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阿姆斯特丹 - Bord'Eau 二訪


"曾經"被我評為"個人最想再次造訪的一家餐廳"
前情提要:
[食記] 阿姆斯特丹 - BORD'EAU





剛好這次買到了東航頭等來回的機票

(但是去程上海到巴黎這段被改成商務艙了哭哭)
所以才有這第二次到訪的機會





雖然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但是再次到達這邊其實心中有點澎湃也帶著期待






因為吃完中午這攤之後就要去機場準備坐飛機到倫敦轉機到上海

所以12點前就提前到餐廳外等待
12點一到就被帶入位
也被安排到了和上次一樣的靠窗位子


在入位之後因為我拿著方吉一直拍來拍去的
服務生就跑過來問我是不是有再寫部落格
我就開心的拿了上次寫的文章現寶給他們看XD
稍微喇了一下賽(順便說我不吃牛肉)之後
在還沒有點菜之前就先上了兩道前菜 





(Matured dairy cow with celeriac, truffle and hazelnut)

成熟乳牛與根芹菜, 松露與榛果






我因為不吃牛肉所以改上了這道

裡面包的是什麼也有點忘了
不過因為外面有一層榛果
所以吃起來有點像金莎
不過是鹹鹹的金莎
也是很貴的金莎
好吃的金莎

恩金莎

金莎










(Gillardeau oyster with ham and kale)

法國吉拉多生蠔與火腿與羽衣甘藍






切成小塊小塊的生蠔沒有腥味
醬汁似乎是青醬的樣子
吃得出生蠔滑嫩的感覺
裡面還有小塊的麵包乾塊
增加整道菜的口感





菜單







因為上次只點了3 courses

吃完以後覺得很後悔
所以這次在來之前就打定主意要點全套的了

最後點了85歐元的5 courses套餐





(Sea-urchin veloute with white soja and sauce XO)
法式天鵝絨醬汁海膽與大豆XO醬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喝起來倒是和很濃的味噌魚肉湯有87%像QQ







(North sea crab with fermented carrot, kumquat and citrus marigold)

北海蟹與發酵紅蘿蔔, 金桔與柑橘萬壽菊






上面那一片是糖片

有點像是類似在吃烤布蕾的概念
蟹肉吃得出來是蟹肉

一點甜一點鹹就好像戀愛的感覺







在上主餐以前上了麵包
熱熱酥酥脆脆的表現還算不錯 (好啦除了中美洲的麵包我還真的很少吃過悲劇的麵包)






搭配的奶油有一般奶油和山羊奶油兩種
兩種都是入刀即化的軟度






山羊奶油的部分一開始有山羊奶味(廢話
第一次吃有點不太習慣 但是吃到後面慢慢的會上癮 我到最後反而是比較喜歡山羊的



不過吃到這邊的時候就覺得有點怪怪的
來的客人怎麼這麼少啊?






(MACKEREL Dashi, bergamot and basil)
鯖魚, 高湯, 香柑與羅勒






看起來的感覺就像魚生耶
魚肉稍微有點醃漬過的感覺 搭配著柑橘醋吃起來的感覺還算不錯 但是感覺就像魚生耶






(NORWEGIAN SCALLOPS Tomyum, yuzu and sesame)
冬蔭功挪威扇貝, 柚子與芝麻











這道一上桌馬上就有人帶著一整顆的柚子來現削柚子皮

底下的高湯帶著淡淡的冬蔭功味
一開始還吃不太出來
想了想之後才突然恍然大悟XD
扇貝上面的蝦餅上有著像是台式泡菜小塊白蘿蔔
扇貝表面有煎過不過裡面是半生的
表面帶著香味而裡面帶著有嚼勁的口感
這道真的還算不錯


然後中間麵包一直上
上很大上不用錢





(MONK FISH Jerusalem artichoke, salted lemon and albufera)
菊芋鮟鱇魚, 鹹檸檬與阿布費拉醬





這道鮟鱇魚一樣裡面是半生的很有嚼勁

奶油醬鹹鹹的
魚肉上面的棕色物體也是鹽
這道比較適合喜歡重鹹的人





(VENISON Savoy cabbage, bacon, clementine and pistachio)

皺葉甘藍鹿肉, 培根, 克里曼丁紅橘與開心果





類似牛排的感覺並沒有煎到全熟
入口後的口感也和我這輩子唯一吃過的一次牛排有點像
雖然越吃有越好吃的趨向
不過我還是覺得上次的羊肉比較棒(想到就想哭嗚嗚
旁邊的就是柑橘柚子類我沒什麼沾
而一旁辣辣的甘藍裡面包著培根
吃起來讓我想到芥菜炒培根





(ROSE Lychee, beetroot and goatcheese)
玫瑰 荔枝, 甜菜與山羊起司






玫瑰的外側的花瓣是糖
而裡面的花瓣好像是什麼植物做的
葉片則是巧克力
中間有山羊奶的起司但是羊奶的騷味太重
(甜點為什麼要丟一個羊奶起司進來我也不知道)
底層有麵包和冰
整體來說香味太濃有點像在吃香水





今天位子沒有全滿載客率只有五成左右
跟上次幾乎是滿席實在是差滿多的





因為其實這次餐點給我的感覺沒有很滿意
所以起司盤(要18歐)和咖啡(要8歐)我就說不用了
持續和服務生喇賽的時候才得知原來他們換過主廚(WTF?
得知這個消息的我馬上偷偷的查了一下
才發現Bord'Eau掉了一顆星
從兩顆星變成一顆星了哭哭
(也第一次感覺我的舌頭怎麼好像還算靈敏耶?)


然後我又再跨海請我的小編查了一下
確認了現在的主廚是很不愛煮全熟Bas van Kranen這位
而上次我來拜訪時的主廚是Richard van Oostenbrugge這位
前主廚和他朋友出來開了一家新餐廳Over 212
所以我下次應該會改去拜訪這家餐廳吧



這次午餐的總共費用是93.5歐元

我很友善的多加了5歐元的小費當作分手費(?


結論:應該不會再特地來這邊了吧嗚嗚






餐廳名稱:Bord'Eau
地址: Nieuwe Doelenstraat 2-14, 1012 CP Amsterdam
網址:http://bordeau.nl

留言

  1. 已經吃得出星等差異了!! 太強惹

    回覆刪除
  2. 方吉君謝謝分享。沒吃過法國菜,看你的介紹還是覺得蠻期待的。

    回覆刪除
  3. 看完整篇只記得金莎和羊奶(?)看方吉君的介紹都怦然心動了啦好想嘗嘗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