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杜拜 - 杜拜博物館






往杜拜博物館的交通手段還是得搭公車

我真的極其討厭搭公車(世界各國的
前門上車還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還是後門下車、先付款還是後付款、上車刷卡還是下車刷卡還是上下都要刷卡、要付多少錢、路線怎麼看、哪一站下車
幹你娘雞雞歪歪一大堆的誰知道啦真的有夠討厭的
然後這邊的公車站長這樣





因為杜拜這邊好熱太陽好大會死人

所以路邊都有這種封閉有冷氣的公車站
但是我怕等看到公車再出來來不及招公車
公車直接開走就完蛋了
所以我還是站在外面曬著太陽等公車
你看!你是不是該痛恨公車呢!


因為這幾天幾乎都沒有睡覺的關係我一上車就開始狂睡了

結果15公里左右的路程開了快一個小時都還沒到
快到目的地的時候中途還有工作人員上來查票
他拿著一台機器看你上車的時候有沒有刷卡
還好我很乖上車都有刷卡所以就一點事也沒有
但是有人好像被查到所以就在那邊吵架求情搞了好久
後來他下車是被抓去關還是抓去埋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是第一次搭公車根本不知道怎麼付費刷卡的人是不是也完蛋了呢?
你看!你是不是該痛恨公車呢!

總之坐完了令人厭惡的公車之後我到了舊城區
也沒有特別想看什麼就往杜拜博物館的方向走去
打算路上隨便走走隨便看看這樣





和之前金碧輝煌的高樓大廈完全不同

這一路上的建築物就很普通
有一種信義區和基隆市對比的感覺

不過至少招牌還有環境是都很整潔漂亮的

就只是比較純樸這樣





路上看到每座清真寺簡配幾乎都會有一座高塔





然後路上又看到一座很漂亮的清真寺就晃過去看看





就是一座清真寺沒有任何反應

沒有開的清真寺





繼續往前走

這一路上有很多賣衣服和布匹的
所以我把它命名成紡織街(誰管你啊





路過杜拜大清真寺





名字裡面又有大又有杜拜的

應該是杜拜的一座很大的清真寺吧





在杜拜的很大的清真寺對面就是杜拜博物館

從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座城池












博物館城池的高塔上也掛著杜拜酋長國的旗幟





博物館的外面則有一艘大船

還滿有存在感的












外面逛了逛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要進去的

但是看到門票只要3AED(台幣25還找一塊)
就不小心滑進去了




不過進去以後馬上覺得"幹!真的爛到笑耶XD"
裡面什麼東西也沒有
就在小小城池裡的方型廣場裡擺幾艘船幾座砲和一個小木屋
"蛤!?就這樣!?"的感覺

































可能是在說以前人就住這樣吧

我有進去但是裡面實在好熱
以前人不知道怎麼活的





後來看到高塔下有個通往地下的入口
似乎是展示以往杜拜人民的生活的展的樣子
所以就進去了(反正我錢都付了
不過進去了之後我瞬間對杜拜博物館大大改觀!





因為裡面暗暗的而且這邊在路上門邊窗邊房子裡都有不少栩栩如生的人像

所以你可以把它當作鬼屋來玩!(?
如果走得太快之類的搞不好就有人在下一個轉角等著你!
說真的還滿刺激的XD
25塊台幣就可以玩的鬼屋耶真的有夠划算的啦!
這邊我真的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玩XD





躲在地上嚇人





在房間裡挑選珍珠

順便嚇人





在轉角等著嚇人





帶著駱駝嚇人





你永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回頭




造船嚇人





表現出以前杜拜主要是在採珍珠的樣子

的倒吊人
















看完這區之後就帶著心驚膽戰的心情出來到地面上了

有一種玩完鬼屋重見天日的感覺(?






大概就是這樣

推薦大家來參觀杜拜博物館
世界最便宜的鬼屋(?






名稱:Dubai Museum
地址:Al Fahidi St، Bur Dubai - Dubai
方吉君的官方LINE
點此可入教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