Karlbergsvägen 66, 113 35 Stockholm
網站:https://sv.wikipedia.org/wiki/G%C3%BCnters_korv(維基百科居然有條目)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