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巴黎 - 巴黎聖母院


(基於"還好我去過了"的心態打的這篇遊記)
在巴黎的三星餐廳Arpège吃了四個小時的草之後騎著單車來到了巴黎聖母院。
這天剛好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巴黎聖母院好漂亮。



難得到了這邊方吉當然要入鏡來合照一張。





到了巴黎聖母院當然要到這邊登塔一下。
雖然我沒看過鐘樓怪人,不過我對這邊的狂吐的滴水嘴獸很有印象。





登塔是要排隊的,一排就是快一個小時的時間,這段期間就是和同行友人聊天,還有在排隊隊列上各種亂拍照。



這邊的建築也是各種幾何美。










上塔後就可以看到以噴水獸(不要亂幫人家改名)為背景的巴黎街景,別有一番風味。




其實這邊為了維護安全還是有鐵網擋著的,這樣也好手機相機比較不會噴掉。



鐘樓上也有一個大大的鐘,也沒錯啦沒有鐘的話怎麼會叫鐘樓您說對吧。
不過今天一整天都沒有聽到他叫就是了,應該是重要節日才會叫之類的吧。




記得小時候有看過一部噴水獸當配角的卡通,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實際看到還是感覺滿帥的。



噴水獸真的很帥,接近看會有一種他們會衝過來咬你的感覺(是在說三小?)



然後這個是鼻孔很搶戲的鼻孔獸。





居高臨下,巴黎聖母院塔上可以群覽巴黎市區的風光。
遠方是艾菲爾鐵塔,在不高的巴黎真的就是鶴立雞群,也難怪當時在蓋的時候會被靠北"會破壞巴黎的景致"之類的,但時間一久,現在已經變成巴黎的地標了。



另外一邊可以看到遠方的聖心堂,這次沒有去到,希望下次可以去看看。









另外一邊也可以看到在這次火災中被燒掉的尖塔。



還好方吉也有跟他合照過,幫QQ





在塔上看完巴黎的風光之後,當然還是要進到聖母堂裡面看看,
這趟歐洲行算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歐洲的教堂,每個教堂都像是世界奇觀一樣,對我當時小小的心靈造成了極大的震撼。
雖然之後常去歐美各國,變成大大的心靈之後對教堂的抗性也跟著上升了,看到教堂就好像看到廚房一樣家常便飯。



歐洲教堂症候群:在歐洲看到太多雄偉的教堂,會從原本的「感動」「震驚」「衝擊」漸漸的轉變為「習慣」「無感」。
此內容出自民明書房



方吉合照。





巴黎聖母院裡的玫瑰窗真的很漂亮,盯著看會有一種靈魂要被吸進去的感覺。



不過不會被吸進去,因為玫瑰窗上畫的都是聖經的故事,說自己被吸進聖經故事裡面真的是大不敬。



寫著這篇的時候就有覺得這面窗和FGO的禮裝好像,結果去翻了一下之後發現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啊!
才三星而已一點都不實用(?





耶穌與他的十字架。



蠟燭與燃燒的火光。



祈禱與看見希望的人們。



聖母院外的雕像與他在表演的魔術。
後人發揚光大:





只能說美麗的古蹟是人類歷史的瑰寶,美好的建築真的值得永遠保存下來。





就跟當兵當完以後可以說「還好我退了」,還好我有去過巴黎聖母堂所以我也可以說「還好我去過了」。
雖然不像台灣古蹟一樣都有自燃屬性(幹),但是這些古人留下的古蹟真的是看一次少一次。
像這次被燒掉的巴黎聖母院,誰做夢能想到它會有出事的一天呢?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去旅行,每次見到的景點搞不好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帶著一期一會的精神,珍惜每一次相遇。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以後不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了・
・以後不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了・
・應該還是能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但是出遊就不會變旅遊頻道了・

留言

  1. 噴水獸配角....是不是鐘樓怪人?

    回覆刪除
  2. 若是噴水獸當主角的卡通 . 迪士尼的夜行神龍 ?

    回覆刪除
  3. 迪士尼的大力士/海力克斯應該也是石像配角?

    回覆刪除
  4. 通常不是叫石像鬼嗎
    鐘樓怪人住的地方就是這次燒掉的鐘樓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燒掉的根本不是鐘樓謝謝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