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台北 - 心月懷石


我以前只有在日本吃過懷石料理而已,不過這次有機會可以在台灣吃吃看還滿開心的。
這家叫做「心月懷石」的日本料理店位置有點隱密,雖然辜狗地圖標示的位置在信義路上,不過實際的入口其實應該算是在嘉興街上。






店裡窗明几淨的,給人一種很高級的感覺。







這邊也有吧檯區,我自己是也滿喜歡坐在吧檯區的,可以看到師傅做菜給你的樣子,雖然我不會和師傅聊天就是了。





一旁還有養著蝦蟹的水槽,感覺很新鮮還活跳跳的。



另一個水槽裡除了上面的一大堆蛤蠣之外下面還有一隻比目魚隱藏著。



螃蟹耶!!



龍蝦耶!!





回到座位上,餐具的配色和造型好像東京奧運似的很應景(?



只是桌面太乾淨了有點滑,滑到方吉會滑進盤子裡的程度。
(幹不要顧著拍照快救人好嗎)





言歸正傳,今天吃的是1900套餐和2200套餐各一份。





先上來的是附贈的醬菜,我最喜歡的是黃色那個用百香果醃的白蘿蔔,甜甜的效果快恢復體力也快。





接著上菜,第一道菜是五色前菜,圓形小碗裡面的魚肚吃起來QQ的。
橢圓形小碗裡的是韭黃珠蔥芥末味噌。
蝦子上面還夾了雞軟骨,吃起來感覺很有創意。
左下角的炸鮭魚皮上面還放了豆腐沙拉腰果,鮭魚皮脆脆的還滿香的。
右下角的地瓜裹了米果去炸,地瓜超甜超好吃的。
然後毛豆就是毛豆。






生魚片的部分先各來了一份單盤的。
這個是比目魚生魚片配水果醋(難道就是剛剛那隻...),旁邊還有蔥花蘿蔔泥蒜末可以調味。



比目魚算是我很愛吃的一種魚,除了一般部位外還有鰭邊肉,鰭邊肉很Q很好吃。







另一個生魚片是蜜柑鯛(第一次聽到這種魚),上面一片一片的是淡雪鹽,不用另外再沾醬直接搭配一片一片的雪鹽吃。
直接吃起來除了魚的鮮味還帶有淡淡的鹹味。







接下來整盤的生魚片上了,但是不要以為這是一人份啊沒有那麼爽,這是兩人份的啦XD



白甘魚的生魚片沾的是柚子胡椒。
吃下口的時候感覺肉好厚實鮮甜,好有滿足感,好像吃到霜降牛肉似的。
雖然我沒吃過霜降牛肉(是在供三小)



另外一個上面有紫蘇的是青甘,吃起來的味道會再更重一點。



蝦子是從宜蘭龜山島坐船來的(不是自己游來的)
不過蝦子我還是習慣吃煮過的,生的我吃起來都是普通。
蝦頭還可以選擇等等要用烤的或是炸的。




梅肉醬尖縮魚的表面有炙燒過,真的不管什麼魚我覺得炙燒過就是很好吃。
火烤就是美味。
(漢堡王:??)



然後是這個山藥鰹魚,因為表面有烤過的關係,濃濃的炙燒味帶出了更濃厚的柴魚味。
為什麼這個生魚片會有柴魚味呢?
因為鰹魚本來就是柴魚廢話。



最後這個干貝沾岩鹽超好吃,用鹽巴帶出的是干貝最純粹的味道。
干貝吃起來很有口感,一點都不軟爛吃起來好好吃。
之前吃干貝都軟軟爛爛的吃起來很噁心,這樣好吃的口感還是第一次吃到。






接下來的兩個烤物都是烤尖縮魚,不過烤的方式不太一樣。
第一個是在魚的上面加了明太子再烤,明太子真的是加什麼都好吃。
而且這個魚的刺還都被挑光了真的很方便吃。
旁邊還有無花果和佛手瓜可以調整一下味覺。



另外一隻尖縮魚就是直接用烤的了。
單純烤的比較有魚的原味,肉還滿嫩的,覺得不夠鹹還有紫蘇鹽可以沾著吃。
紫蘇鹽超紫蘇,一口吃下去,滿嘴都紫蘇。
不過這個沒得挑刺所以吃的時候還是會有刺。
另外旁邊還有味噌櫛瓜可以搭配。





這時候剛剛的蝦頭上了,烤的蝦頭,小當家有說過,蝦子最精華的就是蝦腦了,所以這個主要就是吃蝦腦。



還有另外一個蝦頭是炸的。
用炸的可以吃的地方比較多,所以我比較喜歡這個。



不過烤的蝦腳可以拿來玩,算是個優點(?
(阿吉:不要玩食物啦!!)





