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杜拜 - 哈里發塔








從機場坐了幾十分鐘的車終於到了Burj Khalifa/ Dubai Mall Metro車站
連車站出口都給人各種金碧輝煌的感覺





因為指標被人亂搞指錯邊的關係我走出了捷運站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那超巨根的哈里發塔
不過一走出捷運站就可以感覺到一股熱浪襲來

所以拍完這張照之後我就趕快躲回建築物裡





因為捷運站和哈里發塔還有杜拜Mall之間有連接的通道

所以就用力的給他走下去了





但是一直走





插播 : 中間路過很像胡椒罐鹽罐的雕像


這種






再繼續一直走啊走的都看不到盡頭





再次在杜拜走路走到懷疑人生
而且因為太早了杜拜Mall還沒有開
指標又非常不明顯的關係
中間只好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到底要怎麼走
總共走了至少二十分鐘以上才終於看到前往哈里發塔的指示





走法大概就是走到底看到紀伊國屋書店以後右轉繼續走

走到第二個圓環看到右手邊的三星店家之後
再下兩層樓到地面樓層再往回走這樣
其實沒實際走一次真的很難懂啦(是在說三小





很寬闊的票務中心

因為我事前已經有在網路上買票了140AED(1120台幣)
所以在這邊就只需要換票而已





我預定的時間是09:30

應該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所以票是還有啦
但是現場買票價馬上會飆到400AED(3200台幣)的樣子
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網路先買票





早上時段好像人比較少的樣子

都不用怎麼排隊
想拍什麼都可以恣意拍到爽





哈哈哈哈里發塔的模型
















上塔的路上還有介紹哈里發塔一路長大的心路歷程





因為人不多沒有排到什麼隊一下子就可以搭快速電梯了





在電梯裡面有世界各地巨大建築物的介紹

當然是有我們的101的
因為沒有準備好所以只拍到這張糊到比芝麻糊還糊的照片





然後電梯搭不到一分鐘就到達125樓了

可以看到好遠好遠的地方
最繁榮的高樓都聚集在附近的主要幹道上






一旁可以看到的則是很多原本的平房







在遙遠的那一端可以看到海上的世界群島





但是這樣看起來一點世界的感覺也沒有XD
就只能"喔喔那就是世界群島耶XD"自己開心有親眼看到這樣





一般的平房從這個高的地方看下去真的就每棟都小小的感覺
可以體會到孔子登東山而小魯兩碗外帶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
登哈里發塔小杜拜






主要幹道上的車潮也是很多的
不過這個都搞到十四線道了應該是不會有塞車的問題






另外一邊也是有不少很高的建築物
(幹我覺得我詞窮了、啊我都不認識是要介紹什麼啦






反正就很高很大很壯觀這樣







遠遠的還看到好像海市蜃樓一般的景色
不過應該就是那邊空氣品質不好看起來霧霧的這樣






遠遠的也可以看到帆船飯店
杜拜的另外一個象徵





相機鏡頭拉到最遠好不容易拍了下來
但是顏色整個跑掉XD
沒關係反正晚點會過去沒有遺憾





另外一邊則是一片荒野
看到的時候想說"哇~杜拜還會有這麼荒涼的地方喔!"
那邊的地不知道便不便宜
但是感覺好燙不想買






往下探頭則是會看到在哈里發塔旁的超大水池
底漆成藍綠色的給人感覺比較清澈





有一種莫名的現代設計感





直接往下看就會覺得好高
感覺掉下去會超痛的




然後125樓的內部就大概跟一般的觀景台沒有什麼太大差別

就是那樣(哪樣啦!?











125樓的只有室內空間
不過124樓還有另外的室外空間開放進出





下樓的樓梯間搞一個超大的吊燈









然後該樓層就有一塊在室外的觀景台
可以讓你直接接觸到杜拜的艷陽和烤爐般的氣溫







不過就光線各種條件來看的話
這裡的室外空間是更適合拍照的





方吉好不容易終於可以拍下與杜拜的合照了






在125樓的室內空間拍出來的照片方吉全部都是直接呈黑炭狀
幫他QQ






在哈里發塔其實有更高樓層的146樓的

但是小弟自幼家貧所以只買了125樓的門票上來過過乾癮
不過這樣就夠了





然後這邊的紀念品販售區的紀念品讓人真心覺得在搶錢
一個小小比方吉還要矮的哈哈哈哈里發塔就要115AED(920台幣)
買下去就真的要用到AED了





然後在一旁還有拍紀念照合成用的綠幕

工作人員正在把遊客擼去撞牆(誤





有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可以放過了

順手拍了一張綠幕前的方吉也算是這次的一個小收穫(?





金式世界紀錄認證

世界最高人造建築物





好了逛夠久了下樓走人了





離開的地方頭上有個電子看板

有著各種語言的再見





出口外面不知道誰

感覺潮潮的





離開的時候大約是接近11點吧

經過購票中心就發現變得好多
也慶幸還好自己來的早





因為我剛剛在塔上有買了明信片要寫

所以就到購物中心的美食街去了







其實這裡的美食街感覺滿空的沒什麼人也沒什麼感覺好吃的店家
超級寬闊的美食街






寬闊到感覺有點空虛XD





我是買了這兩張明信片

都是以哈里發塔當作主題(大家有眼睛都看的出來我只是在廢話而已















寫完明信片當然就該到戶外去拍拍哈里發塔每天早上一柱擎天的英姿了

一出了自動門除了一點都不意外的感覺外面好熱好熱以外
還看到外面的景色真的很壯觀





池水旁有很多小攤

但是卻沒看到什麼店員
我連想買個飲料都無法嗚嗚






一旁還有好多蹺蹺板

但是是鐵做的加上大太陽的曝曬
讓我馬上聯想到鐵鍋香腸煎雙蛋的畫面





不過也還是有人在玩啦

可能是沒有蛋不怕煎(問題發言






池水感覺很藍很清澈(雖然是底漆的顏色

但是感覺很燙










而哈里發塔有多高呢?

看看人家是怎麼拍照的就可以知道了






自己拍的時候也感覺到這支真的太大支了啦






爆炸高的坐在地上喬了超久才終於勉強拍好了合照





結果就是覺得屁股快熟了





不過就在我繼續晃晃走了不到一分鐘之後就發現
啊幹我走遠一點拍不就好了!?






剛剛烤屁股完全是在烤心酸的幹QQ





輕鬆寫意就拍好合照
方吉的臉都臭了







烤乳鴿





對面好像也是個滿有特色的賣場的樣子
不過我沒有進去XD





就拍拍照而已





在橋上也拍個一張哈里發塔的英姿





超大型游泳池(誤





也有人來這邊拍婚紗
配上這個景感覺就可以拍得很漂亮
但是感覺很花錢





哈里發塔大概就這樣吧
感想總結
很高很大很高大
感覺摔下去會很痛
好熱
好貴
屁股好燙






名稱:Burj Khalifa
地址:1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Blvd 







乂煞氣a方吉君的官方LINE乂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