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里斯本 - Casa Das Bifanas


雖然我寫的食記可能有高達八成都是雷記
不過今天這家卻是難得20%的正面報告

澳門的豬扒包很有名(但是我沒吃過)
豬扒包又是發源於之前的宗主國葡萄牙(大概是這樣吧我沒有查過危機百科)
都來到了葡萄牙當然是要來吃一下了



而在里斯本網路上都很推薦的就是Casa Das Bifanas
現在讓我們進入每日三字的時間
Casa:家
Das:介詞 - 的
Bifanas豬扒包
在這邊是採取倒裝句的概念
翻譯成中文之後就是叫作「豬扒包之家」
(本段葡萄牙文教學由只會說Hola和Obrigado的方吉君提供)



外場主要就一個外場老伯而已他超級忙
招呼客人還有上菜收桌子全部都他一個人在處理





進去就跟他說我一個人想吃豬扒包
老伯就指了其他人在吃的跟我推薦了早餐套餐
豬扒包+薯條 5歐






薯條是剛炸起來還燙的很
有馬鈴薯香香的味道但是沒有很鹹
所以我就撒上了鹽
施鹽之後的薯條和麥當勞的一點都不像





因為沒有看到番茄醬所以用葡萄牙很流行的PIRIPIRI辣醬
日文辣的表現也是PIRIPIRI、語源相同都是從非洲來的
(本段日文教學由七年前拿到N1的方吉君所提供)
不過感覺起來還是番茄醬比較對味
薯條沾辣醬不知道是在吃三小

不過薯條怎樣的隨便都好
這家店叫Casa Das Bifanas又不是叫Casa Das 薯條





重點的豬扒包的豬肉滷的很夠味
麵包軟硬適中
配起滷豬肉來吃剛剛好
每一口咬下都吃得到肉汁所滿溢出來的香氣






一口一口吃啊吃的吃到最後有點捨不得吃完
這個滷豬排的味道讓我想到嘉義中坑的滷鴨排
是我當兵時期唯一覺得好吃還想再吃的食物





要走的時候又看到擺在開放式廚房裡浸著滿滿豬扒的滷汁
可惡啊滿滿的肉汁超想喝肉湯的啊





個人結論:
這個滷的豬扒包真的很好吃
吃完一個之後還會讓人意猶未盡
我原本想等到晚上再買來當消夜的
但是當天晚上因為吃太飽所以作罷了哭哭
感覺超可惜的


另外想知道嘉義中坑的滷鴨排是什麼味道的話
你可以選擇簽下去或者是到里斯本這家Casa Das Bifanas來吃吃看





餐廳名稱:Casa Das Bifanas
地址: Praça da Figueira 6, 1100-197 Lisboa
網址:沒有


留言

  1.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2018年5月3日 下午6:16

    方吉君也要去嘉義中坑新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