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飛行紀錄] 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 SGN→DOH 20171005 商務艙








因為買到便宜的卡達機票

所以就去了一趟越南胡志明市
再經過卡達杜哈前往西班牙馬德里



因為從台灣到胡志明市是坐廉航過去的
所以特別的期待在2017年同時獲得全球最佳航空和最佳商務艙的卡達航空



看到旁邊排得長長的就感到欣慰還好我是排另外一排XD





因為我也沒有行李要拖運所以簡單的手續之後
就推著登機箱往貴賓室去



除了卡達航空以外

寰宇一家的日本航空國泰航空馬來西亞航空芬蘭航空
另外就是廉航的越捷都會使用這間貴賓室





雖然沒有太寬敞

但是就我待的三個小時內還不會到擁擠的狀態



貴賓室邀請卷
拍完照之後就拿去交給顧門口的小哥了







貴賓室餐點內容























其實就簡簡單單的
不過幾乎有一半都是牛肉
不吃牛肉的人表示QQ



反正是免錢的還是吃了一波

不得不說炒河粉真的很好吃






貴賓室的view還滿不錯的
望出窗外就可以看到一台越南航空





因為一大早就在胡志明市區趴趴走
其實也是流了不少汗
所以就在登機前洗了個澡
這裡的浴室就藏身在廁所裡
不用預約也不用跟工作人員說一聲
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很普通的淋浴
洗髮乳沐浴乳還有毛巾都有準備的好好的





洗完澡之後前往登機颯爽的前往登機
因為太晚到所以登機門已經是呈現一般登機狀態了





航空公司: Qatar Airways卡達航空

航班號碼: QR 971
搭乘日期: 2017.10.05
出 發 地:SGN 19:18
目 的 地:DOH 23:09
機 型:    A332-200
飛行時間: 7HR 51M



SGN到DOH在這段期間內通常都是用A333或是A332
A333的話有很大的機率是會是B/E Diamond Seat
不過A332的話就是下圖這種舊型的商務艙哭哭
在出發前一直盯著Flightradar24看這班到底會是哪種機型來飛
結果最後在網路上開獎是A332的時候我有暗罵了一聲



但是實際上登機到達位子後我反而暗讚了一聲

"哇~這個位子好大啊~"



我愛靠窗
所以早早的選了靠窗的位子



前方的空間寬廣到不行我想踢前面都踢不到

想拿前面包包裡的東西不走下座位完全拿不到



後來拿東西啊整理行李啊之類的動作全部都在自己位子前面的空間執行
出入都不用跟旁邊的人說借過
真的超爽的



調整座椅角度的是這種按鍵式的

也可以平躺到180度還滿舒服的



在線上選位子的時候第一排的是鎖起來的
不過這天出發的時候每個位子都有人坐
看來生意還不錯
(還是每個人都買到便宜機票XD)





過夜包是和知名行李箱設計品牌BRICS所合作

但是我不認識他
行李箱我只知道RIMOWA而已XD



內容物長這樣

配合國際乳癌防治月的活動所以全部都是粉紅色的
東西我全部都沒動到XD


後來空姐又送來了睡衣
我是沒有換啦最後是帶回家當紀念
(最後回家的時候登機箱裡塞了四個過夜包和三件睡衣褲)





迎賓飲料我是點了杯香檳

但是最後證明我真的不喜歡喝酒
香檳看很多人的紀錄都說多好喝多好喝的我還以為多好喝
但是這個就是酒啊...
勉強喝了半杯之後就請空姐收走了
所以這是我這趟飛行四段航程為一點的一杯酒精飲料
窮人家果然還是不適合太過奢華





隔壁的是阿提哈德航空
明年四月會坐到阿聯酋航空
中東三大土豪航空就只差你就集滿了
頭等艙套房是我的下一個目標





在暗夜中終於起飛
胡志明市我們過幾天後見~





飛行的途中還看到隔壁的高空在打雷

還滿震撼的





平飛過了一陣之後空姐就來點餐了
接著先送來了熱過的堅果
飲料我則是點了無酒精氣泡飲的So Jennie
然後我座位的頭燈壞了
所以害我拍的照片都黑黑的硍



第一道前菜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耶
沒有很好吃然後我吃到一半就被收掉了XD



麵包硬硬的
不好吃
我吃得滿桌子都是屑屑



第二道前菜

傳統阿拉伯小菜
鷹嘴豆泥塔布勒沙拉茄子泥阿拉伯口袋麵包
那些拿來沾的味道不合我的胃口
口袋麵包又是酥的讓我不知道要怎麼和那些東西配著吃
吃得滿桌子都屑屑
又難吃(物理)又難吃(心理)



雞肉和義大利麵

拍的沒有很好看也沒有很好吃

總的來說
可惜我不是阿拉伯人
不然我應該會滿瘦的
(翻譯:好難吃)





接下來就是在座位上用著電腦
然後小睡個幾個小時後
在半夜抵達了卡達杜哈
已經是半夜了但是還是一片光明



第一次踏上阿拉伯地區的土地!
第一次在機場看到阿拉伯字感到很新奇
在這邊進行短暫的幾個小時轉機等待
就要再前往西班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