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波多 - Casa Portuguesa do Pastel de Bacalhau


一天下午在葡萄牙波多的街頭到處亂晃的時候看到這家店,剛好肚子有點餓所以就走進去看看。




這家店是Pastel de Bacalhau的專賣店。
所謂的Pastel de Bacalhau指的是鹽醃鱈魚做成的球狀餡餅,中文是翻成馬介休球,是葡萄牙的一種小吃。
不過我覺得翻得好奇怪所以我還是要叫它炸鱈魚球(任性)






我承認我很膚淺,經過這家炸鱈魚球專賣店的時候是被它的富麗堂皇外表所吸引。
你看在店裡放這種水晶吊燈是想嚇唬誰啊!?





一旁就是製作炸鱈魚球的廚房,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現場操作。





旁邊架掛了一整條的鹽醃鱈魚,炸鱈魚球用的魚肉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現場凌遲來的。





正在製作鱈魚球的工作人員又正又友善,看到我在拍照還擺Pose拿給我拍。





製作的方法基本上就是把鱈魚和馬鈴薯和在一起,然後用湯匙弄成橄欖球狀。





拿去炸出來之後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我點了一顆鱈魚球(Pastel de Bacalhau)4歐元。
飲料我原本是想點啤酒的(雖然我不愛喝酒),不過工作人員推薦我點白波特酒會更搭,所以我耳根子軟改點一杯白波特酒(Fine White Porto)5歐元(雖然我不愛喝酒)。
在那邊吃的時候是覺得還好,現在算一下這樣就要台幣三百多塊是怎樣搶錢喔!?





炸鱈魚球就是一顆炸出來裡面有包鱈魚肉的球(是在廢話什麼)





有一種外酥內脆的感覺,裡面還綿綿密密的,每口咬下去都可以吃到魚肉的纖維和滿口的魚香,還滿OK的。





不過最重點的是那個白波特酒真的超級好喝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用9個啊來表達我對它的喜愛)
我這個不愛喝酒的人喝了第一口就覺得"哇靠幹你娘這三小也太好喝了吧!?"
雖然酒精濃度高達19,5%,但是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波特白酒的甜味,不會有難以入喉"就只是在喝酒精"的那種感覺。
也因為酒精濃度比較高,所以沒多久就可以達到微醺的境界,加以波多漂亮的街景,這輩子第一次感覺喝酒是在享受。


吃完以後馬上手刀衝進去店裡問說這個波特白酒是哪一牌的,工作人員也很親切的拿出整瓶酒身給我拍照。
"SANDEMAN  - PORTO FINE WHITE"

她也告訴我說附近的店家就有在賣,一瓶只要9.5歐元而已,這麼便宜我還不他媽的買爆!!
不過因為第二天就會到河對岸的酒莊去晃,想到在原產酒莊搞不好會更便宜,所以我就沒有急著去買了(雖然後來證實是沒有,整個波多大概都是一樣的公訂價吧)





最後的感想:
有來這家店喝到波特白酒真是太棒了(所以我說那個炸鱈魚球呢?





名稱:Casa Portuguesa do Pastel de Bacalhau
地址:R. Campo dos Mártires da Pátria 108, 4050-367 Porto
網站:http://pasteisdebacalhau.com/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

  1. 這家我以前去過, 論味道真的只是一般, 就噱頭而已, 在Porto, 只要是看起來又舊又小, 最好在巷子裡的Tapas店隨便一家做的鱈魚球(我個人也是這麼叫的)味道都是屌打這家

    回覆刪除
  2. 看到方吉君的感想也想去喝酒了

    回覆刪除
  3. 一瓶9.5歐但一杯5歐是嗎XD

    回覆刪除
  4. 最後一句的吐槽wwww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