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翻推特] 推特上在夯什麼 Part.選舉投票篇


2022/11/25 更新內容



自己去就知道了 





真的很舒服喔~










自由的意志





日本的投票率低到靠北





鬆餅是有這麼好吃喔 





你不理政治,政治不理你 





真正幹你娘










你們這樣不中立啦,乾脆不要投算了 





因為鬆餅比較重要 





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是屬於你的(? 





政治家:你沒有要投票的話是我管你幹嘛










死者留下的念能力會更加強大 





媽媽:反正兒子會去投啦
兒子:反正妹妹會去投啦
妹妹:反正爸爸會去投啦
爸爸:反正媽媽會去投啦










你要理政治,政治才會理你 





整個黨都是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





但是因為大家都很討厭NHK,所以還真的獲得席次了XD
只要有投票就有希望





不然就會被投票成這個樣子XD(但是好可愛





會田浩貞:幹 





手中無籤,在此抽籤




是在靠夭喔XD





因為要整理,很麻煩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Line社群

歡迎加入方吉君的電報系統

留言

  1. 原來不是只有我在對人家講【選舉就是從爛中選好】啊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一定要從一堆爛蘋果裡面挑一個比較不爛的??
    反正我只要比其他爛人不爛一點我就會選上??

    我也好想投柯

    台北人有六十幾萬依然相信自耕農會做事情
    就知道頭腦到底多有問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你不選擇一樣會有某個人當選,最後還是要吃下一顆別人幫你選擇的爛蘋果,而這顆爛蘋果有可能比你自己選擇的更爛

      刪除
    2. 其實我一直覺得「從兩個爛蘋果中選一個比較不爛的」這個說法不太好
      我一直是抱著「我要阻止兩個爛蘋果中比較爛的那個上台」的想法投票
      而且我覺得就是應該要這樣子鼓吹:
      只要你比別人爛一點,不管你過去什麼豐功偉業,抱歉就是請你下台

      刪除
    3. 你不從一堆爛蘋果中間選比較不爛的,
      那麼候選人上了就會盡情擺爛了。

      決定蘋果爛不爛的可不是選民
      而是上一屆的選民啊。
      如果現在你依然覺得幾顆蘋果一樣爛沒差
      那麼下一屆依然會是一堆爛蘋果在架上讓你選。

      得忍耐細水長流,滴水石穿
      是現在台灣民主的課題

      刪除
  3. 雖然日本對政治參與感沒有台灣高,但是台灣這麼積極的參與下,政治好像也沒有很好,立法院打成那樣還爬主席台丟水球,被佔領時也沒有影響,根本就是一個沒作用的組織,反觀日本不需要積極參與,大都會把事情做好,連他們的地方政治都做得很好,看看日本的地方觀光,我們的地方首長在幹嘛,沒有地方特色,老是搞一些垃圾活動,之前蓋那個山寨鐵塔,我都不知道我們這麼積極的餐與到底意義何在了,台灣起碼裝一下,不要連裝都不會,只寫了"夭壽讚",這到底是哪門子的爛政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對政治冷漠也是從1960年代日本的群眾運動之中走偏向極端分裂後的結果喔,對於結果的失望以及偏激運動甚至演變為了恐怖主義運動。也造成了現在推特上這些鼓勵年輕人參政的推,畢竟畢竟這樣是因噎廢食。
      日本現代的政體是戰後以美國百年來不斷演進的憲法為藍本修訂而成的(事實上美國的民主制度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過去美國也發生過民粹主義橫行以及政治分贓的問題)
      官員特有的顢頇僚氣還有腐敗還是存在的,像是那個在新聞上假哭的野野村龍太郎就因為挪用公款而被判刑。

      當然不得不承認我們對於不適任官員的退場機制的確有待加強,
      然而民主就是不停地在社會環境的變遷之下不斷修改不斷調整,
      甚至得說,沒有爛過就沒有機會改進,作為不良示範,我們得銘記在心。
      結構性的問題也無法藉由一次的大鳴大放完成改變,誠如十八世紀法國作家巴爾札克所言「除了緩慢的改良,沒有任何東西能改變人類社會的等級制度。」
      至少我們還有機會能夠改變!

      刪除
    2. hi您好 有沒有前三行的資料 我想了解更多

      刪除
    3. 結果現在日本經濟衰退,還覺得投票不重要嗎?

      刪除
  4. 我家的投票所全是中老年人
    說好的邂逅呢...

    回覆刪除
  5. 我朋友超級支持柯文哲,卻不投自己家鄉的票(非台北市民),現在想想,突然覺得好諷刺啊wwwww

    回覆刪除
  6. 我會投,只是我的票會投進碎紙機

    回覆刪除
  7. 社會在進步
    代表
    愈以前的人進步的愈少

    所以比爛是很正常的,但再怎麼爛,-50跟-100還是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
  8. 年輕人除了要去投票,還要展現[別想再用華麗表演騙我第二次了,死政客!]的智慧啊!
    不被政客騙是很重要的生存技能啊!

    回覆刪除
  9. 令和出生投票率零
    走路都不會走投三小啦幹www

    回覆刪除
  10. 因為超怕韓X瑜會當選的 台灣會滅亡阿阿
    所以就算人在南部工作也要買高鐵
    前一天北上回家早睡 隔天早起投票

    回覆刪除
  11. 期望選票設定個西瓜選項,現在的候選人都很奇葩,只有爛到底跟還是爛到底能選

    回覆刪除

  12. 感覺這種時候就需要跳出一個G8人(假的也好)在那邊靠妖說,你們一群死年輕人爛草莓,通通不要給我來投票。這是我們中老年人的遊戲、權力,不准你們在那邊給我指手畫腳,故意激怒年輕人來投票。感覺會比較年輕人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來的有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