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專欄] 虛擬世界Vtuber


現在和口袋日本合作,這篇文章也有同步發表在口袋日本
大家可以到他們的FB去按按讚喔(雖然沒有小禮物可以拿就是了)


現在是個Youtuber萬家爭鳴的年代,除了以真面目現身的Youtuber以外,另外還有一群以虛擬形象出現在眾人面前的Youtuber,這群人(?)就是所謂的Vtuber(Virtual Youtuber)。


而Vtuber的熱潮大概是從2017年開始的,到目前也已經有了快兩年的歷史。在這茫茫的Vtuber海之中有四天王的存在,就是「キズナアイ(絆愛)電脳少女シロ(電腦少女小白)ミライアカリ(未來明)ねこます(貓耳大師)輝夜月」這五位。

「不是四天王嗎為什麼會有五個人?」四天王有五個人是常識好嗎?
下面就先簡單的介紹這五位四天王。



認識Vtuber四大天王




キズナアイ(絆愛)

四天王之中最有知名度的就是キズナアイ(絆愛)了。
自稱人工智慧,但是因為表情動作有的時候給人一種莫名的親近(蠢)感,有的時候行為也真的蠢蠢的,所以一般也被通稱為人工智障。
人工智障現在有兩個Youtube頻道,一個是一般的頻道,一個是實況遊戲的頻道。
雖然開了兩個頻道但是力道完全不減,都是訂閱人數破百萬的巨型Vtuber。




另外推薦以下影片,絆愛在實況遊戲中的"發Q"連發特集。



電脳少女シロ(電腦少女小白)

第二位是電脳少女シロ(電腦少女小白)
可能是這幾位Vtuber裡面遊戲戰鬥能力最高一位,PUBG、COD這種FPS遊戲都玩得很上手。
(真不愧原本設定是手遊裡的人物啊)
出片速度也很高,幾乎是一兩天就有一部。



ミライアカリ(未來明)

接下來是ミライアカリ(未來明)
人設是個失憶的少女,金髮馬尾、短裙、穿著過膝襪、上圍B90、ㄋㄟㄋㄟ很彈、很棒。



ねこます(貓耳大師)

ねこます(貓耳大師),外表看似萌妹,但內在卻是個大叔。
雖然有著狐狸萌妹的外表,但是配音的作者本人沒有使用變聲器,以原本大叔的聲音來表現出來(反差萌?)。
大叔一開始只是因為興趣而開始製作模組,後來希望藉由展示自己的技術而進入IT業界(最後也真的得償所望了!),這也算是夢想成真了吧。



輝夜月

第五位是輝夜月
因為其獨特的聲音所以也被戲稱為「被掐著脖子的哈姆太郎」(腦海中出現畫面)。
訂閱人數即將突破百萬,是除了絆愛以外四天王的第一把交椅,甚至還有了自己的漫畫



目前Vtuber的訂閱排行前五名也幾乎都被上述的四天王給霸佔了。
雖然有人開外掛前兩名都是同一個人就是了(來源:バーチャルYouTuberランキング)

另外也有更多的虛擬Vtuber,如果想要了解詳細資訊的話可以參考這裡(懶)。



Vtuber放送事故

因為這些Vtuber都是靠著現在的頂尖科技才出現在世人面前的,有科技就會有Bug,有Bug就會有包出,出了包之後是好是壞就要燒香拜拜看個人造化了。
像是看到畫面中的萌妹現出真身,居然和想像中有極大的差距,你會覺得幻滅,或是別有一番親近感呢?(のらきゃっと)


另外也有這種蒐集了各個Vtuber出錯的狀況。
(雖然是日文的不過看畫面應該也可以大概了解發生什麼事了)
我特別推薦最後一個,真的很可愛XD




最近的Vtuber募款事件

一個叫做"斗和キセキ(斗和奇蹟)"的Vtuber不知道怎樣突發奇想在日本的一個募資網站上,設立了10萬日幣的目標,目的是為了做出一個真正的人頭。(就像小木偶皮諾丘也希望成為一個真正的小男孩一樣,虛擬Youtuber有這樣的夢想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中間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差錯(?),這麼莫名其妙的募資居然造成話題,8分鐘就達成了募資目標。
(我自己是覺得看熱鬧的應該也很多XD)



一個月後募資金額突破了300萬元,從這個時候事態也開始一發不可收拾XD



接下來又突破了500萬元(傻眼狀態XD)。



然後......突破了800萬元(不知所措都哭了XD)



最終......突破了公司資本額。



突破了1000萬(無話可說了XD)。



最終是以目標金額的147倍的1475萬日幣的金額結束,1475萬的人頭不知道要怎麼做XD



其實同一時間剛好方吉也有在同一個網站上募資,結果不管是金額還是人數整個都是被屌打,臉被壓在地面上摩擦QQ


在這裡我們也看到虛擬Vtuber在網路上所可引起的影響是不可小看的,最重要的就是話題性。




最後推特上也有人說到:

雖然有的人會覺得Vtuber的世界就是這個社會的縮影,看到最後覺得有些感嘆。
不過呢,我自己是覺得不要想這麼多,自己看了開心看得爽就好了(恩)。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九月以後不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了・
・九月以後不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了・
・還是可以繼續幫你決定早中和晚餐・
・九月以後出遊就不會變旅遊頻道了・

留言

  1. 天啊1475萬日幣的人頭wwwww好期待做完是怎樣wwwwwww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是超過公司資本額
      公司應該很想私吞吧?也太難為了 XDD

      刪除
  2. 只認識絆愛
    又學到新知識(?)了

    回覆刪除
  3. 既然粉絲們如此熱情的支持那就做一顆真的頭吧~

    回覆刪除
  4. vtuber最高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