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遊記] 孟買火車體驗



到印度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乘坐當地的火車






不過對這種火車還是會有恐懼感XD
所以我是挑了假日的非通勤時間才來搭火車





今天的旅程是從
Ville Parle車站前往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車站
就是前往總站






Ville Parle車站整個是開放的

沒有任何查票口
(後來到了總站也是一樣的感覺)
買票窗口也超級不明顯
我是站內站外繞了一圈找不到問了站內小販才知道
然後買票又被賣票的A了10盧比硍















月台上也有很多的攤販
有賣吃的也有賣一些日用品
吃的就敬謝不敏感覺會烙賽










等待火車的這段時間
月台也有不少前往不同方向的火車停靠
不過每班車都.沒門XD
可能是因為車內沒有空調的關係吧
也有很多人就直接掛在車門邊吹風





車站一旁就有聚集在鐵軌旁的民眾
感覺一副就是住在這邊的感覺 





過了一下子火車來了

還不到站就有不少人跳下車
跟下水餃差不多的概念
也有很多人在火車還沒停靠的狀況下就跳上車
櫛比鱗次相互呼應
不過基於我還是初學者的關係
所以還是等車停好了才上車





既然都沒有門

既然都來到印度了
當然是卡了一個車門旁的好位子
吹著風欣賞著路途上的風光








有些站是沒有停的

就這樣呼嘯而過





有些站有停靠的

就會看到有些民眾很有效率的換車
就是從我拍照的這邊
踏過中間原本是拿來當作分隔的柵欄
然後踏上另外一邊的那輛車XD
很好!時間就是金錢!








路過的車也是沒關門XD





調頭用轉車盤?






火車走著走著就會發現車站附近的垃圾總是特別多







連衣服都直接在鐵軌旁
是因為火車的風可以讓衣服比較快乾嗎?
這種衣服我不敢穿XD








火車線路旁有著非常多的住家

住家外面都是滿地的垃圾
我家門前有鐵軌
鐵軌有垃圾
沿路上幾乎都是這樣的環境





然後小朋友們就開心地在家門外(鐵道上)玩著





這原本是河嗎?

但是我看起來倒像是垃圾堆呢





遠遠的從外觀根本無法判別這到底有沒有人住





玩著板球的少年們





整片廢墟都是我們的遊樂場















說到火車的內部

這是二等車廂
其實感覺滿普通的也沒有爛到哪裡去
就是裝潢比較老舊的感覺
空調當然是不會有的
天花板上掛著幾台面對熱浪完全被摧枯拉朽的電風扇











到最後終點站前人都下得差不多了

才有機會把方吉給拿出來坐坐





因文化衝擊而感到嚇可的方吉





抵達終點站
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車站
其實這輛火車的造型還滿有型的
很投我的胃口XD






頂著一大堆行李的旅人
因為火車票價實在是便宜到不行的關係
火車一直都是普羅大眾的好朋友








和火車以及路上的景致完全不同
車站裡還是富麗堂皇的





出了車站到了對面
就可以看到這座在維多利亞時期建造的美麗車站





和斜對面的市政公司大樓相互輝映





從正面就可以感受到她的雄偉








因為前一天晚上也有經過

所以附上一張晚上點燈的車站
真的很美啊 





回程則是從後站進入車站















牆上掛著火車時刻

雖然我鴨子聽雷有看沒有懂








雖然站內安排了有不少的座椅

但是和搭車的人數比起來
根本是杯水車薪
很多人都是直接坐在地上的



繁忙的車站繁忙的人們





回程所搭乘的火車

造型感覺起來就比較現代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來的時候那台的粗曠





這趟回程搭的是一等艙

一等和二等的差別感覺除了繡鐵和白鐵的差別
另外就是亮了一點這樣
頭頂上的一樣是電風扇












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
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我趕緊拭幹了淚,怕他看見,
也怕別人看見。









這段路上我也拍了兩部影片
可以稍微感受一下當地的風情(?
不過雜音有點大就是了






最後順利的回到Ville Parle車站

這次的體驗除了感受到文化差異以外
也看到了貧困窮苦
願世上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