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台北 - 喜樂手作壽司



前一陣子被招待到「喜樂手作壽司」這家日式餐廳去吃晚餐


位子在南京東路五段
南京三民站旁邊的一個小巷子裡


進門後有吧檯和一般桌子的位子
坐在吧檯的話可以看到師傅在你的面前動刀


就像坐飛機喜歡坐在窗邊
我也比較喜歡坐在吧檯前面(是有什麼關係?)




我平常是不太喝酒的
不過這個梅酒喝起來還滿順的我可以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


一上來那個和風沙拉醬就淋很勻
我很討厭那種沙拉上上來之後還要自己拌的
但是這個完全不用
讓我一開始就覺得很開心
而且這裡的所有醬汁都是店裡自己調配的
吃起來很清爽




蝦手卷

海苔很脆
蝦子很鮮
柴魚片和美乃滋的平衡很好
我覺得很好吃
(流水帳)




接下來出現了一大盤的生魚片


從左到右分別是
黃金鯡魚 鮭魚 肚海鱺 干貝 馬糞海膽 南方黑鮪魚 龜山島現流花枝
每樣食材感覺起來都很新鮮


後面還躲著兩片水針魚

之前吃干貝的時候常常會有軟軟爛爛吃到最後會黏牙這種令人我感到深惡痛絕的狀況
但是這個因為很新鮮所以完全不會
還搭配了一小片的檸檬片
吃起來比平常吃干貝的時候還要爽口
另外就是海膽還有鮪魚吃起來都很新鮮
還有我好喜歡黃金鯡魚
魚卵好好吃




今天我最喜歡這一道
醋漬鱈魚肝花枝頭




蔥的下面放著洋蔥的下面放著花枝頭的下面放著鱈魚肝的下面放著小黃瓜的下面放著果醋



超級好吃的啦!
我一開始只是單單夾著鱈魚肝和花枝一起吃而已所以感覺還OK
但是後來把稍微烤過的鱈魚肝沾著下面的果醋來吃
那味道完全不一樣了
一口接一口讓人想一直吃下去的清爽口感

那個果醋真的是神來一筆
吃到最後鱈魚肝和花枝頭吃完以後我還是拿著小黃瓜來沾著吃
想買來外帶




握壽司
上排由左而右是一般的
天使紅蝦 黑鮪魚 鮭魚 肚海鱺 花枝 
下排由左而右是炙燒系列的
蒜香黑鮪魚 明太子鮭魚 干貝 星鰻 比目魚

一般的我比較喜歡吃鮪魚
然後炙燒系列的話我都很喜歡
不管是黑鮪魚或是鮭魚都是入口即化
然後特別要提到的是那個炙燒比目魚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放進嘴以後瞬間就覺得自己到底有沒有吃到東西
魚肉一入口隨即就和飯融合在一起
兩者的交合再加上炙燒的口味又帶出了另一種鮮甜感
聽說還有很多客人大老遠就為了跑來吃這個




烤透抽




很大隻很鮮吃起來很有彈性
可以擠著旁邊的金桔或是沾著胡椒粉
和我印象中的透抽味道差不多




瀨戶內海生蠔


少見多怪很少在台灣看過這麼大顆這麼飽滿的
雖然很大顆但完全不用擔心腥味
吃下去只會記得他的鮮甜而已




南方黑鮪魚大腹






這個也是超好吃的啦!
平常都是拿來做生魚片的
拿來烤過之後肉變超嫩的
外皮又很有嚼勁
一種肉有兩種口感
我吃的時候都感覺不太像魚肉了說XD




小當家有說過
蝦子的精髓就在蝦腦


雖然也有人說蝦腦裝大便
但是我是沒在怕的XD

在剛剛生魚片上面出現到的蝦頭
在裡面塞了飯之後再拿來烤
飯都吸收了蝦頭的美味
超香的




這個是人家點的鮭魚比目魚雙拼丼
因為炙燒比目魚算是他們家的招牌所以有很多忠實顧客
所以特別推出這一款丼飯來滿足為比目魚專程而來的顧客


看起來很好吃


這個也是人家的鮭魚皮
對我而言鮭魚皮>>>鮭魚肉XD

看起來都很夭壽好吃
如果是我下一次自己去應該會點個鮭魚比目魚雙拼丼來吃




自己又點了豆皮壽司

我超喜歡吃豆皮壽司的
不管去哪邊都會點
這邊的豆皮壽司也是水準之上




湯的料也滿多的也吃得到一大塊一大塊的魚肉
不過裡面還是有比較大塊的魚刺
喝的時候可能要小心一下




甜點是黑糖抹茶布丁
非常好吃
是曾經消失但因為客人要求又再度回來的甜點
濃濃的茶香搭配甜甜的黑糖
難怪別人會捨不得它不見




菜單拍得很崩潰
不過還是PO一下好了






另外就是在附近的台北東旅 Hotel East Taipei地下一樓也有一家分店


因為是和飯店合作的關係氣氛就比較不一樣
比較像是一般日式餐廳的感覺



個人感想
真心覺得這家餐廳很好吃
是家好吃到就算帶日本客人來也不為過的一家餐廳






餐廳名稱:喜樂手作壽司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1弄21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