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飛行紀錄] 中國東方航空 China Eastern Airlines LHR→PVG 20180226 頭等艙



雖然商務艙已經過不少次了
但還是這輩子第一次坐頭等艙




前一段是同一張機票
從阿姆斯特丹坐荷蘭皇家航空到倫敦希洛斯機場轉機
因為這段坐的是頭等艙的關係
一下飛機就看到專人拿著寫著我名字的牌子在空橋上等我XD
轉機的過程就一直跟他走完全沒有任何負擔

在希斯洛機場轉機因為是國際轉國際的關係所以不用入境不用過移民官


只要過一下安檢到轉機櫃檯去辦理手續就好了
然後幫忙辦理轉機手續的也就是來接機的那位
就這樣一直帶著我直到貴賓室為止
也因為一直被帶著的關係
我也不好意思拍照所以基本上沒有這一路上的照片





走了一段距離才終於到達貴賓室
今天使用的是SKYTEAM的貴賓室




那位領路的東航員工熱心的一路帶我到貴賓室裡的VIP ROOM才離開
還說到登機時登機口見





VIP室裡的樣子
其實就是一個獨立包廂而已沒什麼了不起的




說真的其實這邊的貴賓室真的爛到有剩
VIP室裡的飲食內容












然後出了VIP室
平常的貴賓室也沒啥好驚豔的






餐食真的可以用乏善可陳來形容










所以待沒多久稍微吃了一下就走了





出來的時候看到隔壁就是ETIHAD的貴賓室
心裡超想去這邊的哭哭





這天的登機口是在6A
所以就一路慢慢的晃過去
順便在路上把剩下的英鎊零錢給用完






到了登機口之後跟剛剛那位打聲了招呼
櫃台工作人員就無視其他在排隊的人直接幫我刷登機證XD
請我坐在櫃台後的椅子上等待登機




然後等到開始登機的時候就搶了頭香
在嬰幼兒和需要幫助的旅客之前第一個上飛機了超爽der




航空公司: China Eastern Airlines中國東方航空
航班號碼: MU 552
搭乘日期: 2018.02.20
出 發 地:LHR 20:54
目 的 地:PVG 15:56
機 型:    B777-300
飛行時間: 11HR 2M





我的座位是1L




跟我坐同班機1A座位的是一個用真金白銀買了機票的退休的大老闆
在VIP室有稍微和他聊了一下
他是來送孫女(13歲)到英國來讀書的XD
我記得他買的票價好像是10萬人民幣左右吧(恩




入座以後空少(幹我想要空姐啊)
(中文字的順序很重要↑)
就開始為我介紹頭等座位的各種設施




椅子很寬敞
是我坐過最大的(廢話





方吉一隻菇坐了之後還有很多空間





螢幕倒是還好
不過整體的空間是很寬敞的




我的腳完全碰不到前方放置睡衣拖鞋和過夜包的位置
(本人號稱168





方吉的左邊是用來控制螢幕的小遙控器
右邊是控制座椅的控制面板




在這下方的話則是放水放報章雜誌和一樣是控制座椅的
耳機是鐵三角的但是沒有抗噪實在沒什麼特別的我就沒拍了




沒什麼意義
就是要表示方吉很可愛這樣




左邊則是很普通的電源插座、很普通的USB插座和很普通的耳機插座
(大家應該都看的出來我不知道我打這段到底有什麼意義)




前方桌子下的空間放了睡衣拖鞋和過夜包
一開始是幫我準備L Size的不過說了一下之後馬上就幫我換成M Size的了




拉門旁邊裡有可以掛衣物的空間
這點倒是還滿炫砲的XD





一個人可以獨享三個窗戶
而且方吉的身邊就是可以電動調整的按鈕
有百葉窗會降下來XD




期待接下來的飛行







頭等艙空間
在我位子左邊的一個區塊
下方是置物櫃
上面就是放一些報章雜誌和飲料的地方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包廂
總共有四個靠窗以及中間的兩個相連包廂
總共是六個包廂






接著空姐跑來問我飲料要喝什麼
雖然我不太想喝香檳但是坐了頭等艙不點香檳感覺好像怪怪的
所以還是點了香檳
然後就上了香檳
但是不管喝過多少香檳我還是不覺得香檳好喝
果然香檳這種高級的東西還是不適合我這種粗人






然後這天只有2A的位子是空的、載客率極佳
其他人都是一副有錢人臉科科
在我一直拍來拍去的時候空姐跑過來問我是不是記者XD
我說不是她就問我拍這麼多照是要拿來幹嘛的
我就說我是部落客有在寫部落格
稍微喇賽一下之後就感覺到服務有明顯的升級了(?




