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吉君食記] 阿姆斯特丹 - Bord'Eau



此次歐洲行自己安排了三間米其林餐廳來摘星

第一間是法國巴黎三星的Arpège
第二間是德國慕尼黑一星的Les Deux
以及這家荷蘭阿姆斯特丹二星的Bord'Eau


先說結論:這家Bord'Eau是我這次吃的最愉快的一家餐廳

(說是這輩子也不為過)


從慕尼黑坐了夜行臥鋪列車到了阿姆斯特丹

先到青年旅館放了行李之後就一路閒逛的走到Bord'Eau
整棟建築物的外觀是我最喜歡的紅磚風格





一開始先到最近的發現餐廳外的大門深鎖
是今天沒開嗎(但是我明明有預約啊)





後來在旁邊晃了一下才發現入口是在一旁的飯店大門





有點飯店附屬餐廳的感覺
多去幾次以後就會發現其實不少餐廳都是這樣子的




因為很守時的關係成為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和巴黎的Arpège以及慕尼黑的Les Deux比起來
在Bord'Eau裡的服務人員讓我感覺到格外的親切
臉上帶著的笑容也是打從心裏在微笑的感覺
因此造就了一個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被安排在運河旁的座位
可以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一邊享受餐點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還是很保守的選了最基本的3 courses
(其實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後悔應該要選6 courses的)





第一道前菜(Broth of chicken)果凍雞湯
一開始還以為是一般一小碗的雞湯
但是上來的是凍狀的著實有嚇了一小跳




第二道(Seasonal vegetables with pistachio oil)開心果油季節時蔬


這道菜一端上來之後就有一股清新的感覺
吃進嘴巴裡的時候也是一到清新的風吹到臉上
(有夠難形容)
這道菜沙拉般的存在但是又沒有沙拉那種東西全部都是生的讓我產生的抗拒感
(我不太喜歡吃沙拉, 雖然附餐有上的話我還是會吃完)
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的豌豆
豌豆好好吃




第三道(North sea crab with avocado)北海蟹肉搭配酪梨醬


一口就可以吃完的份量
外觀看起來像雞肉
第一口吃下去也以為是雞肉
原本就有淡淡的調味了沾著醬吃就又是另一種風味




第四道(Lozère veal tartar with Kaluga caviar)洛澤爾省韃靼牛肉佐卡盧加魚子醬
牛肉?


不是啦, 因為一開始就有說我不吃牛肉的關係
所以換成了一個還滿"精緻"的水餃

然後我非常討厭"佐"這個字所以上面的菜名我都刻意不佐, 科科




麵包和其他餐廳一樣是任你吃的可以一直續的


這奶油真心好吃
多虧了這奶油我至少續了三四次有




第五道(Mackerel lightly marinated with quinoa Real)原產藜麥夾心醃漬鯖魚


有點鹹味有點生和煙燻鮭魚有點類似
中間夾著藜麥一小顆一小顆的口感特佳




主餐(Larded saddle of  lamb out of Lozère, binchōtan roasted)備長炭烤羊肉


這道真的是好吃到了極點
因為我其實吃東西是屬於囫圇吞棗型三兩口吃掉的
但是這道烤羊肉能夠讓我每咬一口都在口中再三咀嚼體會其中的美味
(應該是繼在沖繩吃的黒豚豬排之後的第二次)


中間夾有小塊的豬油在嘴中咀嚼的時候充滿了香氣
旁邊是發酵橄欖與草莓做成的醬汁
帶點酸味沾著吃和羊肉相當的對味




結束了主餐之後
服務人員推了一車一脫拉庫的起司過來讓我選
雖然是要額外付費
但是因為吃得很開心的關係所以就給他OK下去了


因為對起司完全沒有研究所以也沒有裝懂
所以就請他幫忙安排一下推薦的一些起司


選了有些看起來就是發霉的起司XD
有軟有硬有的還辣辣的
其實對起司沒有特殊偏好所以沒有什麼太期待的感覺




甜點(Dutch strawberry with Picobello goats cheese)荷蘭草莓佐羊奶起司


草莓帶的酸味比較重一些
旁邊還有一些棉花糖
羊起司的味道倒是沒有那麼重




甜點吃完以後又端了兩盆"盆栽"上來



因為真的以為是盆栽只是拿來做裝飾的關係
我一開始完全沒有動
直到服務人員為我說怎麼都沒吃的時候才驚覺說"蝦密!?這個是可以吃的喔!?"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精緻"的巧克力了


因為吃得太開心的關係
平常不怎麼喝咖啡的我在被問到要不要喝咖啡的時候也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




接著沒多久一旁又推過來了一大車巧克力
每個巧克力都做得像是松露還是果實之類的樣子


就點了兩個最像果實的來吃吃
恩 真的是巧克力耶


不得不說這作工真的很好


完美的終章




臨走前服務人員因為看到我整場一直拿著方吉君在拍照
就問我是不是有在寫部落格之類的
所以就很厚不知恥的把部落格跟粉絲團都跟他說了
然後還說會找時間寫一下關於他們餐廳的食記

但是一拖時間就快一年了啊......


再次結論:這是我現在最想再次造訪的一家餐廳



餐廳名稱:Bord'Eau
地址: Nieuwe Doelenstraat 2-14, 1012 CP Amsterdam
網址:http://bordeau.nl/en

留言