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日本 - 地獄谷野猿公苑


對地處火山帶的日本,泡溫泉是日本人淵遠流長的一個習慣,冬天天氣冷泡溫泉的人會特別多,不過除了人以外,同屬靈長類的猴子也是會泡溫泉的。



今天要介紹的景點是位在長野縣,湯田中的地獄谷野猿公苑
在官方網站上也有寫到「世界で唯一、温泉に入るサル。(世界唯一,會泡溫泉的猴子。)」



因為野猿公苑在長野縣,所以你要先想辦法抵達到長野車站(我當時是坐青春18慢慢的過去),接著再從長野車站搭乘長野電鐵。



長野電鐵的列車很有舊時火車的感覺很有味道。



單趟的票價是1230日圓。



因為是挑冬天去,所以沿路都是很漂亮的雪景。



湯田中車站是一個小站,從長野車站到湯田中車站下車為止的車程大概是40分鐘左右。




湯田中其實也是個溫泉勝地,一出車站就有一個大大的招牌。
("湯"就是"溫泉"的意思)



在前往猴子溫泉之前我也有在湯田中市區裡面先閒晃了一下,因為難得來這邊一趟不在這邊晃一下感覺很不划算。



 覽趴超大被雪給埋住的狸貓石像。



積了雪的湯田中市街。





湯田中車站的旁邊就是這邊的公車站總站,公車票也是在這邊買的,距離野猿公苑最近的公車站是"上林溫泉站"。




單程公車票只要250日圓,因為要來回所以我就一次買了兩張票



 但是事情並不像凡人想的這麼簡單,因為在車站和當地歐巴桑義工聊天聊得太開心,連公車走了都不知道,所以非常感謝當時她特地開車載我到入口去XD



在入口旁邊有個被雪給埋住的小神社。




不是重點,所以我就繼續前往野猿公苑去了。



看到招牌就知道入口到了,在這樣的雪地之中只要再繼續走個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



沿途就是雪雪雪,給人一種處在深山之中的感覺(本來就是在深山裡)。



路上會路過位在這深山之中的地獄谷溫泉後樂館旅館,雖然我經過的時候感覺好像空屋一樣,不過估狗了一下好像是有在營業的,有考慮想要看整天猴子看到爽的人可以考慮住這邊(?)




而且這邊真的很漂亮(雖然這邊除了猴子大概什麼都沒有就是了)




不能忘記提一下的是這邊當然是要買門票的。
大人門票是800日圓、小孩門票是400日圓。(到高中生為止都算小孩子)
4月到10月的開園時間是早上8點半到下午5點;10月到3月的開園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4點。
不過當然是推薦冬天去啦,你挑暑假去的話有哪隻猴子瘋了還跟你泡溫泉咧。




野生的猴子出現了!!
走到一半就看到猴子大方的出現在路上,一點也不怕人。



在雪地裡不知道在找什麼,毛茸茸的感覺超可愛超好摸XD




繼續往前走。



沒走多久終於到了,在溫泉旁已經站滿了來看猴子的遊客們。




接下來就是賞猴子的時間了。
















不要在洗澡的地方大便啦!



啊啊歹勢(設計對白)



在熱水裡面會變得比較鬆弛(在說哪裡?)



另外要提一下是這邊也有轉播的,喜歡看猴子泡溫泉的可以上網看(有嗎?XD
 



看完猴子泡溫泉滿足了,回程一樣是走在大雪的山林之中。



雖然當時是零下的低溫,但是天氣還不錯,所以感覺起來並沒有這麼的冷。



回程一樣路過了地獄谷溫泉後樂館旅館,既然來了就在這邊晃了一下。



欣賞一下這種在深山之中被冰封的建築物也是很棒的感覺










問:小明從起點以時速60公里的速率走了30分鐘抵達終點,請問他回程時花了幾分鐘?
答:30分鐘(所以干速率屁事?)
回程一樣走了30分鐘左右,回到了入口處。





然後都要回去了才看到這邊的地圖XD
有要去的人其實不看也沒差啦,因為這邊路就是一條,彎彎的。







正常狀況下上車下車都是在「上林溫泉」這站,不過我不正常,所以只有回程從這邊上車XD



回程的公車,就是正常一般的公車,沒有什麼猴子仕樣(是在期待什麼)



大約1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回到湯田中站。



車站旁邊就有足湯,趁著等車的空檔我也在這邊泡了一下。




回程的車票同樣也是1230日圓。



搭上火車,在暮色之中,駛往長野市區。





充實的一個下午,個人是建議在冬天安排一個上午或是下午到這邊來,除了可以賞雪看雪景以外,還可以滿足想偷看(雖然是光明正大的)人(雖然是猴子)洗澡的慾望,各種方面都可以顧慮到的大滿足。





名稱:地獄谷野猿公苑
地址:〒381-0401 長野県下高井郡山ノ内町平穏6845
網址:http://jigokudani-yaenkoen.co.jp/





本文同步發布於口袋日本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