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大洗 - 大洗磯前神社



因為一些機運到了茨城縣的大洗町,是一個位在東日本的小小港鎮。
這個小鎮除了因為「少女與戰車」這部動畫出名以外,還有一座以海上鳥居而聞名的「大洗磯前神社」。



因為我前一晚就住在旁邊的大洗飯店,走路只要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海上鳥居。
太陽公公不等人,所以我也特地起了個大早散步前往海上鳥居。
在海灘旁先看到的是照亮海面的燈塔,天色未明的天空與大海與孤立的燈塔,很有孤獨的意境。




接著再往前走了一下就看到今日重點的海上鳥居。
空氣是冷的、天空是微亮的、海面是平靜的。
耳邊除了微微的海浪聲之外沒有半點聲音,就在這一片靜寂之中等待著日出的到來。




鳥居的上面停了隻鳥,她也在看著這一望無際的大海,等待著出海捕魚的郎君早日回家(蛤?





海面上也時常有漁船呼嘯而過,漁師們對於這樣的日出美景可能早就習以為常,
對他們來說更要緊的是捕條大魚笑哈哈。



漸漸的,海的彼岸也開始亮了起來,太陽就即將從海平面出現。



這天在日出的位置剛好雲層比較厚,所以沒有辦法看到從海平面探出頭來的太陽,但是可以看到這種雲好像被燒毀的樣子,也算是不錯了吧(雖然我一點也不覺得不錯嗚嗚QQ




終於太陽穿越了雲層,出現在藍天之中。
藍天白雲、大海奇岩、與鳥居。
一幅出自大自然之手的名畫就這樣爽颯誕生。



其實在這邊有不少人同時在等待日出,很多人都帶著專業的攝影裝備就是為了要捕捉那美麗的一刻。
也有更多人帶上自己的眼睛,將這幅美景刻印在自己的腦海中。



不過我腦容量不夠大,所以我了拍照以外還錄了影,給大家聞香一下。







難得來到這邊方吉當然也是要拍張照留念一下的,雖然是個超級大逆光,
但是還是努力的和鳥居的剪影拍了個合照。



以一張太陽位在鳥居正上方的完美照片作結,接下來準備前往大洗磯前神社的本社。



順便幫忙翻譯宣傳一下:
這裡很危險很多人跌倒不要爬石頭不要BBQ不要來露營。




地點位置:
〒311-1301 茨城県東茨城郡大洗町磯浜町8249-1
推薦移動方法:
從東京上野車站搭乘JR常磐線特急列車抵達水戶車站(約70分鐘)。
在水戶車站轉車搭乘大洗鹿島線抵達大洗車站(約15分鐘)。
從車站走路過去要花至少半小時,
所以方吉君的推薦是在抵達的當天找個有接送的旅館,第二天再去。
或者搭乘車站前面的計程車前往。  




在拍照的海邊只要一回頭就會發現大洗磯前神社的鳥居(又是鳥居),只要往後走一下就可以到了非常方便。





登上長長的參拜階梯後會先看到一個小鳥居(又是鳥居),後面就是大洗磯前神社。
不是一個很大的神社,但是給人感覺中規中矩的該有的都有(?





因為太早到這邊了,所以除了一個在掃地的阿伯以外完全沒有看到任何神社相關的人員。
所以也沒有辦法看一下這邊的御守長什麼樣子,就只能到處晃晃看看神社裡面的景觀。



神社裡面有三隻青蛙,不知道有什麼典故,不過因為很可愛所以就合照一下了。




神社旁也有一個那珂軍艦忠魂碑,有玩過網路遊戲「艦娘」的人應該都對這個名字很熟。
因為大洗町旁邊有一條那珂川流過,
因此在二次大戰中被擊沉的那珂艦鎮魂碑放在這邊供人弔念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如文章一開始所說,大洗最出名的就是以大洗町為背景的「少女與戰車」動畫了。
所以這邊有很多的神社繪馬都是以這部動畫為主題,也算是這邊的一個動畫朝聖巡禮的特色了。










(卡秋莎好可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陽光和鳥居(又是鳥居)真的非常好拍。
隨便信手拈來都是可以放上明信片的照片。




參觀完神社后走下階梯到了大馬路上,就可以看到大洗磯前神社的超大型鳥居(又是鳥居)。
這座鳥居超級大,大概有三四層樓那麼高。
在沒有多少高層建築的大洗町裡面真的是震撼力十足。


照片右方就是我入住的大洗飯店,距離上述這些景點都相當的近。
有機會到這邊來玩的話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點位置
〒311-1301 茨城県東茨城郡大洗町磯浜町6890



本文同步發布於口袋日本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

  1. 難得有贏過方吉的經驗 我去大洗神社參拜時是跟漂亮的巫女姐姐買到御守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