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曼谷 - 平壤玉流館(Pyongyang Okryu Restaurant)


我從很久以前就想去北韓看看了,但是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去。
今年(2020年)原本有想要預定去一下的,但是卻因為他媽的中國武漢肺炎幹。



不過我知道北韓政府在世界的很多地方都有開設餐廳,其中一個離台灣很近的就在泰國的曼谷。
所以去年去泰國玩的時候,就先去這個北韓政府官方開設的餐廳「玉流館」過過乾癮。

北韓的「玉流館」是間還滿有名的餐廳,北韓金小胖和南韓馬英九在板門店第一次相見歡的時候,就把玉流館的廚師叫去煮冷麵了XD
(顯示狀態為看著維基百科)





那天中午原本要帶爸媽一起去吃烤肉之類的,不過他們中午在Terminal 21百貨公司逛得很開心,又想要吃那邊美食街的東西便宜又好吃,所以我就一個人衝了。

反正就在對街過馬路走沒多久就到了,到的時候還沒開,所以還在門口排了一下隊



大門口就貼著不可以拍照不可以錄影的告示,覺得怕.jpg




11點半沒有準時開店,晚了一點才開門,裡面就只有一男一女兩個服務生而已。
餐廳裡的內裝擺設也是中規中矩普普通通的,沒有特別注意有沒有金小胖的玉照XD
我不敢對著人或是餐廳內部拍照(怕被誤會說拍人),所以只拍了菜單而已。






因為想說朝鮮人參很有名,所以我也點了一杯人參茶,這樣一杯70泰銖。
不過喝起來就還好,和正官庄那種人蔘茶喝起來沒有太大差別(?






接著是這家玉流館的招牌料理:平壤冷麵。
我點的是200公克有加魚肉的平壤冷麵,270泰銖。
這一碗冷麵是冷的(廢話),非常適合炎熱的曼谷。
麵吃起來超級Q,Q到好像珍珠一樣都快咬不斷了的那種程度(?
這樣的冷麵加上人蔘茶,加上7%的增值稅總共是364泰銖。
感覺有點貴、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滿好吃的。也可以當作為未來去北韓的預習(?





結論:
幹你中國武漢肺炎
冷麵的麵真的超Q的沒吃過這麼Q的麵
人蔘茶可以略過
下次我也想吃吃看其他料理
隔壁桌有韓國家族吃著烤肉看起來好好吃
幹你中國武漢肺炎



名稱:Pyongyang Okryu Restaurant
住址:481-483 25 Sukhumvit Rd, Khlong Tan, Khlong Toei, Bangkok 10110
網頁:https://reurl.cc/D9yWXe





方吉君的官方LINE已經宣告死亡
所以請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韓式冷麵啊,有機會也想試試看。還有朝鮮風情也是。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在韓國吃冷麵 麵超Q的 Q到我都咬不斷 只好用剪刀剪

    回覆刪除
  3. 我去年也有找過北韓的行程 大部分都是要從中國北部出發 有雙飛跟去火車回飛機的 然後金剛山真的是美爆了! 很可惜的是後來北韓要重新建設金剛山的遊客中心 這其實有段歷史 但....唉 反正不能去金剛山我也不想去北韓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