然後接下來這道是海鮮蟹肉豆腐。
一旁的醬汁是用海帶芽做的,所以主體雖然是豆腐,但是吃起來卻像是高級的海鮮羹湯一樣。
豆腐裡面有蟹膏和雞蛋
單吃像是蒸蛋,一起吃像是在喝湯。
然後干貝也好甜好好吃。
我覺得今天最好吃就是這道菜了。





接下來的波士頓龍蝦蝦肉好Q,味道還不錯。
雖然我覺得還是在波士頓吃得更好吃啦(炫耀個屁)
下面有日本冬粉,有點像婚禮辦桌菜粉絲的那種感覺,不過比辦桌菜的很好吃XD
(這隻龍蝦難道是剛剛看到的那隻嗎幫QQ)





另外還有鹽烤鮑魚,本來以為是沒有調味的鮑魚,不過稍微用鹽烤過之後讓味道有更豐富的層次,吃起來很香。
然後鮑魚吃起來就是QQ的,口感很棒。



然後旁邊的是裝飾用的石頭不是黑豆不要亂吃科科。





這個時候上了檸檬愛玉(不是啦)
因為剛剛吃龍蝦會用到手所以這個是給你洗手用的。





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把主餐換成了鮟鱇魚肝。
整塊肝吃起來好肥美,滿有鵝肝的感覺,因為外面有烤過,所以吃起來不會給人一種膩的感覺。
旁邊還有櫛瓜和地瓜,櫛瓜可以沾著醬汁吃,然後地瓜好甜好好吃。



安打秀全壘打秀秀秀秀秀斷面秀。





另外一個主餐就是沙朗牛肉。
配上的是松子、山藥、地瓜和杏鮑菇絲。
牛肉有一點乾,不過還算不錯,但是相較起來鮟鱇魚肝更好吃。
然後地瓜一樣好甜好好吃。
(以上內容由吃牛肉的朋友提供)





招待的炸櫻花蝦,炸得酥酥脆脆的。





接下來上的是握壽司。
一個是沙鮻魚一個是午仔魚。
一個有紫蘇葉,吃下去感覺很清新。
另一個有燒炙過,我覺得有燒炙過的壽司都很好吃不服來辯(第三次)






另外一個是海鮮蓋飯,滿滿的魚肉和鮭魚卵吃起來真的超爽的。
上面還放了海膽、比目魚鰭邊肉和玉子燒。









吃完以後還有蛤蠣湯可以喝,我最愛喝湯了。
這些蛤蠣都超大一顆不知道哪裡買的。







最後還有水果和甜點(吃超久)
水果是哈密瓜、蘋果和火龍果,甜點則是紅豆最中。
吃火龍果屁會很臭所以我沒吃,然後最中甜甜的很好吃。






結論:
地瓜超甜超好吃。
海鮮蟹肉豆腐真的好好吃喔我還想再吃五盤。
這家餐廳的斜對面就是世貿了,距離101也不遠,到附近洽公或是出差之後來吃一頓好的不為過吧。
這邊很適合商務聚餐,用公司的錢吃很貴的東西最讓人開心了您說是吧。
魚肉炙燒最好吃。


名稱:心月懷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6號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Xinyue.huaishi/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的食物照片・
・還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以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時會變成旅遊頻道・

留言

  1. 不考慮把方吉沾醬油吃嗎?

    回覆刪除
  2. 這家偶爾會經過,但學生黨也找不到願意一起存錢去吃的朋友嗚嗚嗚,謝謝照片,可以看著幻想味道了

    回覆刪除
  3. 我曾經在國內吃過懷石料理是在【花自在】
    不知道正不正統,不過幾十年了到現在還有印象,是真的蠻好吃的
    https://solomo.xinmedia.com/gourmet/5183-restaurant

    回覆刪除
  4. 原來方吉君是 Lamigo 球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方吉君的真實身份是LamiGirls

      刪除
    2. 樓上害我有畫面了
      類似這樣
      https://cbu01.alicdn.com/img/ibank/2015/165/265/2387562561_787416363.310x310.jp

      刪除
  5. 生蝦沒有去腸泥也太明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龜山島 特有的金殼蝦.才有的蝦膏.
      很多客人.也都有這樣的誤解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