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巴黎 - 拉法葉百貨, 歌劇院, 天主聖三教堂




俗話說的好、飽滿思淫慾
因為中午用餐完畢後同行的眾人馬上就想要去大開殺戒的關係
接著就起身跟著往拉法葉百貨移動



搭乘M6號線前往凱旋門轉車


搭車的路上有個小插曲
中途一位小姐掉了太陽眼鏡
我撿起來之後身旁的一個年輕人馬上接了過去
衝下車交給那個小姐之後再衝回車上來
上車之後我倆相視而笑、互給了一個讚


就是因為這樣很多人說超級恐怖不小心提防不行的巴黎地鐵
對我來說已經沒有這麼可怕了


拉法葉百貨
內外都是人潮洶湧
沒有太多物慾(沒錢)的我其實重點不放在這邊


雖然沒有要買東西但還是跟著進去晃了一晃
裡頭各個店家雖然就是一般的百貨公司一樣沒有任何反應
不過裡面真的只能用富麗堂皇來形容


挑高的彩繪玻璃圓頂除了讓百貨公司內的採光更好以外
還讓人有種不知道是來逛百貨還是來欣賞建築的誇張感覺

因為沒有要進行採購(沒錢)的關係
在拉法葉裡買了本Paris Museum Pass之後就先閃了



出門旅遊不可或缺的就是網路了
在出發前就有先查了資料要辦Orange電信的網路
就是這麼剛好拉法葉百赫的旁邊就有一家


因為過幾天後還會再到德國和荷蘭去
所以我申請的是歐洲區皆可漫遊39.99歐元的Orange Holiday專案
網址:http://goo.gl/P39fJO
號稱可以撥打120分鐘電話+1000封簡訊+1GB的網路使用量

申請過程很簡單進門以後排個隊然後跟工作人員說要辦那個方案就好了
但是沒想到申請結束了之後才是這趟旅程煎熬的開始
這部分在後面會提到


搞定了網路之後
因為距離和其他人約定的時間還久
所以就決定先到附近晃晃


一旁就是巴黎歌劇院
只可惜這面剛好正在整修當中沒有辦法拍得很漂亮


像這樣被整齊劃一的建築物所包圍
對喜愛有美感的老建築的我來說簡直都要高潮了(啊嘶!!)


巴黎真的是俯仰皆是美景
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到這邊來的時候瞬間想到全面啟動
如果能夠折過來真的就太完美了XD


巴黎歌劇院
看到這個正面廣場的瞬間就覺得喔喔這邊好棒好舒服


在歌劇院前的階梯坐下之後
方吉君也來了一張


廣場上有街頭藝人獻唱一曲


原本還以為這兩位是街頭藝人的組合
但是後來才發現單純只是地方的媽媽獻唱一曲




唱完之後地方的媽媽就推著嬰兒車走了
順便問一下這首歌的名字啊啊
旋律歌詞都很熟但是卻完全不記得歌名


然後路邊隨便路過的大叔也可以跟著手舞足蹈
兩人互動的過程讓人感覺民族性的不同
啊啊好羨慕啊!


就這樣曬著太陽
周邊充斥著的是充滿美學的建築
出來旅遊總是習慣和時間賽跑的我
還是賴在廣場前發呆了至少半個小時


結束了發呆行程之後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又到了拉法葉附近閒晃
一旁路的盡頭遠遠的可以看到似乎是有個教堂所以就又晃過去了





路上有PTT的水溝蓋XD


巴黎天主聖三教堂
建於1861-1867年
對在台灣看不到這種建築的我還是大驚小怪的
不過這對巴黎來說應該只日常的普通建築



天氣真的很好
但是原本要約定的時間卻似乎是因為大家殺紅了眼所以放了鳥
反正也不趕時間本來就習慣一個人旅行的我就隨意地走向下一個景點



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拉法葉百貨)
地址: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網址:http://www.galerieslafayette.com/

Palais Garnier(巴黎歌劇院)
地址: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Place d'Estienne d'Orves(巴黎天主聖三教堂)
地址:Place d'Estienne d'Orves, 75009 Paris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