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巴黎 - Arpège


因為今天台灣第一次公布了米其林的餐廳
所以我也來跟風寫一下於2015年9月巴黎吃過的三星餐廳「Arpège」的食記
(什麼概念)





這家餐廳是由素有蔬食之神稱號Alain Passard主廚所經營
除了自1996年就開始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以外
還時常列在世界前50名的餐廳之中
而我為什麼會挑選這家餐廳呢?
因為它是所有三星餐廳裡面午餐最便宜的(恩很實際)
雖然服務生每道菜都有做介紹
但是因為一拖就是兩年半才寫
我的金魚腦大概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內容百分之百不會完全正確
還請大家糾正指教XD






其他米其林食記
阿姆斯特丹 - BORD'EAU (二星)
阿姆斯特丹 - BORD'EAU 二訪 (一星)





因為我下午還有行程要跑
晚上還要坐夜行巴士到慕尼黑去所以是挑了最早開始營業的時間12點半來用餐





是當天第一個抵達的客人
雖然一開始感覺好像沒什麼人
但是到最後整間店是客滿的





餐前服務生有先問要喝什麼酒
第一是因為我不喜歡喝酒
第二是因為酒一定很貴
所以我就說我只需要喝水
後來結帳的時候證明光喝水就要8.5歐元了我點酒的話一定就整個炸裂了





刀子很漂亮
好像可以帶回去當禮物但是完全沒有人跟我說嗚嗚

忘記拍菜單了
不過我點的就是午餐套餐
園丁的午餐(Le Dèjeuner des Jardiniers)





首先上來的前菜
在烤洋芋片的上面放著各種蔬菜泥
在視覺上還滿搶眼的





接下來的前菜是酥皮的
內容物好像是菠菜
吃起來倒有點春捲的感覺





然後麵包就是一般的麵包
沒有任何反應





這道應該算是沙拉吧
我非常討厭吃生的番茄
不過這裡是三星餐廳耶
不吃對不起自己的錢包所以還是給他嗑下去了





裡面包的都是蔬菜的湯餃
普普通通的
(我想吃基隆的蔥油餅店的餛飩湯)





一開始還開心的想說"哇壽司耶"
結果要吃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好像是蕪菁壽司吧
個人覺得這三小不知所云





好像是雞湯?
記得中間紅色的是番茄
最裡面的是起司之類的奶油





恩青菜





南瓜濃湯

上面的奶油有帶火腿味
兩者搭配起來的味道還不錯





主菜就一堆菜啊~

看起來是唯一一道可以拿來用刀子切的料理
但是這些菜用刀子來切真的是有夠空虛的
我第一次這麼想要拿筷子來吃





我忘了什麼湯XD





甜菜根韃靼

現在才發現和我今年在東航頭等艙上看到沒吃到的鴨賞牛肉很像
就是相同概念然後把牛肉換成蔬菜這樣
然後這道冷冷的和我的喜好完全對不上





充滿蔬菜丁的一道湯





奶油菇類燉飯
一種滿常吃得到的感覺(?





這道是蔬菜裡面包什麼我忘記了XD





水果?
上面那個我記得我有吃過大概的口感
但是完全想不吃來是什麼





吃到這邊已經吃了兩個半小時
好不容易看到甜點上桌
有一種終於看到終點的感覺





同時還上了夾了冰淇淋的小泡芙
算滿好吃的(這個要做失敗應該也很難吧)





小的冰淇淋吃完以後還上了大的冰淇淋





吃完以後我眼巴巴的看著服務生
希望他過來問我要不要結帳
但是卻又上了這道好像似曾相似的甜點(WTF?





痾...忘記是什麼蔬菜的切片了
沒有任何記憶點





Magic!

又是一樣的小泡芙冰淇淋XD
個人研判:因為我吃太快他沒東西上了
又不能讓桌子空著所以只好拿這個比較間單的東西來擋XD

所以那個甜點盤我就不得已只好慢慢吃了
不然再繼續上我真的受不了了XD
又過了約莫一刻鐘終於盼到主廚Alain Passard出來接受所有客人的歡呼
(我也是歡呼著終於可以走了耶~)
他也一桌一桌的和所有的客人打招呼
感覺人還滿不錯的





最後一頓吃下來總共是148.5歐元
以當時匯率換算下來大概是5300台幣左右
我書讀得不多不要騙我哪國的園丁午餐有吃這麼好啦(誤





就好像進了精神時光屋一樣

等到我吃完付完帳走出餐廳再次看到這個熟悉的場景已經是四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我吸了一大口外頭充滿開放感的空氣
9月的陽光灑在身上給人一種解放的感覺
過去的種種還歷歷在目彷彿剛發生一樣
但我的心中已經放下不再去計較了






個人感想:
吃一頓太貴了
我自己去買菜一家四口都可以吃兩個多月了
幾乎都是蔬菜跟肉食性的我完全不合拍
(但是我看其他人的食記好像都有肉我的就全都是菜是怎樣啦WTF)
吃一頓太久了
四個小時我都可以北高來回了
矮要承認挨打站穩
太過高級的餐廳實在不適合我這種粗人
除非有人要請我不然不可能再去第二次XD
但是喜歡蔬食喜歡很貴的食物喜歡慢慢享受餐點的人應該可以去試試看然後不喜歡不要怪我XD


個人勸世:
大家在吃東西的時候
應該要慎選自己想吃的東西和喜歡的餐廳
而不是看到有星星就想去摘
伊卡洛斯就是因為飛得太高太接近太陽
雙翼融化掉才墜海身亡的(蛤)
不要看到這間餐廳好像PO在IG上會有很多讚就去了
不然可是會有遺憾的
不過如果本來就是想被按讚那應該是沒差XD
大guy4醬








餐廳名稱:Arpège
地址: 84 Rue de Varenne, 75007 Paris
網址:http://www.alain-passard.com/e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