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杜拜 - 杜拜機場阿聯酋航空頭等貴賓室






偌大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旗就放在機場的正中央。





在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過去杜拜民眾生活縮影。過去以珍珠出口為主的小漁村變成現在的超大型金融城市、應該也是這些蠟人像所想不到的吧(廢話





看看飛機起降的電子公告欄、杜拜機場貴為中東三大土豪航空之一"阿聯酋航空"的主要樞紐機場、整面的起降班次"全部"都被阿聯酋航空給包了。這也是其他地方看太不到的獨特景象。





和一般經濟艙的報到處不同、商務艙和頭等艙是有另外的報到區域的。





過了這個閘門之後就是另外一個世界了。





這個長長遠遠完全看不到盡頭的就是阿聯酋商務艙頭等的專用報到區。





頭等艙的報到區是在一進來接近入口的地方、不過幫我服務的那個地勤人員應該是正在玩手機、所以對我愛理不理的、哼差評。





報到完拿了登機證之後無事一身輕、拉著登機箱前往安檢與過移民官、當然這邊的安檢與出境也是完全與一般民眾分開的、因為根本沒有人的關係速度都超快的、彷彿像是包場似的讓人感到賓至如歸尊爵不凡。





一大堆閒置的商務艙報到櫃台、不知道繁忙的時候這些櫃台是不是也會用到、不然做那麼多幹嘛啦?是要消耗預算嗎?





超巨大的電梯群們、就只是要上個樓而已搞了八台電梯這麼多、後面還有流水造景、真的各種高調奢華。





走了一陣子之後終於看到了貴賓室的指標。





只要再搭一下電梯上樓後就到了。





來啦出現啦!終於抵達終點啦!
在櫃檯拿出登機證就可以進入傳說中的阿聯酋航空頭等貴賓室了。





這邊的樓層配置圖。
會說樓層配置是因為這裡的一整層樓都是貴賓室、真的是有夠浪費空間的XD






一進入貴賓室後看到的就是免稅店、居然會在貴賓室裡面設置免稅店、有錢人的想法真的是不一樣。不過想想也是啦、會進來這邊的人非富即貴買點東西也是順手的事而已。





不過我沒錢、看看就好。






看了一下頭上的指標還有登機門的方向指示、沒錯!阿聯酋的貴賓室有可以從貴賓室直接辦理登機手續的服務、不用再跑到一般登機門去人擠人的。




完全看不到盡頭、我到底該往哪邊走?






往浴室走啦!
因為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外面熱得要死、身上已經是香汗淋漓黏答答的狀態了、所以一到這邊我就直接先去洗澡了。








有很多毛巾可以用(所以?





馬桶就是馬桶、不是免治馬桶、方吉超怕掉下去的。






其實就跟大部分的貴賓室差不了太多沒什麼特別的、沒有黃金馬桶黃金蓮蓬頭讓我失望了很大一下。






只能淋浴不能泡澡說好的尊爵不凡呢嗚嗚QQ





洗完澡之後我就到餐廳去吃飯了、要吃什麼都可以點、當然全部都是免費的!
但是英文好難、我多益大該塊十年前考的吧只考了650分左右嗚嗚、因為太難了所以我就只點了幾個我大概看得懂的菜色而已。








首先先上來了麵包、就是普通的麵包沒有太特別的。





但是這個奶油有夠不專業的、都還是冰的就直接丟上來用、跟燒肉店裡面的哈根大使一樣難挖到靠北。





水、很好喝、恩。





番茄有烤過感覺還不錯。
然後我在電視上有看過這種起司!切下去以後裡面還是液態的感覺!不過好不好吃就賤人建志了(建志表示:





這個是壽司飯、看到酪梨我先翻了一次白眼。然後醋飯的酸味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是檸檬的酸味啊、是怎樣啊杜拜的白醋是很貴嗎?
不過因為剛好我想吃玉米所以這道打60分。





很久沒吃叻沙了覺得好吃、不過吃起來感覺有點太辣了。然後這個是海鮮口味的、裡面有兩隻蝦兩塊魷魚半塊干貝。





燉羊肉、羊肉燉的很爛、讓我有一種庖丁解羊的感覺。羊肉那鍋還有放椰奶滿好吃的、只不過九層塔的味道有點搶戲。
另外就是飯的上面放了一大堆香料、香料味超重超像吃到滿嘴香水吃得超痛苦的。





