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專欄] 東京車站



在所有日本的建築當中,方吉君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身為日本首都的門戶,擁有100多年的歷史的東京車站了。
東京車站是由一代名設計師辰野金吾所設計(像總統府的設計者森山松之助也是他的弟子),你看看這個紅磚的配色,加上這個古典的造型,是不是美到讓人崩潰啊。






而且不只白天的景色,到了晚上打上燈,配上周圍高聳的建築物,晚上燈火通明的高樓大廈(幫加班的上班族們哭哭),高與低的對比,古典與現代的融合,就像跑到中古世紀的新垣結衣一樣,鶴立雞群,燦爛輝煌,讓人臨表涕泣,不知所云。(真的不知所云了)





東京車站裡集合了一般JR線、新幹線還有地下鐵總共有足足30個月台,是全日本月台最多的車站。往北海道、東北、北陸、九州等地方都有從東京出發的新幹線。這邊說是全日本車站的起點也不為過(個人偏見)。





不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東京車站曾經被美軍轟炸,整個屋頂都炸翻了360度,二樓以上全部都燒光光。戰後又沒有錢恢復成原本的樣子,所以有短暫呈現一種醜醜的樣子(雖然這個暫時就一路暫了差不多60年)。








不過自從2008年開始復原之後現在已經回到一開始設計的美
好,最近一次2018年4月到東京去看到現在已經完成的差不多的復原工程,那副景象真的美到讓人哭出來了QQ





2014年年底,東京車站100歲的時候,JR預計發售了限定15,000張的suica卡(西瓜卡),但是因為實在是太搶手了,當時排隊的現場根本呈現了暴動狀態,東京車站那邊應該也怕出人命之類的,沒辦法只好中止販售。後來改成預約制的方式 - 只要有預約都可以買到(我也買了2張耶~),也可以從這邊看出東京車站在所有人心目中到底有多重要、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除了這美到讓人暈眩的的外觀之外,東京車站其實也是相當好逛的。除了一開始為了要讓準備出門遠行的旅客方便休息而創立的東京車站飯店以外,這邊的地下街裡還有各種動漫專賣店、電視台專賣店、甜點專賣店、拉麵街、各式各樣的商店應有盡有,我可以在這邊逛一天沒有問題。





在這邊最出名也最有趣的就是方吉專賣店(個人私心),你看看方吉有多可愛。









另外像是台灣人都很喜歡的卡娜赫拉,在這邊雖然沒有專賣店,但是因為有很多的電視台專賣店的關係,所以也買得到相關產品喔!!





如果逛到肚子餓的話這邊也有條相當有名的拉麵街,許多有名的店家在這邊都有分店。也可以挑戰一次把全部的店家都給吃光(有病嗎?



下面的照片第一張是「ソラノイロ(soranoiro)」,第二張是「六厘舍」,第三張是「斑鳩」,都是赫赫有名的名店,不一定便宜大碗但是真的都很好吃(拉麵狂如我正式推薦)。







食衣住行育樂吃喝拉撒睡都可以在這邊解決的東京車站,有拉麵街的東京車站,方吉很可愛的東京車站,如果你都到東京來了,能不來一下嗎?衣馬蘇古GOGOGO!




這邊有東京一番街的地圖給大家參考喔~





本文同步分享於口袋日本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