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宿記] 台北 - Aloft Taipei Beitou 台北北投雅樂軒


2018年感到最開心的其中一件事莫過於收到了邀請
一個周末來到位於北投的雅樂軒住一晚
出國大多住青年旅館的我
晚上有的時候在別人上面有的時候在別人下面
(我是指上下舖)
已經好久沒有獨享在大大軟軟的床上打滾的機會
因此也特別期待可以好好的睡個爽




距離雅樂軒最近的捷運站是紅線的奇岩站

(是奇岩站不是奇岩城)
走路過來大概不到10分鐘
中間還有路過滿有名的張吳記什錦麵
這次因為早餐吃太飽中午沒去吃
下次可能要到大都去吃了嗚嗚




進門前先在外面拍了幾張照

我覺得這張拍得真的有夠好
都可以拿來當作宣傳照了
我便宜賣10萬就好有沒有人要買的啊(?



一時手癢就弄了廣告這樣

要買嗎要買嗎?(誤



飯店的大門口不是在大馬路上而是在旁邊的一條小巷裡

比較不明顯給人一種低調奢華的感覺





aloft的標誌好漂亮





「aloft雅樂軒」是「W飯店」的副品牌
「W飯店」又隸屬於「SPG喜達屋集團」
「SPG喜達屋集團」又被「萬豪國際集團」合併
所以現在是隸屬於「萬豪國際集團」旗下的
另外像「喜來登」「萬豪酒店」「威斯汀」都是萬豪的
很像繞口令不過最後再來介紹一下好了





其實在北投雅樂軒開幕前我就有注意他們了

因為當時有在研究「SPG喜達屋」的點數
點數可以換成航空公司的里程很划算
想說要不要來刷房之類的(小聲




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進了大門
一進大門就看到這超大面的霓光燈牆
應該是LED的吧不然電費應該很兇





進門後直接手刀跑去Check in

雖然比Check in時間還要早到了一點
還是順利的拿到了房間鑰匙可以準備上去爽了




櫃台的另外一邊是酒吧

挑高的天花板很有開放的感覺
中間還有撞球桌一玩感覺就很醒目XD




這個時候還沒下雨光線很足拍起來很好看
在這邊糜爛一個下午的感覺也不錯







因為附近最近的便利商店都要走大概五分鐘
懶得走路的話這邊1樓旁邊就有在賣飲料泡麵零食之類的








另外提一下就是
這邊的工作人員都很友善笑臉迎人
因為我在家跟我媽常常在那邊沒大沒小的
這裡比在家還要更讓人感到溫暖(誤



今天的房間在10樓
一大床的叱吒樂窩客房







台北北投雅樂軒有四種房型
快活樂窩」「叱吒樂窩」「甜心樂巢」「呼風樂巢
●快活樂窩是面對大台北市景的房型
叱吒樂窩是面對關渡平原的房型    
甜心樂巢是每層一間的套房            
呼風樂巢是只有一間的總統套房    
好想住總統套房喔~







這天住的房間是1020號房
剛好山田孝之也是在10月20日出生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號碼很吉利



突入!!



客房主打可以遠眺關渡平原

是台北唯一一個可以一開窗
就看到關渡平原的飯店
很適合拍沙龍照





可惜這天陰天快下雨的樣子
不然如果是藍天白雲拍起來一定滿好看的
你看方吉多有意境多可愛



房間內算是相當的寬敞
客房面積有30平方公尺代表至少可以塞30個人沒有問題



電源依存症如我馬上算了一下
房間裡面有七個插座和兩個USB充電座很棒
上次去吉隆坡住了同集團的萬麗酒店
結果床頭居然沒有插座讓我住得超啊雜的



再來一個飯店最重要的就是床了
畢竟吃喝拉撒睡都是在床上解決(?
這邊的床大大的很好滾
而且床高度比較高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重點是這個床真的真的真的超好躺的
聽說是用席夢思的
真的是靠北好睡的
以後我家裡的寢具也要用席夢思嗚嗚
但是我記得席夢思好像很貴嗚嗚嗚



電視也很大肉眼觀測應該有80吋左右吧(練肖話



桌上放了一盆迎賓小番茄
我平常很討厭小番茄
但是這個小番茄吃嗚嗚



另外也有很多喝的
不過我只喝了水
喝水很健康沒事多喝水


廁所突入!!



浴廁就是浴室+廁所

各種備品都放在桌子上了(不然咧



這裡也有兩瓶水可以喝
喝水很健康沒事多喝水




然後這裡的廁所有馬桶(廢話



我知道大家對馬桶很有興趣所以我拍了另一個角度的馬桶




浴室雖然沒有浴缸但是有淋浴間



還是在練肖話
淋浴間都沒有的話是要怎麼洗澡啦
不過牆面貼的紅色小磁磚我覺得很漂亮



看完房間裡面之後跑去看看房間外面有什麼
所以就上去了飯店19樓的健身房
健身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裡面有跑步機、交叉滑步機、飛輪、瑜珈球和重訓用的機台



旁邊也有提供乾淨毛巾和水讓顧客使用

也有廁所廁所很重要
不過這邊我就沒有進去拍馬桶長什麼樣子了




但是!健身房不符合肥宅的概念

所以我就只有上來拍拍照就走人了
這就是我們肥宅的堅持與驕傲



一邊看著寬闊的景色邊跑步
應該還是會很累吧(?




