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日本 - 方吉君2017年11月拉麵食記


11月去日本吃了9碗拉麵
所以來做個紀錄





①長浜ナンバーワン 博多デイトス店
スペシャルらーめん(特別拉麵)1000円

位在博多車站的站內
是一碗普通的豚骨拉麵
裡面還有放餛飩
但就是因為這樣湯頭口感反而變得有點糊糊的
湯頭也因為沒有太熱所以有一點油油的感覺
其實這家之前有來台灣開過店但是最後倒掉了











②拉麵 博多新風



らーめん+200円でお得セット(拉麵+200円划算套餐)880円


同樣在博多車站內的拉麵

這家和前一家比起來倒是還不錯中規中矩的
就是碗普通好吃的豚骨拉麵












③一蘭拉麵 道頓堀店別館
ラーメン(拉麵)890


可能是不合我的胃口吧
對不起我真的吃不完 
我對他的評價還是沒有改變
就是有錢人版的金龍拉麵而已
(人家金龍拉麵還有免費的辣韭菜和泡菜可以自己夾耶...)










④麵屋 丈六





中華そば(中華拉麵)650円

排了隊之後才發現這家是醬油拉麵一度想不排了
不過這碗拉麵真的超棒超好吃的啦!!
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棒的醬油拉麵了
第一次吃到這種可以讓我由衷說出"這碗醬油拉麵很好吃"的台詞
雖是醬油湯頭但是卻不會死鹹
吃起來還有像是雞湯般的香氣
叉燒薄薄的帶點嚼勁但是不會柴到難吃
反倒是因為這一點點柴配上湯頭的香氣吃起來更有味道
真的是非常值得一吃的一碗拉麵











⑤味仙 JR名古屋駅店
台湾ラーメン生卵入り(台灣拉麵加生雞蛋)820円

麵上面的肉燥叫做"台灣肉燥(台湾ミンチ)"
只要有加這種肉燥的東西他的名字前面就會出現台灣兩個字
所以才會出現像是"台灣拉麵""台灣拌麵""台灣難波萬"之類的這種台灣沒有的東西
(順便科普一下)
  這台灣拉麵的肉燥吃起來還滿像廣達香肉醬(辣味)的
真的相當的辣
旁邊加的生蛋說是可以降低辣的感覺
但是我感覺生蛋就只是在一旁不知所云XD












⑥博多天神
きくらげラーメン(木耳拉麵)600円


我最愛的一家大眾連鎖拉麵店

一般普通的豚骨拉麵只要500就有了

而且加一球麵還不用錢
我每次都會點最硬的麵(ばりかた)













⑦拉麵二郎 三田本店



ラーメン(拉麵)600円

這裡是二郎拉麵的發祥地所以有點像是朝聖的感覺
二郎拉麵就我知道就是份量很大重口味的一種拉麵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我點的是什麼都沒有加的最基本款
所以上來的時候沒有想像中的堆成一座小山的感覺
不過這個分量其實是真的很足了
到最後麵和菜全部都吃完了蛋是湯沒有喝完
那個湯全部都是油喝完心血管可能會炸裂
(應該也是因為應該沒有人會喝湯的關係其實這裡是沒附湯池的)
不過自己是覺得分量和口味我都還可以在繼續挑戰 下次應該會來個蔬菜增量蒜頭增量











⑧拉麵 無敵家
カニみそ麺(蟹黃拉麵)890+味玉(蛋)100+5種野菜炒め(炒青菜)100円

其實已經吃過好幾次了
不過這款蟹黃拉麵還是第一次吃
吃下口的時候蟹黃的味道真的滿充足的
不過我還是會比較喜歡豚骨的味道
所以最後還是加了四五顆的大蒜蒜泥弄成我最常吃的口味
這家店不意外的台灣人還是一樣超級多
旁邊的台灣女生手機的封面寫著"胖子別再吃了"六個大字XD
算是我對這家點最大的記憶點(?












⑨蒙古湯麵中本


五目蒙古タンメン(什錦蒙古湯麵)定食1060円

前幾天剛好看電視節目有在介紹這家連鎖的拉麵店
好像有不少影視名人都很喜歡吃的樣子
今天點的這碗什錦蒙古湯麵的辣度是六還算有點辣
點的是套餐所以還有附上一小碗的麻婆豆腐和一碗白飯
但是麵上面也有放了一些麻婆豆腐
所以瞬間有種我到底點套餐幹嘛的感覺
吃完要離開的時候店裡還是大排長龍
可能是日本人比較少吃辣吧
不過對我來說這碗麵的特點就是辣而已沒有什麼太大的亮點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吃的話我可能會點辣度八到九的加強版



留言

  1. 生蛋:為什麼我在這裡(X)

    看下來不知道為啥就中華拉麵看起來最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