接著等到飛機順利起飛
呈現平穩狀態之後就開始準備上晚餐了





前面有提到服務升級
注意看喔!前菜原本的擺盤是這樣的






然後我堅果吃到一半空姐說他們擺盤要漂亮一點
就變成這樣了XD







接著濃湯
就是濃湯
還滿濃的





同時間上了麵包上來
一整籃喔整個讓你吃到飽
不管是沾著濃湯或是配奶油都是滿好吃的

比較可惜的是有兩塊大蒜麵包偏軟去了
我最愛大蒜麵包了說可...可惡...
後面還又拿了一籃問我要不要我就跟他們說拜託我不要了(餵豬的概念




接著繼續上前菜
我在餐前就有說我不吃牛肉了
但是這道我在拍完照吃了一點洋芋之後就發現這肉的顏色怪怪的
這個顏色要不是牛肉就是鴨賞
但是又不是從宜蘭起飛所以不可能是鴨賞
所以找了空姐來問了一下
結果真的是牛肉
就收掉了XD





沙拉我不吃
不過還是拿來拍了一下XD
空姐還跑過來說"我來幫您淋點醬吧這樣拍起來比較好看"




我還是吃了兩口
感想:就是草
也還好有淋醬不然就是一碗草而已




主餐是我點的羊排
我很好養所以感覺還不錯滿好吃的
不過可能是刀不夠力所以有的時候切不太斷




不過整體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餐後的起司盤和水果




起司盤
煙燻起司和核桃都很好吃
芹菜想配沙拉醬吃




水果有我最喜歡的西瓜




以為結束了結果後面還上了冰淇淋和甜點




香草冰淇淋
就是香草冰淇淋





蛋糕還滿好吃的
不過那個果醬我沒有用(是可以用在哪裡?

真的是一種在餵豬的概念......




其實吃東西的時候有發現空姐一直在共有空間那邊弄來弄去的不知道在幹嗎
吃完以後她就跑過來跟我說他把共有空間那邊整理好了XD


整理前


整理後

變的超漂亮的XD
雖然被餵完豬之後我在飛機上從來沒有呈現餓的狀態過所以沒有去動過這邊




吃飽喝足後
空姐主動來問說要不要幫忙鋪床
雖然我原本是還想用一下電腦的
不過我人很好想說先讓人家把工作做完他們也可以早一點休息
所以就說好然後在旁邊一直看著
空姐動作真的很快很熟練一下子就鋪好了
等到鋪完要拍照的時候又主動問我說要不要灑點花瓣XD
對我來說這當然好啊
不過最後是沒撒花瓣改放花朵上去
結果搞得好像陣亡兵士之墓一樣




然後方吉陣亡後就輪到我陣亡了
把門關上
在小包廂裡完全平躺躺得




小睡了三個小時(我有調鬧鐘)就起床繼續體驗了
因為難得的頭等艙睡掉真的是很浪費
起來之後繼續吃早餐(繼續餵豬)




粥就是一般的清粥沒有什麼味道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鹹粥的有點可惜

不過吃了好幾天冰冷的歐洲食物之後喝到熱粥感覺還滿開心的
然後我去上廁所的時候有看到前面廚房真的有電鍋在煮粥XD




原本以為粥和這塊魚就是主餐了




不過都忘記我點的是鱈魚不是鮭魚了XD




鱈魚很好吃(詞滿窮的
然後馬鈴薯的皮有烤過的感覺也很好吃




魚完之後還有水果和咖啡










吃完早餐之後就等降落下飛機了
也終於第一次的打開了窗戶看看外面的風景XD
(就是一片荒蕪大地沒有任何反應)




我生性害羞不善搭訕
反倒是空姐有過來搭訕XD
"您拿把自己的興趣當成工作真的是很厲害、還能坐頭等艙到處去玩那肯定是很有錢了"
我超難啟齒我只花人家的幾分之幾價格就買到這張票了XD
所以就打哈哈說哈哈還好啦哈哈


最後也順利的降落在上海浦東機場了
下飛機的時候還有一個小插曲
後面經濟艙有人吐了所以要等檢疫的人上來處理才能離開飛機
如果我是在經濟艙的話應該會暗罵一聲幹
不過在頭等艙則是開心的說聲哈哈好啊就坐下來等了
還滿特殊的體驗



等下機的時候因為閒著要等工作人員處理好才能下機
所以又拍了幾張內部空間




頭等艙的體驗大概就是這樣
餐點意外很好吃、很餵豬
空服員很親切、很熱心、腿很漂亮(不過還是去程的空姐比較讚)
座位的表現也很讚
沒有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圖那樣的感覺單調



雖然網路我一直連不上
後來也放棄了
(反倒去程商務是全程都可以用也翻的了牆網速也不算慢)
不過也是瑕不掩瑜
基本上是很棒的一次體驗
(在這樣的價格上更毫無疑問的是2000%的划算XD)



最後我還要歌功頌德一下布萊N大大
https://www.facebook.com/brian.in.travel/
沒有他就沒有我這次的旅程
對便宜機票有興趣的人我推薦一定要去按個讚
(副作用是假會變得不夠放就是了)
感恩布萊N! 讚歎布萊N

留言

  1. 中間空姐得知你是部落客後的一系列舉動
    有種在看皮卡忠的文章的即視感哈哈哈 超可愛

    回覆刪除
  2. "("的位置更重要

    回覆刪除
  3. 喜歡看方吉君的旅行文
    很有質感很可愛又很有趣
    超療癒的啦(´∀`)♡

    回覆刪除
  4. 好奇方吉君是花了多少錢買這張機票, 可以透露一下嗎

    回覆刪除
  5. 看到共有空間整理前整理後,笑了出來XDD
    空姐還特地找你去拍照哈哈哈真可愛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很喜歡方吉大的一系列文^_^
    讓我好想出國喔
    文筆也很有趣(當然推特翻譯也是)
    真的是 人帥真好(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