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宿記] 台北 - Aloft Taipei Beitou 台北北投雅樂軒 再訪


2019年新年新氣象,2019年的第一篇食記宿記文就獻給第二次到訪的北投雅樂軒了。

前情提要:
台北 - Aloft Taipei Beitou 台北北投雅樂軒


方吉君在聖誕節前又再次的來到台北北投雅樂軒住一晚,我還是覺得我真的拍得有夠好的。


位置沒有變,大門口還是在巷弄裡面,走低調風。




一進門就看到了聖誕樹和薑餅屋,不過要注意這個薑餅屋是不能吃的(?


旁邊有小朋友在玩撞球,我上次玩撞球大概是當兵的時候在營區地下室玩的吧,一點也不讓人懷念。


一樓雜貨店的價目表,這次拍得比較清楚了。


我最喜歡吃的洋芋片就是蚵仔煎了,我超想買好幾包這種歡樂派對包,一個人開肥宅派對吃到爽。



上次對著可以借的桌遊拍了一張比芝麻糊還要糊的照片,這次雪恥拍得很清晰。


我自己是借了上面的企鵝和下面的這款失落的城市來玩,企鵝適合多一點人玩,然後失落的城市規定就是2個人玩。



因為時間還有點早,還沒有辦法切硬,所以我就放了行李到附近的景點"農禪寺"去散步玩樂了一下。



路,就是一條,直直的。
出了飯店左轉沿著"大業路"一直走下去,走個1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農禪寺。



到的時候剛好天氣好了起來,藍天白雲農禪寺。



是個很適合方吉拍照洗存在的場景。


走到農禪寺的後方,天氣好光線好角度喬得好天生神力就可以拍出這樣的漂亮照片。



旁邊還有一排走廊,超有意境的。



沙龍照①



沙龍照②


沙龍照③



沙龍沒有方吉照④


就這樣,農禪寺真的很適合在他的外面晃晃拍拍,感受一下悠閒的感覺。


不過裡面拜的是誰我就沒有研究了,因為壓根沒有想到要走進寺裡面去XD
等下次有沒有機會吧XD


要從"北投雅樂軒"坐公車到這邊來也是可以的,到大業路(農禪寺)下車,只要1站屁股還沒坐穩就到了XD


好的現在讓我們把鏡頭拉回來北投雅樂軒。


去農禪寺晃了一下之後就到了切硬的時間了,這次的房間是在19樓。



大象林旺爺爺(故)也是1917年生的所以我覺得這個房號很吉利。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和上次相同的叱吒樂窩客房。
床一樣好好睡,是我近期住了各大飯店後覺得數一數二好睡的。



一樣面對著關渡平原,這次的樓層比上次還要高,登高望遠看山小。



不過景觀還是差不多的啦,沒有在雲海之上還看的到平原。



接下來就是方吉各種入鏡&練肖話的時間。


呆坐思考菇生。


手不夠長打不了字感到沮喪。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北投自來水來自新店溪直潭淨水場



大家最喜歡的馬桶。

淋浴間的玻璃也反射出了馬桶。



有體重計,吃太多的方吉表示:


沒人想知道的方吉君冷知識①:方吉君願意接受三合一咖啡,但是極為痛恨三合一麥片。



冰箱是空的,大家可以到附近的北投市場去買東西來放,走路只要15分鐘左右。
(記得帶走)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不知所云的拍完上面的照之後晚餐時間也到了。
今天吃的是聖誕節套餐,聖誕節就是要吃聖誕套餐了對不對啊諸君。


這次一樣是在2樓的聚聚樂用餐。



屬牛屬馬愛吃草的朋友有福了,這邊有一整桌的草。


冰淇淋後來因為吃到飽爆所以後來沒有吃到哭哭。


蘋果汁和柳橙汁。
沒人想知道的方吉君冷知識②:說來奇怪我在貴賓室裡都習慣喝柳橙汁,然後上飛機以後都習慣喝蘋果汁不知道為什麼(沒人想知道


然後這次沙拉吧的餐點我覺得比上次豐富很多很讓人開心。
我喜歡豬血糕,如果還有花生粉和辣醬和香菜就更棒了(要求很多



焗烤通心麵因為還滿好吃的所以被挖成這樣XD


用蒸的蔬菜...有夠健康的。


蒸地瓜,不過我比較喜歡烤的地瓜或者冰心地瓜或者拔絲地瓜。


小蛋糕裡面芒果和巧克力的我覺得好吃。


水果沒有我最愛的西瓜嗚嗚。
有我痛恨的鳳梨和楊桃嗚嗚。




沙拉吧附的羅宋湯沒有牛肉覺得開心。
沒人想知道的方吉君冷知識③:方吉君不吃牛。


為了拍照好看我還是有夾草,然後我是好孩子不偏食還是有吃光光。




乂卍以上吃的是煞氣a沙拉吧卐乂
乂卍以下吃的是煞氣a聖誕套餐卐乂



餐前麵包是「麵包尬法式豬肉抹醬」
麵包有烤過,脆脆我喜歡。
沒人想知道的方吉君冷知識④:方吉君很討厭"佐"這個字,所以這篇都改用"尬"


