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么吉 ft. 方吉君吃拉麵] 近況說明 ft.長崎冠軍麵Ringer Hut & 豚人拉麵



想說還是發個么吉回應一下上次發的么吉。



我人現在感覺好多了,雖然現在都還是有在發文,不過自己還是訂了6月1日開始正式復出。
更新頻率回到日更,不過改成佛系日更。
能日更我就日更,沒辦法日更或者是有事的話就隔日更,不會去勉強自己這樣子XD





然後來說明一下前陣子身體出狀況,停止更新的部分。
大概是在3月中的時候,每天上班都覺得很倦怠(雖然我本來就很倦怠),不知道為什麼的早上起來就開始嘆氣到晚上睡覺為止(睡覺的時候應該就沒有嘆氣了因為我睡著了)。
假日的時候也都只想待在家裡。
像有一天假日原本要去吃拉麵的,卻因為感覺身體很疲憊頭暈所以就放棄沒去吃了。
(連拉麵都不去吃了你看這個狀況有多誇張)
那陣子我的食慾也變得很差,雖然也是有在減肥,但是兩天來的食慾只夠我吃下一塊蔥油餅,這也太誇張了。





然後正式出現狀況的是在3月中的某天下班後,那個時候因為知道"長崎冠軍麵Ringer Hut"要收掉了,想說在台灣還沒有吃過就專程過去吃了一下。
點完餐坐著等麵來的時候突然感到一陣暈眩,是讓人快要暈倒的那種暈眩。
撐過那陣暈眩感稍微靜下心來之後,才覺得自己的心跳很快,快到連自己都聽得到心跳聲。
人實在是感到很不舒服,但是這個時候麵和飯就上來了(幹)。

一開始我想說最後一次吃了就多點一些,但是當時的狀況我根本吃不下(幹)。

迷你炸雞丼、100元
基本上就是普通的美乃滋炸雞&飯,我只吃了炸雞而已。



長崎蔬菜雙倍冠軍麵、210元
說來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強棒麵啦,這碗對我來說就是蔬菜比較多的湯麵這樣。
評價沒有太高,不過優點就是不算太貴吧。





結論:
・收掉了
・非戰之罪但是這家只給我留下不好的印象





名稱:長崎冠軍麵Ringer Hut 民權西路店
地址:倒了

不過這部分怎樣都沒差啦,因為他已經收掉了。





隨便的吃完拉麵之後我先去一般診所看了一下,醫生是正妹,對人也滿親切的。
她有先開了控制心跳速度的藥給我,說等等吃了藥心臟還是跳很快的話就建議去大醫院急診這樣(幫我開了轉診單),畢竟心臟的事不能開玩笑。



我當時吃了藥,但是過了一個小時還是感覺還很砰然心跳(不是對醫生),所以就趕快跑去掛了急診。
媽的疫情正在危急的時候跑去掛急診真的有夠抖的。



接著就在急診中心抽了血、量了血壓、照了心電圖,都檢查完之後心跳才慢了下來。
急診醫師也是說剛剛的檢查沒有出現立即性的危險,不過還是建議我到心臟科看一下,因為心臟的事情不能開玩笑。

回家之後我就先請了假,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都不去上班,在家靜養。
真的不誇張,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不在床上的時間可能只有一個小時左右,除了上廁所之外和吃東西之外都待在床上,吃的東西也只有一天一塊蔥油餅這樣而已(到底是有多愛吃蔥油餅)。





但是經過了好幾天的休息之後身體也都是沒有好轉,持續性的心悸&連帶的頭暈、身體無力、持續性的腹瀉,所以接下來我就是不斷的到醫院去做檢查。
去看了心臟科,也掛了24小時追蹤的心電檢查設備,心臟沒事。
也去看了神經科,也照了腦波,腦波也沒事(唐鳳沒來亂)。
也去看了內分泌科,一開始檢查甲狀腺數字有點高不過重新複查之後也沒事。



雖然檢查都沒事,但是出現問題後一開始的第一個月真的非常的痛苦。
每天的睡眠品質都非常差:入睡後大概三個小時就會自動醒來,醒來之後還要想辦法讓自己再次入睡。
持續性的心悸&連帶的頭暈:心跳一直很快,心跳快造成桃暈,因此也站不了太久,沒多久就要找地方坐著,體力變的很差,身體無力。
持續性的腹瀉:不管吃什麼東西都會拉,吃液體也拉吃固體也拉。
這一個月左右的折騰我就大概瘦了6、7公斤這樣,算是小小的收穫(?







後來發現自己的症狀應該是自律神經失調,上面那些症狀都各種吻合。
會造成這樣的狀況也應該是因為壓力的關係。
除了那個時候剛分手之外,每天更新文章自己給自己的壓力,睡眠不夠,工作上的一堆鳥事,遇到他媽的中國武漢肺炎讓我三個月沒出國(現在快半年了幹),伍春太可愛也讓我感到壓力很大。
伍春表示:



所以接下來我就盡量試著讓自己快樂一點,休息把更新的間隔拉大了一點,有空玩一下電腦遊戲,或者是出去走走之類的。
這樣過了兩個月之後身體才好不容易的稍微恢復了過來,食慾也變好了不少。





前陣子因為真的太久沒吃拉麵快受不了,所以跑去吃了豚人拉麵的二店。
原本想吃徹濃醬油豚骨拉麵之類的,不過到了店裡之後發現這邊有二郎style的拉麵,馬上果斷改點了這一碗。