最後吃了冰淇淋、就是普普通通的冰淇淋沒有任何反應。





大名鼎鼎的克雷格大衛也剛好來到這邊、不過我跟他不熟根本不知道他是誰、還是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XD






旁邊也有自助式的餐點可以自己去夾、不過我真的吃得太飽所以完全沒有想去夾的慾望、下次再吃(有下次嗎嗚嗚QQ







飽暖思淫慾、我吃完以後真的很想去躺一下。貴賓室裡面也有很多可以給人躺著休息的地方、不過我一整天沒睡怕一睡就過頭沒搭上飛機要留在杜拜當乞丐所以就沒睡了。






貴賓室裡多的是這種用餐的空間、不過裡面的人真的是小貓沒幾隻XD







一旁還有很多點心可以拿、不過我已經吃撐了所以看看就好。








不得不說這個阿聯酋航空這個Bateel椰棗真的超爆幹好吃的、貴賓室裡到處都有放、完全就是給你吃盡量吃不怕你吃的態度我喜歡。






雖然我不太喝咖啡不過還是自己泡了杯濃縮來配著椰棗吃、而且因為真的很久沒睡了需要咖啡因來幫忙撐一下。





這裡還有每個貴賓室正常都會有的商務中心。





不過我還真的沒看過多少人會在商務中心辦公的、覺得完全就是個冗單位。





廁所就是廁所、一樣沒有黃金小便斗好傷心QQ






這邊也有兒童遊樂區、但是色調和整間貴賓室顯得格格不入、有一種來到不同世界的感覺、難道不該讓孩子們學習豪氣的氣氛嗎?這樣子是要怎麼教小孩?





因為離登機時間還很久、所以我有出去晃晃、貴賓室的門口就有一個按摩店、持頭等艙的機票的話可以享免費15分鐘的按摩、不過因為我太晚去預約的關係、下一個有空的時間已經逼近登機時間了、只好放棄QQ
下次坐頭等艙的話再去吧(還有可能有下次嗎?QQ





頭等貴賓室的樓上就是商務貴賓室、很明顯的多了好多人。果然商務艙還是平易近人一點啊。






在門口稍微的觀望了一下之後、就下樓前往一般區域。






如果說樓上安靜的跟晚上12點的菜市場一樣的話、樓下就是熱鬧得像是早上8點的菜市場。都已經半夜1點半了還有這麼多人都不睡覺(啊你自己咧?








這邊免稅店賣的商品相對的比較平易近人一些、不過也是超級貴的。我是在回程的飛機上才知道椰棗的牌子是什麼、不然我應該會在這邊買一買的嗚嗚、下次有機會再買吧QQ






因為太飽了餐廳直接略過。







不知道是活動還是真的在賣車XD
有人會出國順便買車的嗎?XD






我還順便跑到登機門來看看、因為等一下就不會過來了XD






在外面走走看看之後又回到了貴賓室、面對到的還是一樣空無一人的免稅店、這個時候你才會知道、原來有錢人有多寂寞(雖然我不是)







原本我沒有要買東西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東西好買的、不過剛好看到這邊有在賣Jo Malone香水而且比較台灣便宜好多、剛好我弟他女朋友之前有託我買、所以我就買了一瓶。





結果買回來以後才知道他自己已經買了、而且還貴我很多科科、最後這瓶我就在官賴上面賣給粉絲了XD





時間也差不多了要準備去登機了、看看登機門在哪個閘口、然後一樣整面電子公告欄都是阿聯酋的、真的有夠誇張的。





在貴賓室裡面就有專用的登機閘口、走一下就到了超級方便。






在專用的登機門刷過登機證以後就可以前往登機囉、搭上我等了好久(也才21個小時而已)久違的阿聯酋頭等艙回家囉。





下篇待續。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

  1. 馬桶上的方吉wwwww

    回覆刪除
  2. 馬桶旁邊牆上的水管應該就是手動的洗屁屁

    回覆刪除
  3. 一次頭等艙是有多少座位W
    貴賓室這樣下來真的是大的沒必要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