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宿記] 台北 - Regent Taipei 台北晶華酒店


久仰大名的台北晶華酒店住宿體驗,會是一個好的體驗嗎?





去年年底因為有便便宜宜的晶華酒店可以住,所以我就找了個星期五去住了一晚。
雖然已經在晶華酒店的各個餐廳吃過很多次了,但是住宿還是第一次。






晶華酒店我很久以前就想去住看看了,因為聽過很多大咖都住過這家鼎鼎有名的飯店,讓我對它有很多不切實際的想像。
看看台北晶華酒店在官方網站上寫的"台灣前五大奢華飯店",是不是很讓人期待呢?





接待大廳就給人一種很氣派的感覺(這個是在晚上沒人的時候拍的)。
我是在開始可以切硬的下午三點就去排隊了,第一:處理的櫃台沒有很大,第二:處理的速度又滿慢的,所以第三:就造成就一大堆人擠在櫃台前面排隊,這部分其實讓人感覺嘖嘖嘖滿阿雜的。



好不容易切硬完之後就趕快手刀坐電梯上樓(廢話




剛好是聖誕節時期,電梯後面的中庭就有一個很大的聖誕樹,適合IG打卡用。






也許是台北晶華酒店滿有歷史的吧(好像1990年就有了),所以我從長廊開始就一直聞到一種歷史的味道(不是好的那種方向)。




今天住的是814號房,光緒皇帝也是在8月14日出生的,所以這個房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這個門也是一種歷史的味道,有一種斑駁損傷的感覺。



說來這裡的鑰匙居然還是這種實體的鑰匙,讓我有點傻眼。
拿起來是很有重量感啦,但是好大一塊,第一放起來有點不方便,第二我覺得你都吃到五星級大飯店了用電子鎖卡應該會比較好吧(偏見),所以對鑰匙的印象並沒有太好。





這天入住的是"豪華客房",我覺得官網照片真的參考用。
我訂房的時候訂錯,應該要訂一大床的但是我訂成兩小床超哭的,切硬時也有跟櫃檯人員詢問說能不能調整成一大床的,但是住房似乎都滿了GG




床就是長這樣的單人床,很靠北的是床的下面有滾輪,所以你躺在床上的時候床就會有那種會移動的感覺,甚至讓人感覺"ㄍㄧㄍㄧㄍㄨㄞㄍㄨㄞ"的,躺起來不是很舒服的床。



反正就只有我在住,所以方吉就給他一人獨享另一邊那個床。







電視大小普普通通的,有點遠。



床的旁邊還有躺椅可以使用,你可以躺著吃水果,躺著喝紅酒,躺著唱唱歌,躺著找朋友。
(硬是要來個五言不是絕句還押韻耶)
旁邊就是一大片的落地窗,可以欣賞風景用。







但是往外看的風景就這樣台灣到爆,不要說賞心悅目了,我只覺得傷心而已不知道在看什麼QQ
難道說那些大咖來到台灣住進這邊也是看著這種東西嗎?QQ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浴廁了,雖然整間都是大理石打造的,但是就是給人一種歷史的感覺。



然後洗手台上的盥洗用具就這樣一片白的塞在盒子裡,我不知不覺的也跟著翻了白眼。

萬白叢中一點紅的牙膏還好是高露潔的,如果是阿妹牙膏那種的我應該白眼會翻到後腦勺去



大家最喜歡的馬桶,是免治的。



有浴袍,方吉穿起來太大。



也有淋浴間,不喜歡泡澡的可以來淋浴。



也有浴缸,喜歡泡澡的可以來泡澡。
水龍頭旁邊的是浴鹽,雖然我不知道有什麼公用但是我還是拿來泡了,喝起來鹹鹹的



浴缸夠深,要淹死兩隻方吉也沒問題。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是在一樓的柏麗廳,應該是這趟體驗裡的最棒亮點
這邊的早餐應該是我吃過最棒的早餐自助餐,東西多,品質高,好吃新奇又好玩。
但是那陣子我的肚子狀況不太好,所以沒有吃很多,自己覺得超級可惜的,有機會還想再去吃一下。



因為我沒有吃很多所以就大概拍一下了


因為我沒有吃很多所以就大概拍一下了×2


因為我沒有吃很多所以就大概拍一下了×3


因為我沒有吃很多所以就大概拍一下了×4


因為我沒有吃很多所以就大概拍一下了×5


所謂的大概吃一下就是這個樣子(平常應該可以吃個五六倍的嗚嗚QQ)。
光是吃這樣就覺得這邊真的很棒了,沒吃到的東西實在太多,真的該找機會再去吃一下。







說真的台北晶華酒店也許真的是五星級酒店啦,但是給我的感覺是又老又舊,名不太副實。
一樣的價格的話去別家飯店住一定會比較爽。
問我會不會來住第二次,應該是不會啦(除非免費或者是有便宜的總統套房可以住)。
但是早餐超棒,絕對推薦!
後來吃完早餐以後就前往台中,去體驗另外一間也是五星級的飯店了。
有機會再來寫下一篇(恩





名稱:台北晶華酒店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網站:https://www.regenthotels.com/tw/regent-taipei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以後不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了・
・以後不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了・
・應該還是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但是出遊就不會變旅遊頻道了・

留言

  1. 以台北的天氣跟建築條件
    要找到走廊沒有"歷史味道"的飯店有點難度

    回覆刪除
  2. 方吉坐馬桶那張好怕他滑下去XD

    回覆刪除
  3. 浴鹽是在身上搓一搓去角質用的

    回覆刪除
  4. 預算夠的話,可以住雲天露臺客房,五、六層重新裝修過,裝潢新,還可使用無限供應輕食宵夜甜點的雲天廊,咖啡都是服務生現泡。

    雲天露臺客房面向林森公園,擁有私人露臺和整面綠意的景致,晚上的夜景也很美。當時採生日方案,飯店另外提供兩千元餐券,就直接用在ROBIN'S 牛排屋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