另外在健身房旁邊還有洗衣房
不過記得要帶衣服來換
不然就要在這邊裸體正坐等衣服洗好了



洗衣精10元
是台幣



接著下到1樓
拍了這個很有意境的照片(自己說
就拿來弄成上面的廣告了



在飯店同棟裡面就有一家星巴克



不管是從飯店裡還是飯店外都可以進去
裡面生意超好的幾乎是滿座
但是我沒有很喜歡喝咖啡所以沒有買
我都喝巧克力可可碎片星冰樂
但是星冰樂超肥的嗚嗚



走走晃晃之後一下子就到了晚餐時間
這天的晚餐是在飯店3樓的nook聚聚樂餐廳吃的
(餐廳名字聽起來有點像是GG惹)




方吉坐等晚餐




我點的主菜是碳烤匈牙利捲毛豬里肌與松露大頭菜泥

女友點的是碳烤美國頂級肋眼與肉汁
另外都還加了沙拉吧




這邊餐廳一個特色就是沙拉吧超多菜
因為我是肉食系的草的種類我不太熟
所以大家看自己認XD





我不太吃草不過一起來的女友愛吃草

這盤草是她的
看起來很好吃




除了菜園以外旁邊還有水果和蛋糕
水果有西瓜、火龍果、鳳梨



蛋糕有抹茶和巧克力口味的



吃火龍果的話屁會很臭
鳳梨吃了嘴巴會破
西瓜好甜好好吃
我愛吃西瓜所以我夾了好多西瓜




套餐附湯
是好喝的南瓜濃湯



方吉等吃



旁邊就有冰淇淋
居然是紐西蘭品牌還是第一次看到
吃起來還不錯就和一般常見的冰淇淋差不多
沒有紐西蘭的感覺(是什麼感覺



還有飲料可以自己去裝
恩大家看的出來我詞窮了XD



終於上菜了

先上來的是碳烤美國頂級肋眼與肉汁




因為我不能吃所以只能轉述
吃起來算是中規中矩的牛肉

牛肉沾醬以後會更有味道
份量有點少




接下來過了一陣子之後我的碳烤匈牙利捲毛豬里肌與松露大頭菜泥也上來了
名字有夠長都可以Rap了
碳烤、匈牙利捲毛豬里肌配上松大頭菜泥~YO!



上來之後才發現這道一樣只有三塊
我吃起來肉的感覺是還OK啦
不過份量真的滿少的我大概六口就嗑完了



就這樣吃完飯回房間繼續擺爛休息一下之後
稍晚就到了1樓的酒吧去廝混






北投雅樂軒每週六都會邀請樂團來作表演

我這天運氣不錯剛好有表演可以看



背面的官方LINE二維碼聽說是用手慢慢刻
刻了兩天才刻好根本有病XD
有想要更多資訊的可以加一下



當天是「梅斯樂團 Mavis」來作表演

因為算是有緣所以就順便幫他們也YA配一下好了(欸



表演的感覺也還不錯啦很小清新的感覺
但是他們粉絲團叫做梅斯樂團

有的時候又叫做梅威斯樂團讓我搞不太懂是怎樣XD







不過我大半的時間都是在看旁邊的棒球轉播(欸XDDD



到了酒吧當然不免俗的要喝一杯

不過我沒喝一杯我喝兩杯
飲料的部分點了「雅樂軒莫西多農禪寺」這兩種







抓到了!錯字!

是伊比利啦XD



旁邊的牆上有個會不斷變換顏色的大型霓虹燈牆

趁著彩虹色的時候拍張照下來



我有拍

想浪費生命中的五分鐘的人可以看看




這邊真的很適合拍照
因應著霓虹燈牆的變化可以拍出彩虹的杯子



酒上了

「農禪寺」其實就是綠茶套威士忌套牛奶
用當地有名的景點當作名字
一般來說酒套茶都一定會是雷我去居酒屋絕對不會點
(我都會點カシスオレンジ黑醋栗柳橙沙瓦超好喝的)
但是這款「農禪寺」喝起來的感覺倒是不錯
奶味中和了強烈的酒精還可以喝到一點茶味
然後裡面還有丟米香進去也還滿特別的



另外一款的「雅樂軒莫西多」就是芒果口味的Mojito

芒果味很濃好喝
我永遠當不會忘記我去古巴點Mojito的時候念成「莫雞多」
然後服務生一臉黑人問號的樣子




酒都喝了當然要來點東西配酒

點了「雅樂軒薯條」和「匈牙利老饕肉燥飯」這兩樣
薯條是現炸的好好吃
果然這種東西就是要吃現弄的
沾著右邊那杯起司吃下去真的滿嘴都是起司味超濃的超好吃的
不過我吃薯條是番茄醬派的所以還是去要了番茄醬來沾



這個雖然很難看的出來是什麼

其實這個就是所謂的匈牙利老饕肉燥飯XD
應該是匈牙利主廚煮的吧雅樂軒好愛匈牙利
雖然我都叫他滷肉飯啦(來囉戰南北!



