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寫專欄] 2020東京奧運近況


本文同步發表在口袋日本



2020年的東京奧運即將在明年的7月24日開幕,距離現在已經不到一年了,應該有很多人已經開始期待那天的到來了吧。
(我在2013年公布的那個時候就決定要開始存錢去看東奧了,但是到現在都沒存到QQ)





東奧黃牛票事件
東京奧運最近剛有一個大快人心的消息,買了1億8000萬日圓門票的黃牛被抓包,結果已經付錢了的那1億8000萬就要直接進國庫了,黃牛黃牛,夜裡哭哭。
而那些被買下的票會再重新釋出,所以之前沒買到票的人有有機會可以上訴了!





在這之前,公布奧運志工制服的時候也掀起了不少波瀾,絕大多數的人都覺得這套制服「有點醜」、「有點俗」。

最被人詬病的就是頭上的帽子了,出發點應該是害怕志工在執勤的時候因為太熱出狀況吧,不過這個設計感讓人有點想吐槽就是了。



因為要戴上這個帽子實在是需要一些恥度,人家才吐槽說是不是有人質在人家手上。



然後前陣子沙灘排球巡迴賽時帽子實際上場了,工作人員都戴了但是身為東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自己卻跑去戴了其他的帽子,好歹你也戴一下挺一下自己人嘛XD



這樣的造型也讓一些人覺得,將志工的制服徹底在地化也許會更好也不一定。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在地化的這套)





說到志工的部分,日本政府要求免費志工的嘴臉真的也是一點都沒在怕人家批評的。
(日本政府:難得的奧運耶,做一下功德好嗎?)。

我是也有認識退休沒事做的日本人就自願去做志工的啦,還可以收到相關裝備(還好沒叫志工出錢買),也許之後可以放著增值用(?





除了志工的錢要省,選手村的錢也要省嗎?
悚!東京奧運選手村的床居然是用紙箱做的!?(農場標題



為了環保回收再利用,這個方向也許是好的也不一定,而且很多紙箱做的家具其實都很是牢固,不用擔心穩不穩固。

不過我自己個人是覺得應該可以再做美觀一點,而且運動員那麼大隻,這個床感覺好像有點小XD





既然說到了睡覺,到時候去看比賽的觀眾住的方面要怎麼辦呢?
看來感覺就只能等死了XD

不管商務旅館還是膠囊旅館都是五倍在漲價的,也許現在開始試著交個東京朋友,到時候去住人家家西批值還比較高呢。



而對於這樣高漲的飯店費用,日本想到了怎麼樣的解決方法呢?
燈燈燈燈:貨櫃飯店!!



所謂的法拉里斯銅牛是古代的一種酷刑,把人關進銅牛裡面活活烤熟(過一陣子就可以吃了),跟夏天豔陽下的貨櫃屋應該有種異曲同工之妙吧。
(非當事銅牛)





而為了慶祝時隔56年又再次於東京舉辦的奧運,日本政府也發行了紀念幣。



其實風神雷神是從三個案中所選出來的,從下面的三個案中,我個人應該是會比較喜歡B案吧。
不過A案真的也滿不錯的。





最後關於奧運的一些周邊,目前看到最有創意的應該就是下面這個保險套了吧。
腦子到底要長什麼樣子才能發明出這樣的東西啊XD
不夠長的話還看不完全呢XD
(我夠長所以我要去買)(沒人想知道
(話說這是岡本做的...)



在明年的奧運到來之前,一直都不讓我們失望的日本創意到底還有多少的新點子可以讓我們看見呢?
我覺得日本人應該不會讓我失望(笑XD


留言

  1. 我也覺得三度笠造型不錯,各方面也實用哈哈

    回覆刪除
  2. 還以為會介紹一下鐵人三項東京灣的糞泡.....

    回覆刪除
  3. 沒事沒事,幸好明年夏comi在五月

    回覆刪除
  4. 保險套那個真的會讓我秒軟XDDD

    回覆刪除
  5. 那個紙床看起來就沒考量到火車便當式的載重,到時候可能有選手愛愛時踩塌摔傷的新聞...

    回覆刪除
  6. 床要是受潮不就塌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