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哈瓦那 - 古巴綜合食記



因為古巴不流行上網,很多餐廳在GOOGLE地圖上根本都找不到,所以我就索性整理在一篇裡面來做全部的介紹了。



這家「Moneda Nacional」(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確定它是不是叫這個名字)是我到古巴之後吃的第一餐,位置在舊城區最熱鬧的主教大街上。
對面是人山人海的電信公司店面,因為古巴網路非常不普及所以大家都是來這邊辦理手機上網的。


進到餐廳裡面是一整排的吧台,有點美式餐廳的那種感覺。
不過另外一邊是賣雜貨的柑仔店超市,這一點就不太美式餐廳了。


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隨便的點了個豬排飯和飲料,豬排飯我記得好像是5CUC(150台幣),飯很乾散的沒有飯味就只有澱粉的味道。
然後豬排超級柴,比我在台灣看過的柴犬都還要柴。




飲料的話我也不知道我點了什麼1CUC(30台幣),上來之後一口喝下突然覺得
哇!這是什麼好熟悉的味道喔!?
想了好久才想到「啊!這就是冰淇淋汽水嘛好懷念XD

結論:
豬好柴,不好吃。
飲料給我的印象還比較深刻XD。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主教大街上晃啊晃的,發現有一個路邊攤不知道在賣什麼。


觀察了一下發現這是家現炸吉拿棒的攤販,全程現擠現炸現切現包現金結帳。


剛炸起來金光閃閃,
加上老闆架式十足的樣子真的非常吸引人。



有普通的的吉拿棒0.50CUC(15台幣),和加糖漿的吉拿棒0.75CUC(23塊台幣)。


我點的是一般普通的吉拿棒,這樣一大把只要0.5CUC而已真的便宜到靠北。


現炸的就是讚!!
糖粉撒的剛剛好,又脆又香又好吃,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吉拿棒了!!

結論:
哈囉~哈囉~三年三班手工吉拿棒~超級好吃。
我現在很後悔沒多吃幾把。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另外一天的午餐在哈瓦那主教座堂附近的一家小店解決。


一間小的店感覺很像酒吧。


菜單就直接寫在牆壁上,字醜醜的跟我差不多。
櫃檯上有一台很復古的收銀機(雖然我覺得應該是真的古)


點了一瓶古巴出品的可樂1.5CUC(45塊台幣),其實味道也不錯和可口可樂不會差太大XD


三明治的附餐是炸香蕉,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洋芋片之類的,吃下口之後發現不對還思考一下才發現XD
還滿好吃的。


三明治就算一般中規中矩的鮪魚三明治3.5CUC(105塊台幣)。


結論:
中規中矩東西還算滿便宜的。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加映Mojito名店。
這家La Bodeguita Del Medio是大文豪海明威最愛的一家店。


拜託!海明威耶!海哥名聲誰沒聽過啊!?
所以充滿了慕名而來的各國觀光客們,裡面完全是塞爆的狀態,我連想點一杯Mojito都不知道該從何點起,只好拍拍照片拂袖而去。





名稱:La Bodeguita Del Medio
地址:Empedrado No. 207, Havana, Cuba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晚上挑了一家門面感覺不錯,也有很多客人的餐廳用餐。


裡面設備完善座位很多客人也多,挑這間總該不會錯了吧?




但是最後事實證明......


密密麻麻的菜單都是英文的,英文沒有很好的我感到有些困惑。
最後我是點了Pork sirloin沙朗豬Mojito莫西多。



一開始不知道Mojito是念作莫西多我用英文的念法他唸成莫雞多,所以服務生一臉黑人問號的感覺XD
一杯多少錢我忘記了,重點是我覺得不好喝(垮臉
有可能是店家的關係吧?
我到最後這杯沒有喝完,這樣子害我很好奇那家名店到底有多好喝。


我最愛喝湯了,
沙朗豬有附湯覺得開心。
不過就是一般溫溫的豆子湯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沙朗豬要價8.5CUC(255塊台幣)。
柴的!是柴的!為什麼古巴的豬肉都是柴的啊啊啊啊!!!!

古巴的豬都是吃木柴長大的嗎!?
因為太柴加上莫西多我不愛喝,你看我還多點了一杯可樂來紓壓(垮臉

結論:
來古巴吃東西絕對不要點豬肉。




名稱:La Imprenta
地址:Calle Mercaderes, 208, entre Lamparilla y Amargura - La Habana Vieja, 
Havana, Cuba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除了一般店面觀光區的餐廳之外,我也有跑去吃了一下一般古巴民眾才比較會吃的東西。



披薩要價$10.00看到可能會嚇到怎麼這麼貴,
不過這邊用的幣值是CUP(Cuban Pesos)而不是CUC(Convertible Pesos)。
CUP是古巴當地民眾在用的貨幣,1CUP約等於1.15塊台幣。
而CUC是給觀光客用的貨幣,1CUC約等於30塊台幣。
所以這個披薩其實只要12塊台幣而已,是不是便宜到靠北呢?

其實像這種攤販賣的東西大概一個都是10CUP左右,只要10塊台幣出頭而已。
因為很便宜所以我就隨便點了幾個來吃。


先在其中一家店點了個麵包夾好像是炸的東西和生菜的東西。
這個生菜一點活力都沒有,我倒是比較想叫他死菜。
然後裡面夾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魚漿還是什麼去炸的東西,但是放冷了而且裡面又沒有很扎實的感覺,就吃了有點軟爛軟爛的感覺。
痾...恩...


換了一家我買了另外一個麵包夾火腿的東西(我不想叫他漢堡、漢堡會哭)。
火腿就只有一片這樣,然後沒有什麼太突出的味道。
痾...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有一種沒有吃到東西的感覺(?

結論:
好悲劇,難怪我在古巴看到每個人都好瘦。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

  1. 真的就那個吉拿棒看起來最好吃…
    古巴不流行上網是流行什麼呢?夜生活嗎(欸

    回覆刪除
  2. 死菜XDDDDDDDD
    這篇真的太有趣啦XDDD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