一開始先上來了兩顆炸餃子。
中午來吃就送兩顆,炸過之後外皮酥酥脆脆還滿好吃的。



天龍醬油拉麵(中碗) 250元
豆芽菜多、大蒜正常、油正常、薑不要、麵最硬。
雖然說是中碗,但是份量已經超過很多拉麵的大碗了(這就是二郎style你知道的)。
煮麵以前店長拿準備要下的麵量給我看,我一開始還擔心大病初癒不知道會不會吃不完,不過思考了一下想說還是來挑戰看看。



吃的時候先來個天地返,把麵拉起來把菜壓到湯碗下面去。
好久沒有吃這種重口味的垃圾食物了,吃下第一口就感覺好懷念。
店長還問我說麵會不會太硬,確實是很硬,但是我就是喜歡吃硬的XD
這碗麵有加辣椒,但是不會太辣,反而為這碗麵多帶來一種味覺刺激。
然後豆芽菜,我最愛吃豆芽菜了。
一口麵一口湯的這樣的一直吃下去,越吃越順口完全沒有要停下來休息的跡象。



最後我只花了大概十分鐘就順利的吃完這一大碗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是連湯都喝光光的,不過現在還是會怕怕的。
所以還是下次再說吧XD





結論:
・垃圾食物就是好吃
・二郎真的好棒
・豚人真的好棒
・原本想吃細麵的但是這次沒吃到
・二店店長是台日混血女生
・店長說的"OK"是我喜歡聽到的那種"OK"




名稱:豚人拉麵復興店 京都一乗寺豚人ラーメ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巷6號





大概就是這樣,會把身體狀況報告和拉麵食記結合在一起的大概也只有我了(神經病)。
總之祝大家身體健康,也祝我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最重要。
祝大家可以天天吃拉麵,天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拉麵,順便萬事如意。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方吉君:拉麵是回復道具

    回覆刪除
  2. 為了身體健康 接下來天天去二店報到吧

    回覆刪除
  3. 應該去掛精神科的

    回覆刪除
  4. 保重身體阿 自己開心順暢比較重要喔

    回覆刪除
  5. 日更會不會有負擔呢?我覺得一周目可以看到兩至三更就會很感動了
     
    還是要因為喜歡去做,不要變成壓力啦,加油方吉!

    回覆刪除
  6. 好可憐喔,希望蔥油餅早日康復。身體拉麵

    回覆刪除
  7. 請保重
    要是少了你的精神糧食日子會乏味很多XD
    另外個人自律神經失調的經驗是
    如果有在喝咖啡,可以稍微控制一下攝取量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8. 個人覺得沒有日更沒關係!請方吉君以自己的速度跟身體狀況發文就好~

    回覆刪除
  9. 找到好的方式就好。
    下次(呸呸呸)建議可掛身心科。

    回覆刪除
  10. 好吃最重要以外,身體健康也最重要,
    其實方吉君日更我也沒辦法天天看啊 (誰管你XD
    總之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1. 店長的OK是"哦給"嗎?

    回覆刪除
  12. 如果日更壓力大改成二日更也行啊 (欸?
    真的以身體健康為主吧QQQQ

    順便問下是哪種OK啊XDDDDDDD

    回覆刪除
  13. 聽過自律神經失調失調,但是沒想過會這麼嚴重

    沒必要硬日更啦
    方吉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然後甚麼時候會有伍春特輯啊?

    回覆刪除
  14. 自律神經失調過來人誠心建議好好吃藥,好好看醫生,加上規律運動,真的會好比較快。

    回覆刪除
  15. 若果一隻伍春能今你快樂,有無考慮多收編一隻伍春。

    祝 方吉大大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6. 周更就很棒拉 你看那個插漫畫家的插畫家多健康啊

    回覆刪除
  17. 一直很喜歡你的部落格更新,幾乎是每日報到,
    感謝方吉帶來的快樂!

    希望您可以早日康復 :D

    回覆刪除
  18. 好巧,我那段時間也有一模一樣的症狀,頭暈心悸和睡一半自動醒來的感覺真的超不好。

    我的飲食也跟你一樣,很常吃拉麵、麵食類的重鹹食品,連吃了好一陣子才發覺日常生活心跳越變越快,頭昏到怎麼睡都恢復不了。

    後來,我求醫得到的檢查結果也跟你差不多。醫生也只好推斷成自律神經失調,先開助眠和穩定心律的藥給我。服藥後症狀是有減緩,但後來我發現還要減輕鹽分、咖啡因的攝取,然後每天運動一次到出汗,調養半個月才算脫離病懨懨的狀態。

    如果你有症狀復發的狀況,建議也可以先停吃拉麵和高鹽食物觀察看看。


    回覆刪除
  19. 希望方吉君再多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把自己弄壞了!!
    健康最重要!!
    這是我從家人身上得到的教誨

    回覆刪除
  20. 祝方吉君大身體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21. 心臟的事真的不能開玩笑
    幾年前曾因為心臟痙攣差點到那邊的世界
    所以現在只要心臟有異常
    我都會特別緊張

    回覆刪除
  22. 祝方吉君身體健康,當初看到你說身體不舒服要暫停更新的時候我超抖的,幸好現在復原了!

    回覆刪除
  23. 我都會看方吉君每一篇文章,但老實說日更的話沒辦法每天看,累積很多文章,對我看的人來說壓力也很大。其實照過去的頻率,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就好了,祝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