開胃菜是「炙燒40℃鮭魚尬酪梨慕斯」
這道鮭魚單吃就很香很有鮮味很好吃,沾了酪梨醬更棒(吃起來甚至還有甜味
酪梨醬為這道菜帶來一種加分的效果,拿生菜來沾也很不錯。


湯品是「松露百花菜湯」
松露花椰菜湯喝起來帶著淡淡的花椰菜味和奶味,而且很明顯的可以看到裡面放了好幾片的松露。
不過應該是因為我本來就吃重口味的關係,所以覺得這碗湯大概就中規中矩那樣。
然後我喝完這碗湯之後才發現方吉他從椅子滑下去了XD


前菜是「綠蘆筍及溫泉蛋尬新鮮黑松露」
這道菜我一放進嘴巴裡就一邊閉眼搖頭一邊嗯嗯嗯了三聲。
松露醬超濃超香超好吃。
我超愛這道松露醬的香氣,讓我想起不知道是在荷蘭還是法國吃到的那個味道。


主餐我點的是「米蘭燉羊膝」
羊膝滷得超入味,而且滷得很軟爛,不用刀子直接吃也完全沒有問題。


另外一份主餐是「7天乾式熟成鴨胸」
這道鴨肉超幹爆好吃!!
皮脆脆的超厚超油超幹爆好吃!!
沾松露醬超幹爆好吃沾紅酒醋超幹爆好吃沾蔓越梅醬超幹爆好吃!!
鴨肉超幹爆好吃!!



在吃完前面一道讓人血壓升高的主餐之後最後的甜點是「聖誕樹」
上來以後還真的是聖誕樹XD
聖誕樹很可愛,光看外表還真的看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咬了之後才知道這棵樹外面是巧克力脆皮裡面是巧克力醬,真的很好吃。


串場聖誕帽


晚餐吃得飽到快吐...
所以我晚上就沒有到酒吧去廝混了,只有下樓借桌遊的時候過來晃一下,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天是誰在唱歌XD



然後睡覺的細節沒有人會想知道,讓我們把時間快轉到早上。
早餐一樣是在2樓的聚聚樂吃,因為是同一個地方所以我拿昨天晚上拍的那張圖來充數XD



早餐的草不能少。


還有麵包吃到飽。


口渴還有咖啡喝。


不飽還有大肉包。


七言絕句唱完以後沒梗了,大家看菜色就好。
小香腸和豬肉(吧?


薯餅和水煮蛋。


魚肉。


青菜。


清粥小菜。
(打到一半覺得自己好敷衍XD)


火腿起司盤。


水果和優格。


三明治。


因為胃裡面還有昨天晚上吃的晚餐,所以我只小拿了幾輪而已。


叫了一碗擔仔麵。


一天一顆太陽蛋醫生遠離我。


最後又去盛了一碗蘿蔔湯來喝。


但就在此時探子來報:上咖哩了!!


我都已經吃飽要走了居然還補刀上了咖哩,可...可惡...我才沒有很喜歡吃咖哩呢!!


吃完咖哩就趕快走了,再不走的話吃太胖會被殺掉的。
剛好今天沒下雨,可以到餐廳外面的開放空間晃一下。



在這邊串場一張方吉顯靈站起來的照片。
方吉是怎麼站起來的知道的只有三個人,一個是我一個是當事人一個我不能說。



吃完早餐又回房間裡休息(等消化)一下之後就準備回家了。
走的時候看到這個地下室平面車位月租費5000元租2個月送1個月意者請洽張先生(?



技術總結:
這次吃的真的超飽超爽超好吃的,好吃到我都問北投雅樂軒的人說"你們是不是換主廚了XD"
而且離滿有名的景點農禪寺滿近的,天氣好的時候拍起來真的很無敵。
然後床真的好好睡,如果不是這邊早餐很棒的話,我會希望睡到中十二點才退房。
由衷感謝Aloft Taipei Beitou 台北北投雅樂軒
真心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來好幾次XD

對了,北投雅樂軒也兩歲了,他們也舉辦了不少的活動來祝自己生日快樂(?
點這邊有不少好康可以撿,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喔~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