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吃拉麵] 大阪 - 麺屋丈六


這家應該是我吃到現在最喜歡的一家醬油拉麵店。





一訪

2017年11月26日是我第一次吃到麺屋丈六。
因為我去大阪都會住在難波那附近,這一天放完行李想吃拉麵,但是平常吃的都吃膩了,所以就先用Tabelog搜尋附近分數高的拉麵店,結果就找到了這家。



其實我在這之前我基本上都是只吃豚骨系的拉麵,但是一開始搜尋的時候沒注意,等到到了店家排隊之後才發現幹怎麼是醬油拉麵。
(我一開始是滿不喜歡醬油拉麵的,應該是之前有吃到不好吃的有創傷XD)
但是想說反正排隊都排下去了就繼續排吧。
結果排了快一個小時才好不容易進到店裡。



店主好像是偶像團體假面女子的粉絲,店裡很多相關的東西。



除此之外就是一大堆名人的簽名板,簽名板越多也代表著這家店多有名。



因為一開始對醬油拉麵實在是不抱什麼期待,所以就點了最基本的"中華そば(東大阪高井田風)"。
中華拉麵,650日圓。
不抱期待的結果真的吃到這碗的瞬間就覺得喔幹真的超好吃耶!!
馬上就可以斷定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棒的醬油拉麵了,第一次吃到這種可以讓我由衷說出"這碗醬油拉麵很好吃"這句台詞。
雖然是醬油的湯頭但是卻不會死鹹,吃起來還有像是雞湯般的香氣,殘留在嘴裡久久不散。
(感覺好像有點像何首烏雞湯,顏色也像XD)
叉燒薄薄的帶點嚼勁但是不會柴到讓人覺得難吃,反倒是因為這一點點柴配上湯頭的香氣,咀嚼時會更有味道。
真的是非常值得一吃的一碗拉麵,排那一個小時完全值得。





二訪

中間不知道為什麼隔了一年都沒吃,到了2019年1月才又去吃,中間隔了超過一年,人家的店面都已經換了XD



隔壁的店面被買了下來、但是買下來之後不是增加用餐的桌子、而是放了椅子讓排隊的人坐著等,真的超有個性的XD



這次點的一樣是”中華拉麵”,不過這碗漲價了50日圓,價格來到了700日圓。
這碗拉麵還是一樣的好吃,醬油的香味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一直維持在口中,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醬油拉麵,真心非常推薦大家來吃。





三訪

隔了四個月之後,2019年5月再次到訪,因為很懷念那個味道,所以在大阪的一天晚上又跑去吃了。



很沒創意,還是一樣點了”中華拉麵”,不過這次多加了一顆半熟蛋。
拉麵700日圓,加蛋100日圓,所以加起來是800日圓。
蛋是還不錯不過不到驚艷,但是只要100日圓而已,當然就給他加下去了XD





四訪

接著隔了四個月之後,又去吃了。
這次算是最豪華的,中華拉麵+半熟蛋+肉,一共是950日圓。
中華拉麵700日圓,加蛋100日圓,加肉150日圓。
這個加的肉和原本的叉燒肉不一樣,部位應該是豬里肌那邊,比較有油脂吃起來更香了,只要加150日圓而已超划算,非常推薦有來吃的話可以加一下。



我有拍會動的,想參考得可以看一下XD





結論:
・幹你武漢肺炎我還沒辦法去吃第五次
・想吃蛋的可以加一下
・肉是一定要加的
・高井田系拉麵的湯頭是由雞骨和昆布熬製,再加上醬油製成
・這邊除了高井田系中華拉麵之外還有秋刀魚拉麵和鹽味拉麵
・秋刀魚拉麵有有吃過同行朋友的,吃起來比較清淡,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中華拉麵
・鹽味拉麵我就沒吃過了
・幹你武漢肺炎





名稱:丈六
地址:〒542-0075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6-16





方吉君的官方LINE已經宣告死亡
所以請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看起來超好吃等疫情結束一定去試
    幹你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2. 對拉麵沒有特別的興趣
    但還是要幹你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3. 還在夢想去日本的階段
    總之先 幹你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4. 好想吃!!!幹你的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5. 剛看招牌以為店名叫做方丈

    幹你的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該說什麼
    總之先來句
    幹你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超好吃
    幹你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8. 感覺隔著螢幕都聞到拉麵的香味了,看到筍乾害我想立刻穿越到日本吃拉麵。
    然後幹你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9. 買下隔壁店面讓人排隊是哪招啦XD

    回覆刪除
  10. 看得都想吃了,應該試試其他口味的!
    幹你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11. 買下隔壁店面讓排隊的人坐著等超酷的!!!
    之後有去大阪我也要去吃這家!!!!
    結論幹你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12. 有夠幹武漢肺炎
    本來上年打算去但家人身體不適進醫院結果沒去成
    現在想帶家人去散散心結果有肺炎

    回覆刪除
  13. 我也超愛醬油拉麵!這家一定要碼起來

    回覆刪除
  14. 超想回日本吃拉麵啊!
    幹你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15. 超想回日本吃拉麵啊!
    幹你武漢肺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