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宿記] 古巴 - Leo y Eva的民宿




前情提要:





司機Ramon開車帶我抵達了我預定好的Airbnb
因為沒有電話可以聯絡民宿主人的關係
所以我只能直接按門鈴

結果男主人一下來就先跟我說房間現在正在整修沒有辦法讓我住(WTF!?
他正在聯絡其他可以住的民宿要我給他一點時間(WTF!?
總之讓我先上到民宿坐等待





上樓的路程也是滿有趣的沒有電梯而且又暗樓梯間又小又很不規則
有一種好像在走峰迴路轉垂直版基隆仙洞的感覺
進了民宿後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也看到放在地上的輕鋼架和施工的工人
看來在施工真的不是在唬爛我的
不過只有一間房間在整修
看來就是我訂的那間XD





等待的時間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就走到陽台去拍照
對面就是一座造型還滿特別的教堂
加勒比海的藍天白雲真的很無敵






往右一看
外面就是條可以直接通到大海的大道!
配上加勒比海無敵的白雲藍天真的超棒的





另外一邊則是殘破的街景



因為看到我在拍照

民宿主人就帶著我到頂樓去看看
還很熱情的幫我介紹各地建築
不過口音有點重的英文加上我英文小白癡所以吸收力很有限XD
(奇怪的是他介紹的大概有七成都是飯店?)
大部分市容就真的破破爛爛的
和基隆臨海被海風摧殘得很慘烈的建築非常的像





下面有兩隻狗勾





在遠方的Iglesia Del Sagrado Corazon de Jesus教堂

有著一個高聳的高塔感覺很漂亮
只可惜這次沒去到





加勒比海的天空真的很無敵(第三次了





但是街道感覺就有點殘破就是了(也第三次了





後來過了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

房東跟我說已經連絡上了接下來可以讓我住的民宿了
就在隔壁而已
所以就跟著他到隔壁大樓去

但是後面這家民宿主人只會說西班牙語啊啊啊啊啊!

(真的不誇張是連英文One Two Three都聽不懂的程度)
而會說英文的原本的民宿主人就只把我帶到之後人就跑了!
丟下我們兩個人用著肢體語言盡情溝通
樓下大門是用黃色鑰匙
開民宿大門是用綠色鑰匙開
房間的門是用紅色鑰匙
(因為剛好是黃綠紅所以很好記)
後天退房

前面這家會把房費轉給他所以我不用再付錢
(這些全部都是用肢體語言來溝通出來的XD)






進房以後重點是這邊的房間還滿大的而且又高又有電梯

大小大概是剛剛房間的兩倍大
也算另外一種因禍得福吧XD






床有兩張但是可惜只有一個人睡(?









浴室廁所裡面有鏡子(不然咧?





不過蓮蓬頭水壓倒是沒有很大

而且不知道是熱水器沒開還是怎樣
我等了好久都沒有熱水跑出來
不過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洗冷水對我還說其實剛剛好就算了




馬桶是沖水馬桶(?





這個是民宿的老闆Leo
他人真的很好很熱心XD
因為我有在蒐集世界各國錢幣
回去的前一天我有問他他那邊有沒有古巴當地使用的錢幣CUP可以換的
但是因為他完全聽不懂英文所以用肢體語言溝通了好久還是搞不定
最後是他不知道女兒還是老婆拿了手機翻譯APP出來才搞定
最後第二天他盡量幫我準備了一整套出來XD
真的是超感謝的!
(當然是有用錢跟他換的)

因為實在是很開心所以臨走前和他拍了張照
因為我平常幾乎沒有在自拍所以照片糊掉是很正常的就別噹我了QQ





這裡是Leo的民宿的名片
主人很熱情又有電梯房間又大
想要古巴住宿或是練習西班牙語的話我是真的很推薦可以來這邊





名稱:Al Fahidi Historical District
地址:Galiano #257 e/ Neptuno y Concordia Piso 9 Apto 91 Edif America C Habana Cuba








方吉君的官方LINE
點此可入教
・會發一大堆食物照片・
・會發廢到不行的廢文・
・可幫你決定早中晚餐・
・出遊就會變旅遊頻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