因為太餓還來不及調焦距也來不及等霓光燈牆變色就拍了照
吃飯皇帝大啊不能怪我XD
這個滷肉飯真的超級好吃的
我甚至覺得比剛剛晚餐吃的主餐還要棒!
肉片很多很厚
滷肉很夠味很好吃
蛋還半熟的切了蛋黃會流出來
超讚超棒超想續碗的XD





然後這邊當然也有妹仔
很適合這樣的背景XD





喝完酒以後到櫃檯借了一套桌遊到房間去玩
這邊有不少桌遊可以借
因為太晚借了所以只剩下「齋浦爾商人」
然後我忘記拍照了所以只剩下這張比芝麻糊還糊的照片可以當佐證XD







接著讓我們把時間快轉到第二天早上
因為床真的太舒服太好睡了
我一路睡到早餐時間都快結束了
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爬去吃早餐
這倒是讓我有一點後悔
因為這邊的早餐真的很棒
早餐一樣是在3樓的GG惹...是聚聚樂吃





前一天晚上因為下雨沒有出去看不過餐廳外面有個開放空間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當作戶外用餐空間和寵物的用餐空間
(對了這邊餐廳是開放寵物來吃的喔~)


然後就開吃了!
早餐一樣有很多的草



早餐火腿當然不會少
我超愛吃火腿的








也有很多麵包可以烤來吃
我有拿鬆餅
我鬆餅喜歡淋蜂蜜吃
然後我覺得有格子的這種waffle才是王道鬆餅
一片的那種pancake根本不是鬆餅只是邪魔歪道(開戰



還有起司和水果優格
水果還是有火龍果
吃火龍果以後屁會很臭
優格促進腸胃蠕動




飲料可以自己倒(痾




然後我覺得重點就是這邊自助吧台的東西我真的都很愛吃
這裡有粥也有湯~♪ 生活樂無邊~♪








蒸籠裡面是小包子小饅頭之類的




有培根耶~
培根超好吃~♪ 肥宅歡樂肉~♪




薯餅也酥酥脆脆的滿好吃的
我討厭吃那種已經放到濕濕爛掉的薯餅
這邊的不會~♪




早餐居然有柳葉魚XD
鹽酥雞攤8隻50元
所以在這邊吃16隻的話100元
就等於你就賺到一個三寶便當了



還有煎餃也不錯
跟早餐店的還滿類似的




水煮蛋
我很喜歡吃蛋
但是我比較喜歡煎蛋
所以我沒有拿
水煮蛋





應該是因為士林很近吧

第一次看到有人早餐出士林大香腸的啦!!
超讚的啦我超愛的啦!!
早餐就是該吃這種重口味的XD




另外還有現做熟食可以點
我自己是點了煎太陽蛋和一碗擔仔麵




第一次就拿了一大盤
鬆餅好吃培根好吃早餐腸好吃火腿好吃薯餅好吃柳葉魚好吃香腸好吃煎餃普通




另外加上兩顆蛋
蛋煎的好漂亮感動到想哭嗚嗚




還點了一碗麵
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方吉你拿刀叉是打算要怎麼吃麵?




第二次也是拿了一大盤
跟第一盤差不多因為每樣都很好吃XD






吃飽喝足又回到房間耍廢準備退房
(到底有多廢...)
往窗外一看
就可以看到附近出名的農禪寺
不過很可惜因為這兩天都下雨的關係所以就沒去了
不然其實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很方便






天氣好的話農禪寺很好拍是很棒的打卡地點

有機會來住的話真的很適合來這邊逛逛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SPG喜達屋已經被Marriot萬豪給合併的關係
aloft北投也併入了Marriot萬豪的系統下
加入萬豪的會員之後每次住房都可以累積點數
(每1美金的花費可以累積10點點數)
累積起來的點數可以再用來換免費的住宿
只需要7500點就可以兌換一晚的房間是目前全台灣最少的
我自己都可以在這邊連住一個月了XD

除了換房以外最好用的就是可以兌換航空公司里程
幾乎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可以兌換
兌換比率大概是3點萬豪點數兌換1點航空公司里程
想要坐商務艙出國用這個方法其實是很划算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Trip+網站的說明還滿清楚好懂的



總的來說
北投雅樂軒的床好好睡
服務很好很貼心
調酒好好喝滷肉飯好好吃早餐好好吃
方吉好可愛
有要到附近遊玩的話真的相當推薦
(再次推銷好廣告文案不買嗎)(誤





名稱:Aloft Taipei Beitou台北北投雅樂軒
地址:11268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300巷1號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

  1. 噫!好了!我來了!
    看起來這個旅店真的想讓人打滾一下RRRRR
    (雖然我的重點其實都在吃的)

    回覆刪除
  2. 女生都愛吃草(´・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