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杜拜 - 杜拜機場 & 捷運





因為搭頭等艙的關係
我是整架飛機前幾個走下空橋的(炫耀個屁
杜拜一日遊前情提要:



總之下了飛機就是跟著指示走
看不懂阿拉伯文可以看英文
看不懂英文還可以看圖
可惜看不懂圖顏色就無法區分了





走著走著途中還可以看到一旁樓下出境後的免稅購物區

回來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用到





然後就繼續走啊走





一直走走很久





一直走到懷疑生命的時候終於看到入境的區域了

到底是有多大啊!?





一般的通關區域人山人海的感覺會排到第二次懷疑生命





雖然我有快速通關可以用

但是前面還是排成這副樣子
一種哇不愧是土豪國的感覺油然而生


有買阿聯酋航空的機票的話
阿聯酋航空有幫忙線上簽證的服務很方便
我申請的是96小時轉機簽證(要72.59美元真的貴到靠北
他是有說要印出來備查驗啦
不過我連拿都沒有拿出來移民官就幫我蓋章了





過了移民官就到了行李提領區

從剛剛的護照審查區域就可以感覺到這個機場怎麼可以挑高成這樣啊?
挑高挑高再挑高
感覺飛機都可以停進來了

因為我沒有托運行李
所以去拉個屎就出關了(?





不管哪個國家的哪個機場都一樣

接機大廳的地方都是一大堆人
因為我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的關係
入境左轉就隨便找了不管哪個國家的哪個機場都看得到的Travelex換錢了
會找Travelex的另外一個因素是因為他們保證沒有花完的AED(阿聯酋幣)會用一樣的匯率買回來

然後我覺得可能是機場太大的關係吧
出來入境大廳之後感覺超空曠超空虛的
有一種很不實際的感覺





換完錢往前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捷運站的入口
因為我趕著要去哈里發塔的關係所以就直接衝上去了
不過在買票排隊的時候才發現
啊幹我的行李箱還沒拿去寄放啦!!





在杜拜機場有行李寄放的服務

看起來好像很貼心但是是要錢的啦
每12個小時要25AED(大概200台幣)

我在杜拜滯留的時間是21個小時
所以剛好很尷尬大概會花到1個時段再多一點
不過出門玩得開心最重要就算了XD





重新上了捷運站買了杜拜的悠遊卡車票

就趕著前往哈里發塔去了

短短的大概30公尺這樣的距離也有輸送帶XD





捷運站很明亮很乾淨很漂亮

有一種台北捷運高級版的感覺





一開始剛上車的時候還覺得搭車的人還真少

這趟應該可以輕輕鬆鬆的
不過過了幾站之後整輛車都被人塞的滿滿的XD

杜拜應該是沒什麼人看過方吉
一拍照所有人都變成攝影機目線XD



就這樣
下篇哈里發塔待續





乂煞氣a方吉君的官方LINE乂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國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

  1. 小心الله أكبر

    回覆刪除
  2. 在沙漠地區應該很難看到松茸以外的香菇 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