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專欄] 這個真的能吃?讓人無法理解的日本食物




說到日本料理你會想到什麼呢? 
我自己是會想到拉麵啦因為我是拉麵控(誰理你啊?
不過除了一般我們看到那些美觀、精緻、美味的日本料理以外
其實還有不少令人難以相信、居然吃得下口的食物



馬肉:
馬肉有個很文雅的叫法「櫻肉」
有人說是因為馬肉的顏色很像櫻花
也有人說是因為法律禁止吃肉的江戶時代
拿來當作代稱(有點類似香肉的概念)。  



而最常吃馬肉的區域是在九州的熊本縣
一個熊本縣吃的馬肉都快跟日本其他地區加起來一樣多了



而馬肉最普遍的吃法就是切片生吃
生馬肉的日文叫法是「馬刺」
給人一種親近的感覺 (誤

我自己是有吃過馬肉罐頭和馬刺
不過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普通的肉
頂多是心理作用感覺比較硬
沒有想像中那麼馬(是什麼味道?



熊肉:
熊熊除了各種歷險以外也是會被抓來吃的
遼闊大地北海道因為盛產(?)熊的關係
也是最大宗的消費地區
熊熊因為味道很重的關係
很常被拿來做成咖哩或是各種口味的火鍋
基本上都是重口味的加工
不過我自己是沒吃過所以就沒辦法表達好不好吃了



麻雀:
台灣人都愛的觀光景點位於京都的"伏見稲荷大社"
居然有這麼令人感到震驚的食物
因為稲荷大社是保佑五穀豐收的神社
而麻雀則是相反的很愛跑去偷吃穀物
所以變成神社敵人的麻雀就自然而然的變成這邊的名產
「すずめの丸焼き(麻雀整隻烤)」了

因為我有想過如果有下輩子的話我想要當麻雀
所以想看烤麻雀長什麼樣子的就自己去估狗吧
看到圖讓人感覺好哀傷無法負荷QQ



上面這些還算是肉類
但是下面這些是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無法接受的昆蟲......
對大家來說
吃蟲這個習慣應該都是在東南亞這塊的國家所會發生的事
誰會想到有些日本人也很愛吃蟲呢?

日本喜歡吃蟲的朋友大都聚集在長野縣附近
這是因為長野縣地處內陸不面海、群山圍繞好悲哀
沒有什麼太好的管道可以攝取蛋白質
所以昆蟲就在這個時候跳出來"吃我!!"
捨身取蛋白質了



蝗蟲:
做成甘露煮(以酒、砂糖、水、醬油、味醂烹煮)或是佃煮(以醬油、味醂、砂糖烹煮)來配飯吃
聽起來很好吃
但是那畫面實在太可怕我不忍睹。



蜂蛹:
直接拿去炸來吃或是做成佃煮配飯吃。 




蠶蛹:
大家小時候都有養的蠶寶寶
總是養到結蛹就不了了之了對吧
日本人不浪費
他們拿來佃煮(日本人真的很愛佃煮)




另外如果對珍奇食材很有興趣的我推薦這個推特帳號給大家:珍獣屋
警語:很可怕,千萬小心使用



好了看了這麼多可怕的東西
還是去吃一碗拉麵壓壓驚吧!
啊!對了!日本其實也是有昆蟲拉麵的喔~(被拖走




本文同步發布於口袋日本


方吉君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

  1. 其實馬肉刺生還不錯吃XD

    回覆刪除
  2. 這一串看下來,馬肉還是最普通的XD

    回覆刪除
  3. 蜂蛹台灣也有啊
    超級好吃

    回覆刪除
  4. 珍獣屋在日本綜藝節目很常出現,都是懲罰遊戲的供應商w

    回覆刪除
  5. 熊肉腥到一個靠北,做成火腿烤一樣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