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溫哥華 - Ramen Danbo(暖暮拉麵)



【店家】Ramen Danbo(暖暮拉麵)
【地址】1333 Robson St, Vancouver, BC V6E 1C6 Canada
【鄰近地點】很多Twice的MV拍攝場景
【用餐時間】2019/10/10,13:00
【排隊狀況】前面大概10個人排了40分鐘
【拉麵名稱/價格】Classic Ramen/CAD 9.95 + A Set/CAD 3.50 + Kikurage/CAD 1.50 (全部大概350台幣)
【配料】叉燒2塊/半熟蛋1顆/木耳/餃子
【配置】麵最硬





到了溫哥華以後搜尋了一下貓途鷹,看看溫哥華有什麼推薦的便宜美食,結果第一名就是這個福岡來的"暖暮拉麵"然後第二名是壽司店,心裡頓時覺得說你們加拿大人也爭氣一點好嗎...
所以我就來吃了(喂





因為這家店在溫哥華真的很受歡迎,不管什麼時候都在排隊,所以我早上先去了附近的英吉利灣看小鐵,到了下午一點左右避開尖峰時刻才去吃。

超大型小鐵





結果還是要排隊啊!!
前面排了10個人左右,讓我硬生生的等了大概半個小時,不過還好我的時間很充裕。
(翻譯:沒排行程)。
店裡客人很多,東方臉孔和西方臉孔的人都有(南方北方我認不出來),內場和外場的工作人員也都超多的,可以看的出來生意真的很好。






因為好久沒吃拉麵了所以點的比較多,豚骨拉麵加餃子套餐,配料多了半熟蛋和木耳。







先上了餃子,就是個普通的餃子沒有任何反應,因為好久沒吃到香油了所以吃到沾醬的時候覺得好幸福。
餃子的亮點:香油(?






這邊插播一下,沖繩出名的(觀光客)拉麵大概就是通堂和暖暮這兩家了,因為我是台灣人,到了沖繩就是觀光客,所以我也有去吃過暖暮。





然後接著拉麵來了,一上來我就先幹了一聲:「為什麼有辣醬啦!?」
我討厭辣醬,它會破壞湯頭。
我討厭辣醬,我一直覺得辣醬和拉麵一點都不搭嗄啊。
我討厭辣醬,我也討厭紅薑但是紅薑至少你還可以把它夾走但是辣醬一定會有漏網之魚。
我討厭辣醬,我討厭辣醬,我討厭辣醬。
麵是細麵我喜歡細麵,我點的是最硬的麵但是感覺還是有一點軟,這個還有進步空間。
半熟蛋滿好吃的,是半熟的(廢話)。
木耳就是木耳,蔥花也是蔥花。
然後湯頭是我不太喜歡的湯頭,是吃到後面會讓人想一直喝水的那種湯頭,吃到最後會有一種阿雜的感覺,和一蘭有點像的味道吧。
不過是不難吃啦,整體來說還算有一點點好吃(有太久沒吃拉麵BUFF加成),但是不到很好吃。
對暖暮的評語更新為:「是碗普通的拉麵、一蘭的朋友、富人版的金龍拉麵」
拉麵的亮點:水好好喝(?


至少這邊的叉燒肉是熱的這點值得可喜可賀。
(可以參考下面這家吃過最慘的日本拉麵)





個人偏見技術總結:
普通,九等評分的話算中上6分,去沖繩吃就好不用跑去溫哥華吃。
台灣人好幸福,拉麵好多,日本好近。

有在徵人,薪水不知道高不高。
大概就醬。





名稱:Ramen Danbo
地址:1333 Robson St, Vancouver, BC V6E 1C6 Canada
網頁:http://ramendanbo.com/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的食物照片・
・還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以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時會變成旅遊頻道・

留言

  1. 這家白天都是排隊排超久的, 但不好吃, 附近有一家Marutama還相對好吃多了
    當然不能跟日本比, 只是以溫哥華來說Marutama跟山頭火(W. Broadway分店)兩家算是比較好吃的拉麵店

    回覆刪除
  2. 南方人長的像企鵝,北方人長的像熊 很好認的

    回覆刪除
  3. 辣醬攪下去你會發現新世界,本來油膩的湯頭會忽然變得很棒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